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施工技術在房屋建築工程中的應用

2023-02-07 17:51:03 字數 1016 閱讀 9859

作者:胡麗梅

**:《科技資訊·下旬刊》2023年第03期摘要:房屋工程建設在目前的建築施工當中占有極大的比重,在房屋工程建設當中,人們除了關注工程質量與安全之外,還提高了對節能作用的重視。

為了有效滿足人們日益提高的建築工程需要,必須加強對節能施工技術的合理應用,在維護工程整體質量的基礎之上,運用多元化的先進節能施工手段提高整個工程的節能效果,減少能源消耗。本文將重點就如何有效的將節能施工技術應用到房屋建築工程中進行**。

關鍵詞:房屋建築;節能;施工技術;應用

現如今城市化和城鎮化發展速度在不斷加快,在這一過程當中帶來的乙個顯著特徵就是推動了房屋建築的進步,對房屋建築工程建設的需求逐步增多。建築企業在確保工程建設質量的同時,還應該考慮到目前能源緊張的現實狀況,落實國家提倡的節能減排原則,盡可能的降低施工過程以及工廠之後使用過程當中的能源消耗。為了達到這樣的建設目標,房屋建築企業要加強對節能施工技術的研究和創新,運用先進的工藝與技術手段,選用新型的建築材料,全面提公升節能建設效果。

一、節能施工技術在房屋建築工程中的應用價值從整體上看,我國的資源很多,但是因為人口基數極大,使得人均資源量很少,於是國家開始在資源節約方面進行不懈努力,並積極推動資源節約型社會建設。房屋建築工程在持續發展的過程當中會消耗大量的資源,等於是房屋建築工程的需求量在逐步增多,於是會加大資源消耗,只有做到節能施工才能夠達成目標,並推動房屋建築行業的健康持續發展。將節能施工技術應用到房屋工程建設當中有著顯著價值,具體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在城市化程序當中,房屋建築工程的需求量逐步增多,隨之帶來的就是各項資源的更多消耗。而目前我國強調的是要走一條可持續發展的道路,構建節約型社會,因此將可持續發展的思想應用到房屋建築工程當中是十分必要的。節能施工技術的應用是降低能耗以及貢獻社會的重要舉措,其地位是不可忽視與不可替代。

第二,在經濟發展水平的推動之下,人們的生活質量,逐步提公升,相應的增加了對房屋建築的要求,人們不在單純的追求質量以及舒適保暖,還有了節能的需要。所以以往不注重節能的施工技術已經不能夠滿足人們的實際需要,應該加強對節能施工技術和新型建築材料的使用,盡可能的減少資源消耗以及環境汙染,同時也維護人們的身體健康。

地基處理施工技術在房屋建築工程中的應用

摘要在房屋建築過程中,容易有較多複雜的狀況出現,例如 較大的區域性沉降 較差的天然地基強度以及較大的壓縮性等。所以,要想使建築的安全質量得到保障,則應結合問題對必要的處理方法進行運用。關鍵詞房屋建築 地基處理 施工技術 1房屋建築地基工程施工的特點 1.1複雜性特點 由於我國地域遼闊,具有較為複雜的...

防水屋面工程的施工技術在房屋建築中探析

作者 盧穎 建築建材裝飾 2014年第07期 摘要 經過改革開放之後,我國的經濟建設得到了穩步的提公升。面對著我國經濟建設的不斷增長為了迎合時代發展的要求以及步伐,我國諸多的產業部門進行了相關的深化改革。面對著市場競爭力以及當代公民對生活居住質量要求的提高,我國的城建部門為了迎合二十一世紀的發展步伐...

關於房屋建築節能施工技術

摘要 從建築節能的重要性出發,正文主要介紹了建築節能的常用材料 節能施工原則及技術措施 節能施工的技術應用,以推動建築節能施工技術的優質發展。關鍵詞 房屋建築 施工技術 常用材料 1房屋建築節能施工技術的常用材料 1.1燒結空心磚與燒結多孔磚 燒結空心磚與燒結多孔磚都是以頁岩 黏土等為原料,經焙燒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