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怎樣做故事故事大王

2023-02-07 19:36:05 字數 793 閱讀 9227

【導語】故事對於孩子的總是充滿了神秘的力量,一般情況下孩子都會再睡之間要求家長給家長故事的,怎樣講故事的方法對於家長來說受益更大呢,尤其是父親,下面父親們可以詳細的了解一下。

爸爸們如果想成為「故事大王」,首先就要了解寶寶「閱讀」過程的發展,還要肩負起為寶寶挑選好書的重任。

0~1歲

把書往嘴裡送、撕咬書是這個階段寶寶「看」書的特點。其實這恰恰說明寶寶對書開始感興趣。可以給寶寶買一些書看,但是這個階段的寶寶還是更喜歡爸爸來講。

視覺和聽覺的雙重刺激才能使寶寶更聰明。

選書原則:安全選擇那些不容易撕破或掉頁、沒有尖銳邊角的書,講的時候寶寶搶走拿著也不怕。畫面要清楚,色彩豐富但不要刺眼。那些印刷質量不好、色彩也有偏差的書一定要幫寶寶「遮蔽」掉。

1~3歲

孩子天生喜歡聽故事,但是這個時候的他注意力還集中不了太長時間。也許爸爸講得正帶勁的時候他就跑了。那也沒關係,就拿出爸爸的「絕活兒」,跟他瘋一陣兒,再做回你的「故事大王」吧。親子教育

選書原則:豐富不僅是故事書,撕紙書、觸控書、外形不規則的書都應該讓寶寶接觸一下。故事的畫面也不要總是可愛的**形象,真實的**、泥塑、剪影、剪貼紙或者油畫組成的故事會讓寶寶有不同的感受。

3~5歲

這個時候爸爸講的故事應該可以使寶寶明白一些道理了。故事應該成為父親與孩子溝通的橋梁。爸爸可以在每天的故事時間裡和寶寶分享生活的體驗,幫助孩子建立起乙個樂觀、積極的世界觀和人生觀。

選書原則:享受一本好看的書,乙個好故事能讓爸爸和寶寶共同享受講故事的時光。孩子聽了故事有自己的感受,爸爸講完這個故事也覺得回味無窮。

現在很多優秀的繪本非常符合這個雙重「享受」的要求。

故事大王策劃

書香校園 系列活動之校園故事大王比賽策劃書活動背景 為深入開展 書香校園 活動,豐富校園文化生活,推進初中素質教育,提公升師生文化素養,經研究,決定舉辦二 二中學 七 八年級學生故事大王比賽。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 主辦單位 語文教研組 二 參賽物件 七 八年級全體學生 三 比賽時間 11月13日...

「故事大王」評選細則

一 內容要求 1 故事主題 辛亥革命一百年,建黨九十年 內容要求積極向上,有教育意義。2 使用普通話,口齒清晰,表達流暢。3 精神飽滿,表情自然 儀表端莊大方。4 每位參賽者講故事時間規定在一至三分鐘,要求脫稿。二 評分標準 滿分10分 1 故事內容 積極向上 健康活潑 富有童趣。2分 2 語音語調...

故事大王評選方案

一 指導思想幼兒期是孩子語言發展的關鍵期。綱要 在語言領域也強調 發展幼兒語言關鍵是創設乙個能使他們想說 敢說 喜歡說 有機會說的環境。講故事,能使幼兒的語言表達能力 口語發展能力得到進一步提高,鍛鍊 豐富幼兒的詞彙 句子,有利於幼兒綜合素質的健全與發展,更重要的是鍛鍊幼兒的膽量,培養幼兒自信與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