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宣傳周活動

2022-06-03 23:18:04 字數 798 閱讀 3968

汶南鎮南嶴陽聯小開展節能宣傳周活動

實施方案

一、活動目的

為貫徹落實山東省機關事務管理局《關於2023年全國節能宣傳周活動安排的通知》精神,深入開展公共機構節能宣傳教育,培養學生的節水意識,使學生樹立水的危機感,體會水對人類的重要性和水汙染的嚴重性,養成珍惜每一滴水的良好習慣,增進學生的環保觀念和環保意識,讓學生在體驗中感悟,在實踐中求知。按照鎮教辦部署要求,決定在全校範圍內開展節能宣傳周活動。

二、活動主題

學校節能宣傳周的主題是「珍惜生命之源,人人節水護水。」

三、活動時間

2023年6月11日至17日。

四、活動內容

1. 各班組織召開「節水在我身邊」主題班會。

2、以學校壁報欄、宣傳欄、黑板報等為陣地開展節水宣傳教育活動,營造校園節水氛圍,不要讓我們的眼淚成為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

3. 在高年級段組織開展「關愛命脈節約用水」 主題徵文評比活動。

在各班評比的基礎上擇優推薦優秀學生徵文參加全校的節水徵文比賽,設一等獎、二等獎。

4. 每班辦一期「珍惜水、保護水、節約水」節水宣傳主題的手抄報。

5. 設計節水標語。要求設計出的標語或圖案,使全校同學看了能增強節約用水的意識,合理有效地利用水源。5. 上網查詢節水相關知識。

6. 向同學、家人、鄰居介紹節約用水的金點子,並以班級為單位,以文字的形式上交學校德育室。

五、組織領導:

學校成立節能宣傳周活動領導小組

組長:李明軍

副組長:公尺成關

組員:楊敏營王鬥成斯寶

汶南鎮南嶴陽聯小

2023年6月8日

節能宣傳周活動總結

深入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廣泛宣傳生態文明主流價值觀,在20xx年6月份的全國節能宣傳周活動當中,河上村學校師生齊動員,同動手,提高了節能宣傳的意識和認識,在學習 生活中認真的做好節能工作。全體師生更加深刻的認識到了做好節能工作的重要性,有效的培養起了學生從小就養成勤儉節約的意識。在本...

節能宣傳周活動總結

根據省交通廳 x以及 xx檔案有關要求,x於6月14日至20日開展了以 推廣使用節能產品,促進擴大消費需求 為主題的節能宣傳周活動。按照 xx的安排,x積極組織員工進行公司節能減排降耗的各項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現將活動開展情況總結如下 一 深刻理解檔案精神,完善活動實施方案 x接到 xx 的省交...

節能宣傳周活動方案

為進一步加大學校節能宣傳力度,切實做好節能環保工作,切實傳播節能理念,普及節能知識,進一步增強廣大師生的節能消費意識,特制定 節能宣傳周 活動方案如下 一 活動主題 以開展 節能伴我在校園,我把節能帶回家 為主題的宣傳教育活動,全面貫徹科學發展觀,落實節約資源 保護環境基本國策,以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