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堂管理制度

2023-02-07 21:00:05 字數 1009 閱讀 6668

為了提高食堂管理的整體水平,為職工提供乙個衛生、舒適、優質的用餐環境,確保員工的身體健康,特制定以下規定:

一、採購及儲存制度

1、嚴把採購質量關,預防和杜絕病從口入。不得採購霉變、腐爛、蟲蛀、有毒、超過保質期的或衛生法禁止**的其他食品,防止食物中毒。

2、嚴格執行食品衛生制度,對存放的各類食品實行隔離,以免串味、走味或變質。

3、食堂庫房要分類存放,整潔有序,防鼠防潮防蟑螂。

4、食品存放冰箱或冰櫃時間不得超過48小時,嚴禁將隔夜飯菜提供給員工。

二、衛生管理制度

1、工作人員要做好個人衛生,勤洗手、勤剪指甲、勤洗澡、勤換工作服,不得留長指甲、染指甲,工作時間不得佩戴戒指、手鐲、耳環等。

2、工作時間必須穿戴白色工作服、工作帽,打菜人員不得用工作服或圍裙擦手、擦臉。

3、工作人員每半年進行一次健康檢查,體檢不合格者或患有不適合在食堂工作的疾病,公司有權將其調離工作崗位。

4、做好防腐爛、防霉變、防止蚊蠅鼠害工作,保證飯菜衛生,餐具、儲藏室和廚房要定期進行徹底清潔和消毒處理,避免食物中毒和傳染病流行。

三、就餐管理制度

1、員工就餐必須自覺排隊,不得插隊,員工不得進入操作間打飯或動手取食物。

2、就餐人員必須按自己的飯量盛飯,杜絕浪費現象。

3、食堂內要做到文明就餐,不得抽菸、隨地吐痰及大聲喧嘩。

4、就餐後,必須將自己碗中所剩飯菜殘渣倒入垃圾桶內。

5、愛護食堂公物,公共物品不得隨便搬動或拿著它用,無故損壞食堂裝置、餐具的,由本人照價賠償。

四、安全制度

1、使用炊事器具或用具要嚴格遵守操作規程或操作說明書,防止事故發生。

2、嚴禁帶非工作人員進入廚房和儲藏室,易燃、易爆物品要嚴格按規定放置,杜絕意外事故發生。

3、食堂工作人員下班前,要關好門窗,關閉電源,後勤管理人員要經常督查、檢查,做好防盜工作。

以上制度食堂工作人員和就餐人員務必認真遵照執行,如有不符合規定的,違者發現一次經濟處罰50—100元,對多次警告,屢勸不聽者,取消其在食堂就餐資格。

紫雲府·專案部

食堂管理制度

一 本所內勤民警負責食堂的管理。二 內勤民警要督促炊事員嚴格遵守 食品衛生法 把好食物衛生質量關,並做好餐具消毒工作。三 炊事員要培養並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並搞好食堂衛生,做到案板 灶台 水池無汙垢,餐桌椅無髒物,地面無汙痕 雜物 汙水,牆面無汙跡,牆上無蛛網。工作服 帽 餐具等物擺放有序。生 ...

食堂管理制度

1 目的 為公司全體員工創造健康 安靜 衛生的用餐環境,規範食堂工作人員的作業流程,特制定本制度。2 適用範圍 2.1 在公司食堂就餐的所有在職人員 2.2 食堂工作人員 3 職責 3.1 食堂工作人員負責食堂範圍的環境衛生 食品衛生及食品的掌控 3.2 各部門在職且在食堂就餐的員工,配合食堂的管理...

食堂管理制度

1 本站人員在食堂就餐的,必須先定計畫後就餐,訂了計畫而未就餐的,照樣記餐。2 食堂工作人員必須從節約的原則出發,合理用水用煤,節約用電,不得用電取暖和用電燒水。每發現一次罰款50元,空調安裝專用電表,用電按每年1000度包乾,超出部分由門衛承擔,少於部分公路站不補。3 食堂工作人員必須講究衛生,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