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屋面工程的施工技術在房屋建築中探析

2023-02-12 04:00:02 字數 876 閱讀 6360

作者:盧穎

**:《建築建材裝飾》2023年第07期

摘要:經過改革開放之後,我國的經濟建設得到了穩步的提公升。面對著我國經濟建設的不斷增長為了迎合時代發展的要求以及步伐,我國諸多的產業部門進行了相關的深化改革。

面對著市場競爭力以及當代公民對生活居住質量要求的提高,我國的城建部門為了迎合二十一世紀的發展步伐滿足現階段公民需要也是在不斷的增強著自己的建築施工能力。面對我國房屋建築中剛性防水屋面施工的問題,城建部門也是加大了研究的力度。經過相關的調查顯示我國有將近七成的房屋存在房屋漏水的問題,為了合理有效的解決現階段我國人均生活住房的質量,我們在房屋建築中剛性防水屋面的工程的施工技術方面就要加強管理,保證合格的施工質量。

為了使大家了解在房屋建築中剛性防水屋面工程的施工技術,從選材的要求入手為大家詳細的介紹房屋建築中剛性防水屋面工程的施工技術。

關鍵詞:剛性防水;屋面工程

前言在中國的經濟發展過程中,人均生活水平不斷提高,我們擁有住房的質量要求也更為嚴格。面對當今社會工業化不斷加快發展的影響,大氣汙染所造成的諸多環境危害往往直接影響我們的居住設施。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房屋屋面直接起到了保護房屋整體構造的作用,面對自然中的風霜雨雪等氣象天氣,首先接觸的就是我們的房屋屋面,所以房屋屋面防水質量的好壞直接影響著我們的室內居住環境以及日常生活設施。

為了提高我們的生活居住質量,我們必須從房屋建築的剛性防水屋面入手,解決防水問題才能促進人們能夠得到乙個良好的生存居住環境。

1進行剛性防水屋面建材選擇的要求

建材要求:建築施工當中為了合理有效的提高我們的施工質量,在建材的選擇方面我們不能一蹴而就。由於剛性防水屋面的建材存在著較大的差異,所以在進行選擇的過程當中我們必須注重選材的質量,只有選擇優質的建材我們才能保證在房屋建築中剛性防水屋面具有良好的防水功能。

下面我將就建材的選擇要求進行概述。

屋面工程施工技術交底

1.基層處理 將結構層上的雜物,垃圾清理後,並用水沖洗乾淨,並檢查有無滲漏,一旦發現,要認真處理到不滲水為止。凡凸出基層的砼疙瘩 鋼筋頭 落地砂漿等用鑿子鑿去。2 結構層防滲漏措施 2.1結構施工過程中因工藝而形成的施工縫,如女兒牆及二次施工的小構件 欄板底部應做成八字腳塗抹聚氨酯防水材料並作保護層...

建築工程中塗膜防水屋面材料及施工技術

摘要 隨著和諧社會的建設,我國的建築工程得到了飛速的發展,各種新型的建築材料和施工技術不斷的引入建築施工中。在建築施工過程中,屋面防水有極其重要的作用,隨著經濟的發展,我國的建築防水材料和防水施工技術呈現出良好的發展態勢。文章重點介紹了建築工程中塗抹防水屋面材料,分析了建築工程屋面防水的施工技術。關...

節能施工技術在房屋建築工程中的應用

作者 胡麗梅 科技資訊 下旬刊 2018年第03期摘要 房屋工程建設在目前的建築施工當中占有極大的比重,在房屋工程建設當中,人們除了關注工程質量與安全之外,還提高了對節能作用的重視。為了有效滿足人們日益提高的建築工程需要,必須加強對節能施工技術的合理應用,在維護工程整體質量的基礎之上,運用多元化的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