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是一套時間管理能力的自測題

2023-02-08 13:15:03 字數 2214 閱讀 1444

下面是一套時間管理能力的自測題,請為每一項選擇最適合你的修飾語:是「總是」,還是「經常」,或是「很少」?

1 我覺得我可以工作得更努力

2 我可以告訴你上個星期我工作了多少個小時

3 我常常把事情留到最後一分鐘才做

4 對我來說,開始一項工作很難

5 我對下一步要做什麼不很確定

6 我要開始做某件事之前,要拖延很長時間

7 我不知道我做的是否足夠多

8 我在不同的任務之間頻繁地換來換去

9 我在某些地方的工作效率比在其他地方的高

10 我在某些時間的工作效率比在其他時間的高

11 我工作起來沒有規律,往往在某件事上花費很多時間後又置之不理

12 我不可能完成我想做的全部事情

13 我不肯定自己是否在優先處理最重要的事情

14 到這門課程結束之前,我不敢肯定自己是否會堅持到底

15 我工作時沒有任何計畫

1. 我覺得我可以工作得更努力

你總是覺得你可以做得更好一些嗎?如果你總是覺得自己的

時間沒有發揮最大作用,這說明你的時間管理技巧有問題,你要學

會善用時間。 (我的時間管理技巧有問題,以後要學以致用)

2. 我可以告訴你上個星期我工作了多少個小時

很多人對自己的工作時間只有個大致的印象:我好象一直在工

作。這樣是不行的。人們的感覺往往和實際並不相符。研究人員用

錄影機攝下實驗者的工作情況,把統計得到的工作時間與實驗者自

我感覺的工作時間對照,發現兩者之間的差距相當大。如果你對自

己的工作時間沒有明確的認識,最好花一天至一星期的時間,逐小

時記錄自己的工作時間,結果說不定會使你大吃一驚。(我不知道自己工作多少小時,以後留心)

3. 我常常把事情留到最後一分鐘才做

如果總是出現這種情況,有兩種可能原因:一是你忽視時間管

理,不使用時間表,二是在制訂時間表時,沒有依照合理的順序。 (我總是習慣拖延,不使用時間表)

4. 對我來說,開始一項工作很難

哪怕訂好了計畫,要開始做這件工作,仍是件頭疼的事——如

果常常出現這種情況,那麼,癥結不在制訂計畫的環節,而在於「行動」這一環。你要有意識地增強自己的行動意識,並學會一些克服拖延的技巧。(我要有意識的增強自己的行動力,現在就去做。)

5. 我對下一步要做什麼不很確定

如果總是對下一步要做什麼不很確定,則是缺乏整體計畫的表

現。(我缺乏整體計畫)

6. 我要開始做某件事之前,要拖延很長時間

請參見對第4 項的解釋 (克服拖延、克服拖延,同懶惰說拜拜)

7. 我不知道我做的是否足夠多

請參見對第1 項的解釋 (技巧,技巧)

8. 我在不同的任務之間頻繁地換來換去

怎樣確定分配給不同任務的時間段長度,是一項重要的技巧,過長或過短都會降低你的效率,你可以通過測試和記錄來確定最適合自己的間隔。(這個好像沒有)

9. 我在某些地方的工作效率比在其他地方的高

沒有人能完成排除外界影響,不同的地點對人的工作效率有不同的影響,只不過人們往往沒有留意這一點。如果你清楚地知道自己在哪些地方的工作效率較高,說明你對自己很了解。這有助於你進行時間管理。

(我在大家一起學習或者是之友我自己的地方學習效率最高)

10. 我在某些時間的工作效率比在其他時間的高

請參見對第9 項的解釋。(上午,上午)

11. 我工作起來沒有規律,往往在某件事上花費很多時間後又置之不理 ,這也是缺乏整體計畫的表現。(缺乏整體計畫)

12. 我不可能完成我想做的所有事情

人不可能完成所有想做的事情,在制訂時間表時必須有所取捨。但如果連時間表上的事情也總是不能完成,那麼不是時間表不切實際,就是執行的過程出現問題。 (我不用時間表,也總是不行動。)

13. 我不肯定自己是否在優先處理最重要的事情

先明確價值觀,再確定目標,就能容易地為各種事情確定優先順序,優先處理重要的事情。如果總是對此感到迷惘,則說明對自己的價值觀不很明確,不能清楚地表述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麼。 (剛剛才對這個有了概念,貌似我把工作放在第一位。

)14. 到這門課程結束之前,我不敢肯定自己是否會堅持到底

如果因為缺乏計畫和執行能力,常常不能完成想做的事情,就會對自己失去信心,做任何事情的時候都不知道自己是否會堅持到底。(這個說的就是我,所以看來我增強信心很重要的一條就是提高執行力!)

15. 我工作時沒有任何計畫

這是你對自己的計畫性的評價,請對照上面各項的解釋,看你對自己的評價是否適當。 (我比較隨性,所以看來好多事情都沒時間做)

時間管理能力測驗

時間對每乙個人來說,都是有限的,只有善於管理時間的人,才能讓有限的時間發揮最大效益。事實上,任何乙個成功者,都是時間管理的高手。在招聘和選拔人才時,時間管理能力是乙個重要的考慮因素。在有些崗位,這一能力還顯得至關重要,比如行銷人員 外派採購人員 經理人等,他們相對來說,自由度較大,如果缺乏時間管理能...

時間管理能力自我測試

1 你的工作總是會比預計的或安排的花費時間長嗎?是的,經常長於安排的時間1分 我做事一向準時5分 我常常在期限前完成工作3分 2 你會在尋找鑰匙 筆 檔案等物品上花費很多時間嗎?是的,常常用很長的時間也找不到1分 還好,一般都能很快找到3分 我的東西都很條理,不用太費勁去找5分 3 你有足夠時間來進...

提公升時間管理能力的極簡方法

時間管理能力是職場人士必備的能力之一,時間管理的優劣直接影響到職場人士的工作效果和工作評價,同時還會影響到執行力以及職業心態。提公升時間管理能力的方法和工具有很多,比如番茄工作法等,但大多數時間管理能力方法和工具普遍是借助習慣的力量來修正浪費時間的情況,而並非從根本上解決時間管理能力提公升的問題。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