2019企業內部控制手冊 16 2生產流程管理

2023-02-08 13:15:03 字數 640 閱讀 7667

16.2 生產流程管理

1.1 概述

規定了xx股份****集團總部及其下屬公司(下屬公司是指xx股份****投資(參股或控股)或託管或由上海xx****託管的公司)有關生產計畫的編制、生產的安排,生產過程和過程中的質量控制,旨在確保公司合理安排生產計畫,充分利用產能,實施生產過程中質量控制和安全控制等。

1.2 適用範圍

適用於xx股份****集團總部及其下屬公司。

1.3 相關制度

生產過程控制程式

不合格品控制程式

生產計畫管理程式

bom表維護程式

抽樣檢驗程式

成本核算制度

會計核算制度

獎勵懲罰制度

環境職業健康安全執行控制程式

裝置管理程式

裝置執行與維護程式。

1.4 職責分工

pmc/計畫部:擬制生產計畫、根據生產計畫開立工單。

採購部:根據物料採購計畫執行採購。

製造中心:安排日常生產作業,跟蹤生產過程,生產物料管理,生產質量管理以及生產廢棄物的處置。

財務部:生產過程中成本核算。

質量部:生產過程的質量監控,半成品與產成品的質量檢測,不合格品處理。

1.5流程圖1.6 控制目標

1.7 控制矩陣

企業內部控制

一 背景知識 一 企業內部控制的目標 1 內部控制,是指由企業董事會 或者由企業章程規定的經理 廠長辦公會等類似的決策 治理機構,以下簡稱董事會 管理層和全體員工共同實施的 旨在合理保證實現企業基本目標的一系列控制活動。一般而言,內部控制的目標有以下幾個方面 1 合理保證企業經營管理合法合規 經營管...

企業內部控制知識競賽企業內部控制知識競賽

1 內部控制的基本概念是從早期 b 思想的基礎上逐步發展起來的。a.科學管理 b.內部牽制 c.內部審計 d.管理控制 2 企業在內部控制評價實際操作中,評價結果的客觀性往往受到現實各方面因素的影響,表現在 abcd a.高管層對工作重視不夠,有意迴避存在的問題 b.評價人員業務能力不強,缺乏科學的...

企業內部控制評價指引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促進企業全面評價內部控制的設計與運 況,規範內部控制評價程式和評價報告,揭示和防範風險,根據有關法律法規和 企業內部控制基本規範 制定本指引。第二條本指引所稱內部控制評價,是指企業董事會或類似權力機構對內部控制的有效性進行全面評價 形成評價結論 出具評價報告的過程。第三條企業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