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靜電地板類別及施工工藝要求

2023-02-07 03:36:03 字數 1777 閱讀 4937

靜電不僅會對計算機執行出現隨機故障,誤動作或運算錯誤,而且還會導致某些元器件,如cmos、mos電路,雙級性電路等的擊穿和毀壞.此外靜電對計算機的外部裝置也有明顯的影響.帶陰極射線管的顯示裝置,當受到靜電干擾時,會引起影象紊亂,模糊不請.

靜電還將造成modem、網絡卡、fax等工作失常,印表機的走線不順等故障.靜電引起的問題不僅硬體人員很難查出,有時還會是軟體人員誤認為是軟體故障,從而造成工作混亂.此外,靜電通過人體對計算機或其他裝置放電時(即所謂的打火)當能量達到一定程度,也會給人以觸電的感覺.

目前防靜電地板的主要類別:

1、三防防靜電活動地板此地板採用高強度、防火、防水材料為基材,雙抗靜電貼面.防水、防潮效能優良,承載力強,適用於大中型機房.

2、全鋼抗靜電活動地板此地板以優質鋼板經沖壓焊接後,注入高強度輕質發泡水泥材料製成.強度高,防水、防火、防潮效能優良,表面加有不同材料裝飾面,有pvc或陶瓷裝飾面適用於承載要求很高的大型機房.

3、復合防靜電地板此地板是以木質刨花板為基材,重量輕,**便宜,防火、防潮效能較低,適用於中小機房使用.

4、鋁合金防靜電地板此地板是鋁合金材料熔煉後經機械加工而成,強度高,防火、防水效能優良,板基有**價值,在電力行業應用比較多.

5、仿進口木質防靜電地板此地板依照進口地板製造加工而成,外形美觀,效能優良,適用於各類機房,造價高.

6、pvc防靜電地板該產品是以pvc樹脂為主體,經特殊加工工藝製作而成,pvc粒子介面間形成導靜電網路,具有永久性防靜電功能.外觀似大理石,具有較好的裝飾效果.適用於電信、電子行業程式控制機房、計算機房、潔淨廠房等要求淨化及防靜電場所.

一、對鋪設場地的要求

1、地板的鋪設應在室內土建及裝修施工完畢後進行;

2、地面應平整、乾燥、無雜物、無灰塵;

3、地板下可使用空間,布置敷設電纜、電路、水路、空氣等管道及空調系統應在安裝地板前施工完畢;

4、大型重裝置基座固定應完工,裝置安裝在基座上,基座高度應同地板上表面完成高度一致;

5、施工現場備有220v/50hz電源及水源.

二、地板安裝鋪設工具

1、雲石切割鋸;

2、雷射水平測定儀、或水平管;

3、水泡水平儀、捲尺、墨線;

4、吸板器、螺母調整搬手、十字螺絲刀;

5、吸塵器、笤帚、拖布;

三、施工步驟

1、認真檢查地面平整度及牆面垂直度,如發現有重大缺陷或需要區域性改造,應向甲方有關部門提出;

2、拉水平線,並將地板安裝高度用墨線彈到牆面上,保證鋪設後的地板在同一水平內,測量室內的長度、寬度及選擇基準位置,並在地面彈出安裝支座的網路格線,以保證鋪設整齊、美觀,同時儘量減少地板的切割;

3、將要安裝的支座調整到同一需要的高度並將支座擺到地面網格線的十字交點處;

4、用安裝螺釘將桁梁固定到支座上,並用水平尺、直角尺逐一校正桁梁,使之既在同一平面內,又相互垂直;

5、用吸板器在組裝好的桁梁上放置活動地板;

6、若靠近牆面處剩餘尺寸小於活動地板的長度,可以用切割地板的方法進行拼補;

7、在鋪設地板時,用水泡水平儀逐塊找平,活動地板的的高度靠可調支座調節,鋪設過程中應輕拿輕放,防止劃傷地板及損壞邊條,同時應邊鋪設邊打掃,避免將雜物、灰塵遺留在地板下面;

8、在機房設定較重裝置時,可在裝置基座的地板下加裝支座,以防地板變形;

9、hpl裝飾板需要切割或開口加工時,其開口凹角處應制φ6~φ8止裂孔,以防止加工後的地板裝飾面開裂.

10、如在防靜電要求較高的場所可以在支架下面加裝導電銅帶以提公升導電效果,在地板支架下面橫豎排列整齊,板麵常用的規格有2×0.05~4×0.08~6×0.

5mm,不同的防靜電環境需求選用不同的規格,按甲方設計需求施工.

無塵車間防靜電地板施工工藝要求

靜電不僅會對計算機執行出現隨機故障,誤動作或運算錯誤,而且還會導致某些元器件,如cmos mos電路,雙級性電路等的擊穿和毀壞。此外靜電對計算機的外部裝置也有明顯的影響。帶陰極射線管的顯示裝置,當受到靜電干擾時,會引起影象紊亂,模糊不請。靜電還將造成modem 網絡卡 fax等工作失常,印表機的走線...

防靜電地板主要類別

在普通瓷磚製備工藝基礎上,在坯體和釉層中摻入防靜電功能粉體。是瓷磚具有穩定的電阻值1.0x10的次6方 1.0x10的9次方之間。且施工方便,無需鋪設銅帶。目前在市場上很受歡迎,但全國來說能夠生產的廠家很少。防靜電活動地板 此地板採用高強度 防火 防水材料為基材,雙抗靜電貼面。防水 防潮效能優良,承...

防靜電地板的技術要求

一 全鋼陶瓷 地磚式 防靜電地板,支架承載能力不低於200kn,龍骨厚度不低與0.8,地板規格600 600 40mm。每平方公尺承重600kg,系統電阻105 10歐姆,防火等級別b1級,耐磨效能 0.1g 1000轉,吸水性 小於0.5 橫樑和自身高度可調的支座用螺釘鏈結成穩固的下部支承系統。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