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宣傳周活動安排

2022-05-06 11:36:02 字數 1184 閱讀 7658

2023年節能宣傳周活動安排

一、總體要求

圍繞「節能低碳,綠色發展」的主題,以確保實現「十二五」節能減排目標為出發點,把倡導節能的生活方式和消費模式作為重點,廣泛宣傳節約能源、提高能效的重要性,進一步普及節能減排知識,認真開展企業內部節能降耗自查工作,宣傳節能的典型經驗和先進的實用技術,形成更加濃厚的節能減排社會氣氛。

二、活動時間

2023年6月10日—6月16日

三、活動主題

節能低碳,綠色發展。

四、活動安排

(一)懸掛宣傳標語,營造節能宣傳氣氛。充分利用各種媒介,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學習和宣傳活動。

1、製作「節能低碳,綠色發展」、「低碳生活,綠色消費」、「節能減排,持續發展」等標語懸掛在公司顯著位置;

2、製作節能減排宣傳欄;

3、在公司**上發表有關節能內容的知識和新聞。

(二)開展 「節能倡議」活動

向全公司員工倡議,開展「節約水電、節約糧食和節約用紙、節能低耗」的活動,從節約一滴水、一度電、一粒糧、一頁紙、一公升油做起,養成節約的良好習慣,大力弘揚「節約光榮、浪費可恥」的社會風尚。切實做到:

1、下班離開房間隨手關閉電源,多用自然光,少用電燈,合理使用電腦、印表機、空調和風扇等;

2、洗手用水後及時關閉水閥,多分層次用水,少製造生活汙水;

3、不浪費飯菜,飲食講營養衛生,減少一次性筷子的使用;

4、節約用紙,提倡使用無紙化辦公,若列印資料盡量正反面列印,不鋪張浪費,能重複利用的東西盡量重複利用;

5、車輛出行前先計畫好最佳行車路線,避免單獨出行,做好汽車的日常保養,確保在最佳狀態行駛;

6、垃圾分類**處理,如廢紙可被直接送到造紙廠用以生產再生紙;

(三)各部門在節能宣傳周內組織部門人員學習有關節能減排的的檔案和資料,提高節能意識,為公司的節能工作獻計獻策。

(四)辦公室組織人員對用水用電設施裝置進行一次全面檢查,避免「跑、冒、滴、漏」,大力倡導使用節能產品。

五、相關要求

1、在宣傳周活動期間,各部門要精心組織,切實把宣傳活動落到實處。

2、以豐富、生動的內容和形式進行宣傳,營造氛圍,動員廣大員工積極參與宣傳月活動,在活動中受到教育,從我做起,節約能源。

六、總結

在節能宣傳周結束後,辦公室負責總結2023年節能宣傳周開展情況、節能減排工作經驗和典型事例及節能減排自查和整改情況,並上報集團公司。

辦公室二○一二年六月六日

節能宣傳周活動

汶南鎮南嶴陽聯小開展節能宣傳周活動 實施方案 一 活動目的 為貫徹落實山東省機關事務管理局 關於2012年全國節能宣傳周活動安排的通知 精神,深入開展公共機構節能宣傳教育,培養學生的節水意識,使學生樹立水的危機感,體會水對人類的重要性和水汙染的嚴重性,養成珍惜每一滴水的良好習慣,增進學生的環保觀念和...

節能宣傳周活動總結

深入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廣泛宣傳生態文明主流價值觀,在20xx年6月份的全國節能宣傳周活動當中,河上村學校師生齊動員,同動手,提高了節能宣傳的意識和認識,在學習 生活中認真的做好節能工作。全體師生更加深刻的認識到了做好節能工作的重要性,有效的培養起了學生從小就養成勤儉節約的意識。在本...

節能宣傳周活動總結

根據省交通廳 x以及 xx檔案有關要求,x於6月14日至20日開展了以 推廣使用節能產品,促進擴大消費需求 為主題的節能宣傳周活動。按照 xx的安排,x積極組織員工進行公司節能減排降耗的各項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現將活動開展情況總結如下 一 深刻理解檔案精神,完善活動實施方案 x接到 xx 的省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