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全國節能宣傳周活動工作總結

2022-12-02 16:18:03 字數 2337 閱讀 9217

為深入推進公共機構節能活動,進一步動員全域性幹部職工積極參與,加快全域性節能工作的深入開展,按照河北省機關事務管理局《關於組織開展xx年全省公共機構節能宣傳周活動的通知》的要求,我局緊緊圍繞今年「珍惜生命之源,人人節水護水」這個宣傳主題,進行專題安排,認真組織落實,紮實開展了此次宣傳周活動。現將宣傳周活動總結情況匯報如下:

一、領導重視、狠抓落實。

在節能宣傳周活動一開始,我局就圍繞節能宣傳周活動安排,制定了宣傳周活動方案,召開了全體幹部職工會議,布置了此次宣傳活動周的工作要求,傳達學習了《關於組織開展xx年全省公共機構節能宣傳周活動的通知》對日常工作,區域的用水、用電、紙張以節約為規範,落實到責任人,從制度上促進了節能工作的開展。

二、製作板報,大力宣傳。

為切實提高宣傳周活動實際效果,開展好各項活動,我局製作了節能宣傳板報,活動期間擺放在本單位明顯位置。展板內容:以節約能源資源日常常識為主線,以「節約一滴水、節約一公升氣、節約一度電、節約一滴油、節約一分錢辦公經費」為切入點,大力弘揚勤儉節約的好習慣好傳統,反對鋪張浪費,合理使用資源,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保護資源環境,樹立節約從點滴入手、從小事做起的思想,倡導節約光榮、浪費可恥的行為,全面提高節能意識。

三、採取措施、加強管理。

為提倡廣大幹部職工節能意識,並養成節能行為,我局將節能工作要求體現到了具體日常工作中,將節能要求以警言和告知形式在水龍頭前張貼了「節約用水」、在辦公樓前懸掛「倡導綠色辦公理念,提倡低碳生活方式」的橫副,在綠色出行日活動當天,全辦不使用空調、公共區域照明燈關閉、單位用車停開一天。日常辦公時要求上下班關閉電腦、電燈等電源,實行領導輪流抽查制度。我局還利用此次宣傳周活動開展了對節能制度落實情況的專項督查,重點是督查全體幹部職工的節能意識、節能行為、節能設施、節能制度等,通過此次宣傳周活動,全體幹部職工節能意識明顯增強,節能措施得到有效落實。

四、營造氛圍,增強憂患意識。

通過組織幹部職工集中學習《公共機構節能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節約能源法》等法律法規,提高全體幹部職工的認識,從自身做起大力推動公共機構節能減排。同時,將節能工作要求體現到了具體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通過在水龍頭前張貼「節約每滴水」、在照明燈開關上張貼「減少照明節約用電」、在印表機上張貼「正反列印」等溫馨警示語,進一步增強了幹部職工的資源危機意識和節能意識。

xx全國節能宣傳周活動總結二

6月8日至14日,按照xx市機關事務管理局《關於xx年全市公共機構節能宣傳周活動安排的通知》(x市政管發【xx】x號)檔案精神和縣機關事務管理局《關於xx年公共機構節能宣傳周活動安排的通知》(x管發【xx】x號)檔案精神,安澤縣人社局結合工作實際,緊緊圍繞全國節能宣傳周「攜手節能低碳,共建碧水藍天」的活動主題,廣泛開展節能宣傳活動,現將有關情況總結如下:

一、領導重視,狠抓落實。

為貫徹落實好節能宣傳周相關工作,我局積極成立了以任志勇局長為組長,各分管領導為副組長,各股室、中心、執法隊負責人為成員的活動領導小組。領導小組及時學習,並向全體幹部職工傳達了安澤縣機關事務管理局《關於xx年公共機構節能宣傳周活動安排的通知》的檔案精神,根據我局實際部署了此次宣傳活動周的工作要求,對日常工作區域的用水、用電、紙張使用等進行了進一步的規範細化,對管轄區域的節能宣傳工作落實到責任人,從制度上促進了節能工作的開展。

二、製作標語,大力宣傳。

為切實提高宣傳周活動實際效果,開展好各項活動,我局組織全體幹部職工在五樓會議室開展了節能知識學習,普及了辦公生活節能常識,推廣了節能新技術,培養了節能行為習慣,並倡導綠色低碳生活方式。另外,我局在各辦公室及樓道內,堅持以節約能源資源日常常識為主線,以「節約一滴水、節約一公升氣、節約一度電、節約一滴油、節約一分錢」為切入點,製作了宣傳專欄和標語,大力弘揚勤儉節約的好習慣好傳統,反對鋪張浪費,合理使用資源,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保護資源環境,樹立節約從點滴入手、從小事做起的思想,倡導節約光榮、浪費可恥的行為,全面提高節能意識。

三、 營造氛圍,增強憂患意識。

通過組織幹部職工集中學習《中華人民共和國節約能源法》《山西省「十二五」工業節能專項規劃》等法律法規,提高全體幹部職工的節能認識,從自身做起大力推動節能減排,要求各類公務車、私家車(含電單車)等機動車輛原則上一律停放,號召騎自行車或步行上下班;同時,將節能工作要求體現到了具體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通過在水龍頭前張貼「節約每滴水」、在照明燈開關上張貼「減少照明、節約用電」、在印表機上張貼「正反列印」等溫馨警示語,進一步增強了幹部職工的資源危機意識和節能意識。

四、 加強管理,落實監督。

我局利用此次宣傳周活動開展了對日常節能制度落實情況的專項督查,重點是督查全體幹部職工的節能意識、節能行為、節能設施、節能制度等,通過此次宣傳周活動,全體幹部職工節能意識明顯增強,節能措施得到有效落實。

節能降耗是一項必須長期堅持的工作,要求從日常工作中「節約每一滴水、每一度電、每一張紙」號召騎自行車或步行上下班,等做起,養成節能的良好習慣和行為。今後,我局將以此次節能宣傳周活動為契機,進一步加強節能工作,切實抓好節點、節水、節約能源工作,形成全民節能的良好風氣。

節能宣傳周活動工作總結

按照 關於開展2011年公共機構節能宣傳周活動的通知 達縣公共機構節能辦 2011 2號 精神,我鄉緊緊圍繞 節能低碳新生活,公共機構做表率 這一主題,對今年的宣傳周活動進行了安排部署,既營造了良好的氛圍,又取得了較好的效果。現將我鄉節能宣傳周活動總結如下 一 指導思想 以實現科學發展為目標,走可持...

年節能宣傳周活動工作總結

三 存在的問題 1 通過活動的開展,雖然學校廣大師生能夠掌握節能的相關知識,理解活動開展的意義。但對外宣傳還不夠。2 通過此次活動的開展,學校大部分師生能夠自覺做到節能,但仍然有個別師生做得還不太到位。四 今後的改進措施 1 在今後的工作中,學校將加大節能的宣傳力度。在學校教職工中,把發現和浪費學校...

節能宣傳周工作總結

2009年節能減排工作總結 根據中鐵建股份公司和集團公司傳真精神,響應國家舉辦全國節能宣傳周活動,我專案部認真開展了這項活動。節能減排工作體現了落實科學發展觀,建設資源節約型和環境友好型社會,實現企業可持續發展,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要求,國家重視,社會關注,舉世矚目。我們北京地鐵十號線二期11標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