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建築施工中的節能技術措施淺探

2023-02-11 07:06:02 字數 842 閱讀 4171

作者:陳巨集偉

**:《裝飾裝修天地》2023年第15期

摘要:隨著時代發展,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建築行業在社會中所佔的位置越來越重。近十多年來,我國建築行業高速發展,新興的建築行業出現了綠色,環保,節能,安全的建築理念。

隨著人們的活動範圍擴大,生態環境遭到破壞日益嚴重,人們的環保節能意識逐漸增強,隨之研發出來的環保節能技術也被運用到建築行業中。節能技術可以降低高消耗的建築成本。文章主要分析節能技術在房屋建築施工過程中的運用及應用措施,**節能技術在房屋建築施工中的重要性,以及它能發揮的作用。

關鍵詞:房屋建築施工;節能技術;措施

前 ;言

隨著「環保、節能」理念的提出,節能技術被廣泛應用,大到包括區域規劃、城市規劃、景觀設計等等的綜合環境設計構築、社群形成前的相關營造過程,小到室內的家具、小物件等的製作。運用節能技術是建築行業的未來發展趨勢,這也是有利於建築行業的可持續發展。節能技術主要在建築施工中的前期和後期中應用較多,比如,牆體的設計、構造,後期的裝修,施工選用的材料裝置,建築工藝等方面。

建築節能工程使得房屋整體都可以實現節能,從而使得建築行業的能源消耗成本降到最低,使我國建築行業朝可持續方向發展。

一、節能技術在房屋建築中的具體展現

今天,人們的生活水平越來越好的同時,房地產事業也越來越好,交通越來越發達,這些都促進了建築行業的發展。但是這也加劇了能源消耗的速度,面對日益嚴重的能源消耗問題,節能技術就像及時雨,暫緩了能源消耗問題的上公升發展趨勢。科學的建築環保節能理念有利於我國建設乙個節能型社會,有利於環境保護和生態平衡。

我國的房屋建築節能主要表現在圍護結構、提供冷暖氣的熱源渠道、選用原材料。通過提供圍護結構的保溫性,從而加強房屋的保溫隔熱性能。

二、房屋建築中的節能技術的應用

冬季房屋建築施工的技術措施

摘要 隨著經濟的發展,我國建築業飛速發展,建築工程量越來越大。很多任務程必須在冬季進行,但又是不可避免的。關鍵詞 冬季 房屋建築 管理 關鍵技術 中圖分類號 tu74 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引言隨著我國經濟分飛速發展,我國建築行業得到了長足的發展,建築施工量越來越大,對建築施工的要求也越來越高,...

房屋建築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模板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述 工程,由地下 層 地上 層組成。根據本工程鋼筋工程的施工隱患主要如下 1 模板加工過程中1 觸電2 機械傷害2 模板安裝過程中 1 高空作業2 鄰邊作業3 模板倒運4 高空拋物5 火災3 拆除作業過程中 1 高空拋擲2 作業區防護3 倒運 針對上述隱患,編制此模板工程...

房屋建築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述 工程,由地下 層 地上 層組成。根據本工程鋼筋工程的施工隱患主要如下 1 模板加工過程中 1 觸電 2 機械傷害 2 模板安裝過程中 1 高空作業 2 鄰邊作業 3 模板倒運 4 高空拋物 5 火災 3 拆除作業過程中 1 高空拋擲 2 作業區防護 3 倒運 針對上述隱患,編制此模板工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