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院第十二屆「5 25大學生心理健康節」教育活動方案

2023-02-07 03:36:05 字數 2884 閱讀 5038

為深入貫徹河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廳關於大學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檔案精神,不斷提高我校大學生心理健康水平,促進學生成長成才。經研究,決定舉辦我校第十二屆(xx)「5•25大學生心理健康節」教育活動,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活動主題

理性平和,陽光心態

二、活動時間

xx.5.9-xx.6.6

三、活動內容

本次活動主要內容有:心理健康節啟動儀式,心理大講堂,心理技能大賽,主題心理攝影大賽,主題心理微徵文大賽,主題心理演講大賽,主題心理班會大賽,心理知識展牌大賽,心理健康節閉幕式。

四、活動安排

(一)心理健康節啟動儀式

、時間:xx.5.9下午三點

2、地點:待定

3、參加人員:院系輔導員、班級心理委員、校心協、育心協會、各院系心理協會代表隊

(二)心理大講堂

、講座主題:理性平和,陽光心態

2、時間:待定

3、地點:待定

4、主講人:呂少博(中科院心理所博士)

(三)心理技能大賽

、主要內容:

心理控制能力競賽—團體賽(手持式心理調節儀):

參賽隊利用手持式心理調節儀,在同等高壓應激狀態下設定訓練目標值進行生物反饋訓練競賽,綜合參賽隊全員在相同時間內使反饋場景進度前進最多者為除錯能力最強、應激訓練水平最高,亦為最終獲勝團隊。

2、參賽人員:每個院系選派一支參賽隊伍,每隊5人,其中,指定一名領隊,將報名表(見附錄一)於5月12日前傳送至郵箱xx,並以院系名稱+心理技能大賽報名表命名。

3、比賽時間:5月(具體時間另行通知)

4、比賽地點:主校區心理諮詢室(a609)

4、獎項設定:本次比賽設定團體

一、二、三等獎及個人

一、二、三等獎。

(四)主題心理攝影大賽

、截稿時間:xx.5.25

2、參賽人員:全體學生

3、作品主題:理性平和,陽光心態

4、參賽作品要求:(1)要求參賽作品為本人拍攝,拍攝需圍繞與主題相關的人和物進行;(2)個人作品以電子版資料夾形式上交,資料夾內附作品原片及word版文字說明(包括作品名稱和作品簡介,字數在以內);(3)作品要求註明作者所在院系、年級、專業、姓名、學號及****;(4)各院系要積極組織並做好攝影作品的甄選工作,擇優選出10件作品參賽。

5、作品上交方式:以院系為單位彙總並填寫彙總表(見附錄二),將電子版統一以附件形式傳送至郵箱xx

6、獎項設定:本次比賽將邀請相關教師組成評審組,對參評作品進行評審。設

一、二、三等獎及優秀獎,獲獎者頒發榮譽證書。

(五)主題心理微徵文大賽

通過以內微徵文徵集的形式,邀請大學生透過筆端描繪心靈故事、記錄成長體驗,抒發真摯情感。賽後選取優秀作品在***「唐山學院心理諮詢中心」進行展示,讓更多學生感受到心靈的交流與暢想,凝聚校園正能量。

、截稿時間:xx.5.25

2、參賽人員:全體學生

3、徵文主題:理性平和,陽光心態

4、徵文要求:(1)主題鮮明,內容積極向上,題目自擬;(2)要求原創,杜絕摘抄或直接**;(3)稿件要求註明作者所在系、年級、專業、姓名、學號及****;(4)各院系要積極組織並做好稿件的甄選工作,擇優選出不少於6篇參賽。

5、交稿方式:以院系為單位彙總並填寫彙總表(見附錄三),將電子版統一以附件形式傳送至郵箱xx

6、獎項設定:本次比賽將邀請相關教師組成評審組,對參評作品進行評審。徵文設

一、二、三等獎及優秀獎,獲獎者頒發榮譽證書。

(六)主題心理演講大賽

、時間:xx.5.10-xx.5.30

2、地點:待定

3、參賽人員:全體學生

4、比賽要求:(1)以「理性平和,陽光心態」為主題內容,題目自擬;(2)演講要口齒清晰、語言流暢,內容精煉,有思想、有感染力,普通話標準;(3)每位參賽選手演講時間限定在5分鐘。

5、比賽安排:(1)各院系進行比賽推薦五名選手參加主題演講大賽;(2)比賽設

一、二、三等獎和優秀獎,獲獎者頒發榮譽證書;(3)各院系參賽選手請於5月16日前把演講稿發到

(七)主題心理班會大賽

、參報日期:xx.5.10-xx.5.25

2、地點:各班自定

3、班會主題:以「理性平和,陽光心態」為主題內容,題目自擬

4、參與物件:全校各班級

5、活動要求:(1)要求各班心理委員以本班學生心理特點做出班會策劃,並開展實施班會;(2)活動具體形式和內容由各班自定,提倡生動活潑、又能予人以啟迪的活動形式;(3)各院系認真組織開展班會並作出評審,選出最佳乙個班會參賽,電子版材料傳送至郵箱xx,紙質材料送至北校區辦公樓209室。

6、參報材料:主題班會的策劃方案、班會開展的活動**(**)、活動總結、班級成員感言等。

7、獎項設定:比賽將邀請相關教師組成評審組,對班會材料進行評審並進行現場答辯。設

一、二、三等獎及優秀獎,獲獎班級頒發榮譽證書。

(八)心理健康知識展牌大賽

、活動時間:xx.5.22-xx.5.26

2、活動方式:(1)由各院系心理協會(或學生會、團總支)負責出一展板,主題為「理性平和,陽光心態」,活動周期間,各院系展牌放置相應校區內展出;(2)5月25日-5月26日集中擺放於北校區a座一樓,由心理諮詢中心組織評委進行評分。

3、獎項設定:展牌將評選出

一、二、三等獎及優秀獎,獲獎團體頒發榮譽證書。

(九)心理健康節閉幕式

、時間:xx.6.6下午3:00

2、地點:待定

3、參加人員:班級心理委員、校心協、育心協會、各院系心理協會代表隊

六、各院系活動

、各院系要高度重視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根據我校第十二屆「5•25大學生心理健康節」的活動安排,認真部署,確保本屆心理健康節主題教育活動的順利開展。

2、各院系要結合本院系的專業特點和學生特點,研究制定本院系的5•25大學生心理健康活動方案,在心理健康節活動期間,組織開展豐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動。

第十二屆學生綜合知識競賽總結

龍臺中心小學 1 會場紀律方面 因為安排了人員負責會場紀律,所以,在活動進行的時候沒有出現場面混亂的情況。在今後的活動中,同樣需要安排人員隨時注意會場的紀律情況。2 在比賽的中間插入了節目表演,使這次競賽充分的調動了觀眾的參與,讓觀眾不止是觀眾,而且是這次活動的參與者之一。讓觀眾不是處於只有參賽隊伍...

第十二屆團委學生會納新介紹

吉林大學藝術學院2012 2013年度第十屆學生會主要學生幹部崗位的設定與職責說明 一 主席 二 副主席 三 秘書部 協調院學生會各部門工作,加強部門間聯絡 負責各種活動及例會的考勤每次開會都要做會議記錄在學期結束前做學年總結 為年度招聘新成員工作提供考試題目 時間安排等方案,公平 公開 公正地為團...

第十二屆團委學生會部門職責組織部

金融學院團委學生會部門職責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明確團委學生會各部職責,理順團委學生會各部工作職能,特制定本規定。第二條團委學生會各部職能由團委學生會主要幹部聯席會議確定,各部必須依照本規定,認真履行自身的職責。第二章團委各部門職責 第三條組織部職責 一 負責共青團員的發展,團員日常教育 管理及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