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進OA辦公系統要考慮的方面

2023-02-07 19:39:04 字數 594 閱讀 1922

1. 有了oa選型之後,接下來只需在上面選定的幾個重點產品中選擇就可以了,但並不比之前的工作輕鬆,因為這些產品在主要功能實現上差別很小,就好比到了企業招聘的最後一關面試,取捨更難。以本人尚不算豐富的經驗認為,應從以下幾方面多加考慮:

2. 從軟體結構方面考慮,應選擇與單位條件相適應的,這樣對軟體進行修改、擴充和維護時將容易實現。雖然現在的oa辦公系統都是通用軟體,可以隨時根據使用者的需要對軟體模組進行增刪修改,但選擇不同的系統,對軟體進行修改的幅度肯定是不同的,從而增加的軟體成本也就高低不一了。

從這一點上說,要選擇產品系統組成與企業需要比較起來最接近的。

3. 從售後服務方面考慮,應選擇能及時提供服務支援的開發**商。要從根本上解決服務的保證問題,應盡可能使服務本地化,這樣有利於得到及時服務,而且服務費相對來說也較低,否則越來越高的服務費將成為單位的乙個沉重負擔。

oa辦公系統在企業的覆蓋面比較廣,其涵蓋的業務可多可少,沒有一家企業的oa辦公系統在正式上線後就不再進行功能新增和功能完善的;而且oa辦公系統一旦上線,就會成為企業各部門的日常必需工具,因此,在隨後的時間裡,只會越來越凸顯**後服務的重要性。

4. 從**方面考慮,多了解,多比較,盡量選出最高的價效比。

平台型OA辦公系統與傳統OA的區別

軟體廠商的公升級多是針對產品的公升級,解決的往往是通用性的問題,例如修復程式的漏洞和錯誤 完善oa辦公系統的效能 增強系統安全性 新增某些新的功能等。而事實上,使用者產生的新需求中大多數是一些個性化的東西,如 企業人員變動,需要調整組織機構和人員 業務擴充套件,需要定義新的工作流系統 調整原有業務流...

關於使用OA辦公系統的通知

公司各部門 為進一步提高公司各部門辦公效率,經研究,公司決定自2011年1月4日起正式使用公司oa辦公系統。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 定時檢視oa收發文處理程式 請全體員工每天在上班後和下班前定時檢視oa收發文處理程式。不再另發紙製檔案。同時,請各部門在指定的時間內將電子公文辦理完畢,系統將自動記錄...

OA辦公系統 對企業的作用

對於企業事業單位的領導來說oa辦公系統,能夠為領導提供決策參考和依據 對於中層管理者它是資訊管理系統 而對於普通管理者它又是事務 業務處理系統。oa能夠為單位管理人員 工作人員提供良好的辦公手段和環境,使之準確 高效 愉快的工作。實施oa系統可幫助企業事業單位實現資訊資源的共享 增強員工微軟工作的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