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活動周 初三活動方案

2023-02-07 03:39:02 字數 1528 閱讀 5397

初三年級團體輔導

一、活動目的:

我們熟練的掌握計算機應用,我們可以在網上搜尋一些流行因素,還可以把自己小店裡的商品拿到網上去賣,為我們小店提供了多種經營方式。隨著公升學壓力的迫近,以及部分家長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急迫心理,初三學生已成為心理問題的高發人群,尤其是容易誘導學生暴囂性格弱點,誘發形式多樣、程度不同的心理問題,威脅到中考的順利進行。特別是具有一定獨特性的尖子生,他們智商偏高,自尊心強,追求高,一般不滿足就讀於普通高中學校,而傾向選擇重點高中。

這些都致使部分學生過分嚴格要求自己,自我壓力過重,競爭心理過於強烈,中考前夕情緒波動劇烈,情緒浮躁不安,無法安心複習,甚至有些學生表現出對考試、同學或班級環境的恐懼與逃避。所以,對初三學生進行考前心理健康輔導,對常見的心理問題及外部表現進行歸類和描述,指導家長科學調整家庭教育方式,從而全方位同步協作共同改善學生的應考心態,預防心理障礙的發生有著非常重要的實踐指導意義。

二、活動時間

2023年5月31下午4:10

情感性手工藝品。不少人把自製的手機掛墜作為禮物送給親人朋友,不僅特別,還很有心思。每逢情人節、母親節等節假日,顧客特別多。三、活動地點

蘭州八十二中學 204室

四、活動主題

考前減壓、自信考試、

隨科技的迅速發展,人們的生活日益趨向便捷、快速,方便,對於我國傳統的手工藝製作,也很少有人問津,因此,我組想藉此創業機會,在校園內開個diy創意小屋。它包括編織、刺繡、串珠等,讓我們傳統的手工製作也能走進大學,豐富我們的生活。五、活動內容

(一)專題講座。請心理張翔老師就學生關注的問題進行專題講座。

營銷環境資訊收集索引(二)交流互動活動。

儘管售價不菲,但仍沒擋住喜歡它的人來來往往。這裡有營業員們向顧客們示範著製作各種風格迥異的飾品,許多顧客也是學得不亦樂乎。在現場,有上班族在裡面精挑細選成品,有細心的小女孩在仔細盤算著用料和價錢,準備自己製作的原料。

可以想見,用本來稀奇的原料,加上別具匠心的製作,每一款成品都必是獨一無二的。而這也許正是自己製造所能帶來最大的快樂吧。六、活動方式

(一)本次活動根據蘭州市八十二中學正常教學進度統籌安排。

中式飾品風格的飾品絕對不拒絕採用金屬,而且珠子的種類也更加多樣。 五光十色的水晶珠、仿古雅緻的嵌絲琺琅珠、充滿貴族氣息的景泰藍珠、粗糙前衛的金屬字母珠片的材質也多種多樣。(二)本次活動主要採取以下方式進行。

(一)對「漂亮女生」飾品店的分析1.由初三年級班主任及任課老師組織學生到204室

2.專題講座交流。心理張翔老師開展專題講座,並和學生進行交流。

2、傳統文化對大學生飾品消費的影響

七、相關要求

在現代文化影響下,當今大學生對新鮮事物是最為敏感的群體,他們最渴望為社會主流承認又最喜歡標新立異,他們追隨時尚,同時也在製造時尚。「diy自製飾品」已成為一種時尚的生活方式和態度。在「diy自製飾品」過程中實現自己的個性化追求,這在年輕的學生一代中尤為突出。

「diy自製飾品」的形式多種多樣,對於動手能力強的學生來說更受歡迎。1.初三年級班主任及任課老師要全力配合組織好學生以便能更好的展開這項活動。

送人□ 有實用價值□ 裝飾□2.學生認真分析目前自身的問題,課堂中能夠很好的交流。

心理活動周策劃

機電工程學院 一 活動主題 為心靈播灑陽光 二 活動目的 加強我校大學生的心理素質教育,營造良好的關愛心理健康的氛圍,促進學生科學地認識心理健康 了解心理健康知識,掌握必要的心理調適方法,形成正確的心理健康觀念。三 活動時間 2011年10月17日 10月20日 四 主辦 機電工程學院心理協會 系列...

心理活動周小結

機電技術學院大學生心理志願者協會心理健康教育活動周總結 2013 2014學年第一學期 秋末冬初,陽光照射減少,人容易出現心情煩躁,產生 悲秋 情緒。在現代社會,良好的心理素質 穩定的情感 較強的適應能力 和諧的人際關係以及樂觀向上的生活態度對我們大學生尤為重要,為此,我校大學生心理志願者協會以關愛...

心理活動周實施方案

烏審旗第一實驗小學 第三屆心理健康活動周系列活動實施方案 一 活動簡介 2013年5月20 24日,連續一周的時間我校組織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動,開展了我校首屆心理健康教育活動周 2014年5月19日 5月23日我校德育處 團委及陽光小屋聯合開展第二屆 5.25 心理健康宣傳周活動,在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