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展全國土地日宣傳活動工作總結

2023-02-07 03:33:05 字數 1369 閱讀 6571

全國土地日全國土地日市國土局:根據xx市國土局《關於**開展第1*個全國「土地日」活動的通知》精神,現將我局開展第十五個全國「土地日」活動情況匯報

一、高度重視精心組織按照省、市國土資源部門要求,我局黨組高度重視,認真準備,召開會議,專題研究和部署開展活動的內容和具體措施,成立了以分管為組長,各股室負責人為成員的工作領導小組,全面負責此次工作。並行文下發《關於開展第十五個全國「土地日」活動的通知》檔案到全縣各鄉鎮土管所,要求認真開展緊扣主題、講求實效、形式多樣的活動。二、活動形式多樣(一)我局從6月20日起就開始到全縣各鄉鎮督促和指導工作,並根據各鄉鎮實際情況,本著求真務實的精神,在所轄區的繁華地段、集貿區、村莊交通道張貼和懸掛標語。

部分鄉鎮土管所還組織召開了群眾座談會和村級土地資訊員聯席會等,充分目前的土地政策和有關規定,在建制鎮還設立「」土地日諮詢台,接受群眾的諮詢、做好解釋工作。(二)為了使我縣土地工作能上乙個新的台階,我局以「」土地日為契機,一是及時編印了《國土資源法規手冊》500餘冊,分別贈送給縣委、縣**、人大、政協、縣直各單位、各鄉鎮主要領導,使領導幹部了解土地政策。二是同時印發了旌德縣第15個全國「土地日」材料,重點了「基本農田保護制度、農轉用報批手續,什麼是建設用地、宅基地的審批,鄉鎮企業建設怎樣用地」等內容。

三是在縣城繁華地段設立大型土地法律法規及礦產資源法律法規知識諮詢台,發放材料3000份,提供法律諮詢70餘人次,展板8塊。四是在縣城梓山廣場、西馬路、和平路懸掛了「節約集約用地,促進科學發展」等土地日標語。五是集中3天時間利用車到全縣10個鄉鎮及縣城主要街道來回迴圈**有關土地法律法規知識,***《關於深化改革嚴格土地的決定》等重要決策性檔案。

六是通過旌德移動公司傳送手機簡訊,「土地日」標語:「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實保護耕地是我國的基本國策」、「落實最嚴格的耕地保護制度,堅決遏制亂占耕地現象」和「合理開發利用礦產資源,促進礦業經濟長足發展」。七是通過旌德縣電視台在**時間**有關土地法律法規活動專題片,並在**贊助電視劇集的時間內**滾動字幕廣泛向人民群眾。

八是為進一步暢通法律法規渠道,擴大面,我局還在上將所有行政法規、國土資源法規、政策,各項制度,涉及與老百姓生產生活密切相關的政務公開的內容公開,任何人任何時候都可以。確保了國土資源工作深入人心,提高人們對保護和合理利用土地、礦產這一基本國策的法律意識。三、存在問題努力方向這次活動,面向基層,深入群眾,形式多種多樣,贏得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深受廣大幹部和群眾的和喜愛。

但離上級的要求和人民群眾的需求尚有一定的差距,我們將繼續查詢存在的問題與不足,克服各種困難,進一步加大對《土地法》、《礦產資源法》的廣泛,進一步加大面向社會的力度,擴大面,不斷提高全民節約集約用地,促進科學發展、保護耕地就是保護我們的生命線思想意識。通過對土地、礦產相關法律法規知識的正確,努力化解社會經濟發展和土地**的矛盾,促進我縣國土資源工作再上乙個新台階。《開展全國土地日活動工作總結2》**於考試吧,閱讀開展全國土地日活動工作總結2。

全國土地日宣傳活動總結

活動背景 2013年6月25日迎來全國第23個 全國土地日 為促進社群居民充分認識土地國情國策 倍加珍惜和合理利用土地資源,在全社群營造依法依規 節約集約用地的良好氛圍,呼籲居民珍惜土地資源,節約糧食意識。活動目的 1 通過活動宣傳使社群居民對我國土地資源現狀有較為明確的了解,從而明白當今環境下,保...

2019全國土地日宣傳活動總結

三 參加 對話民生 電視直播節目。組織我局上線 對話民生 電視欄目。對話民生 電視欄目,是由江北區委 紀委和江北數字電 道共同推出的旨在關注民生 www.服務民生的乙個與群眾 零距離 對話直播交流平台。通過節目,展示了國土部門良好形象,加強與基層群眾互動互信。本次節目以 建設陽光國土 提速增效惠民 ...

國土資源局6 25全國土地日宣傳活動總結

今年6月25日是第26個全國 土地日 宣傳主題為 落實資源節約優先戰略,推進土地節約集約利用 圍繞這一主題,我局認真開展形式多樣的宣傳活動。現將 6 25 土地日宣傳活動情況總結如下 一 高度重視,制定方案 為做好今年的土地日宣傳活動,我局高度重視,組織召開專題會議,研究和部署開展宣傳活動的內容和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