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訓練 肩部訓練參考計畫

2023-02-08 13:15:02 字數 1071 閱讀 4492

三角肌是肩部最主要肌肉,分為前中後三束。起自鎖骨的外側半、肩峰和肩胛岡,肌束逐漸向外下方集中,止於肱骨三角肌粗隆。肱骨上端由於三角肌的覆蓋,使肩關節呈隆起,因為它的形狀凸出,酷似虎頭,所以俗稱「虎頭肌」。

三角肌在上半身的視覺效果上具有重要作用,發達的三角肌是力量的象徵,能使得上身看上去更加結實強壯,顯得很威猛。多個角度對三角肌進行訓練,可以增加三角肌寬度和厚度,從而增加三角肌的體積,特別對於肩部較窄的小骨架人群,更應該注重對三角肌的鍛鍊。

給大家帶來乙個肩部訓練計畫,容易上手且避開了一些風險較高的動作。大家可以先發射,再瞄準,一點點在實踐中去改動計畫,使其越來越適合自己。

肩部訓練參考計畫

動作,次數,組數,組間歇

1. 坐姿槓鈴推肩(或坐姿啞鈴推肩)

8-12rm,4-6組,1-1.5min

2.啞鈴側平舉

10-15rm,4組-6組,1min

3.直立槓鈴提拉

10-15rm,4組,1min

4.俯身槓鈴提拉

10-15rm,4組,1min

4.俯身啞鈴飛鳥

10-15rm,4組,1min

三點肩部肌肉鍛鍊注意事項

1. 新手的肩部練習重點應放在動作的標準性和肌肉的感覺上,在成為「老司機」之前,訓練的負重最好不要太重,因為肩部結構較為複雜,相對來說更容易損傷。

2. 三角肌的結構跟其他部位肌肉不太一樣,三角肌訓練跟胸背腿也略有不同。單關節動作更多一些,較高的訓練次數更容易找到訓練感覺,也更有利於肌肉的生長。

3.肩部訓練跟手臂二頭肌是較為適用欺騙訓練法的兩個部位,但欺騙訓練建立在乙個有豐富訓練經驗,能夠準確掌握訓練標準的前提基礎之上。

另外,在正式訓練之前大家不要忘記熱身!

熱身部分

熱身可以分為全身性熱身和目標肌群熱身啟用,時間充裕的話可以都進行一下,熱身嘛,越充分越好。全身性熱身可以快走或慢跑十五分鐘,使整個身體都活動開來。如果肩部活動度足夠的話,彈力帶啟用一下肩袖肌群,做些小重量遞增作為熱身即可。

如果胸肩活動度有受限的情況,可以在肩袖肌群充分熱身的基礎上加入手法鬆解一下胸小肌,前鋸肌,拉伸一下胸大肌背闊肌。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和需要盡可能多地做一些熱身組,但熱身組不要做到力竭。

新手健身訓練計畫

一周兩迴圈 day 1 胸 三頭 正握下拉 站姿 3 10 平板啞鈴臥推4 10 平板啞鈴飛鳥4 10 仰臥臂屈伸3 10 平板槓鈴臥推 4 10 上斜槓鈴臥推 4 10 繩索下壓 4 10 窄握平板臥推4 10 拉力器十字交叉3 10 深蹲3 20 腹肌板力竭 day 2 背 二頭 寬握正手下拉 ...

健身者談訓練計畫

乙個真正的健身者由多里安 耶茨 6次奧林匹亞先生獲得者 告訴我們,為了抵達理想彼岸,你需要乙個計畫。每個人都會有乙個目標,但是如果我們不知道如何達到,那它又有什麼用呢?假設你已經登上了一艘橫渡大洋去另乙個國家的船,除非你掌握好方向並事先規劃好路線,否則你就會在海洋裡永遠打轉。我一直堅信這一點。它可以...

健身房訓練計畫

俱樂部計畫 1 心肺功能訓練計畫 心肺功能的提高對增肌很有利 每週2 3次,每次30 60分種心率控制在 220 你的年齡 x80 左右 2 力量訓練計畫參考 a.慢跑熱身10分鐘 b.伸展目標肌肉 採用靜態拉伸 第一天腿部腹部訓練 腿部訓練有利於全身肌長坐姿腿舉 4組x10 12次 史密斯深蹲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