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宣傳周活動方案1

2021-03-04 04:03:54 字數 2077 閱讀 4841

國電庫車發電****

2023年節能宣傳周活動方案

批准審定:

審核:編寫:丁勝

二〇一一年六月七日

2023年節能宣傳周活動方案

為認真貫徹落實《關與2023年全國節能宣傳周活動安排意見的通知》(發改環資[2011]911號)及《關於開展2023年節能宣傳周活動的通知》(生[2011]45號)的檔案精神,組織開展好2023年我公司節能宣傳周活動,使「活動」內容有創新、宣傳有力度、實際有效果,特制定本方案。

一、 活動主題

「節能我行動、低碳新生活」。

開展宣傳活動主要突出活動主題,在全公司開展節約能

源、保護生態環境的宣傳教育,樹立「節約光榮,浪費可恥」的良好社會風尚,使「節能減排」成為全公司職工的自覺行動。

二、活動時間

2023年6月11至17日為節能宣傳周,我公司將在此時

間內開展節能宣傳活動。

三、 活動主要內容

(一) 在宣傳活動主題的同時,深入宣傳貫徹《中華人

民共和國節約能源法》和相關法規,大力提倡建設「節約型企業」,實現節能減排,科學發展,使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意義深入人心,通過在公司宣傳欄內懸掛能源法規宣傳畫的形式提高職工對國家節能法規的認識;通過在辦公室電腦、空調等裝置上以及食堂內貼上節能宣傳標語來提高職工節能意識,引導職工從節約一度電、一滴水、一張紙、一粒公尺做起。引導全公司節約資源、提高能效、保護環境。活動費用共需約300元。

(三)開展「我為節能獻一策」合理化建議徵集活動。

根據節能宣傳周的總體部署,在公司開展「我為節能獻一策」合理化建議徵集活動。通過合理化建議徵集,促進企業員工從被動節能到自發節能的轉變,讓節能降耗工作落到實處,增強職工節能意識,倡導低碳生活。

1、參加物件:公司各部門職工

2、活動內容:以合理化建議徵集的形式,集思廣益,群策群力,為企業節能工作獻計獻策。

3、參賽要求:參賽者將節能合理化建議以電子版形式分別報送至安全生產部及工會。

4、評比程式:活動日期截止至2023年12月31日,評比與其他各類合理化建議統一時間進行評比。

5、獎項設定:單獨設定此項獎勵資金,設一等獎1名,獎金400元;二等獎2名,獎金每人/團體300元;三等獎3名,獎金每人/團體200元;鼓勵獎3名,獎金每人/團體100元。

(4)為了提高職工的「節能我行動,低碳新生活」的意識,激發職工的熱情,使節能減排從我們生活的點點滴滴做起,公司節能領導小組決定在公司範圍內舉行徵文活動。

1、徵文內容:以「節能我行動、低碳新生活」為主題徵文內容要緊扣主題,可以反映生活中使用節能產品、公司節能改造產生的經濟效益、環境效益的故事;也可以反映生活中節能、低碳生活的經驗、心得等等。

2、參賽要求:圍繞「節能我行動,低碳新生活」這一主題,以積極推廣綠色、低碳發展為理念;以「限制浪費、提倡資源迴圈利用、鼓勵節約用電、用水、用煤、用油,倡導綠色消費,踐行節約行動為重點,鼓勵大家從『四個一』(節約一滴水、節約一度電、節約一張紙、節約一粒公尺)」做起,撰寫一篇體現節能主題的文章。徵文要求思想健康,立意新穎,力求體現自己的見解,文章題目、體裁不限,字數以上。

發電部至少6篇、檢修部至少4篇、其他每個部門至少1篇。

3、截稿時間:2023年6月25日之前。

4、獎項設定:設一等獎1名,獎金400元;二等獎2名,獎獎金每人300元;三等獎3名,獎金每人200元;鼓勵獎3名,獎金每人100元。

5、比賽結果:公布時間另定

四、活動組織領導

由安全生產部負責節能宣傳周活動的組織和協調工作,總經理工作部、政治工作部、財務部、計畫部、工會、二期工程部、發電部、檢修部、物業部、物料部、燃運部參加。

五、職責分工

(一)安全生產部牽頭負責本次活動的組織與實施。

(二)政治工作部負責本次活動宣傳資料的印製並做好活動期間的宣傳工作。

(三)其他各相關部門進行配合並積極參加。

六、活動要求

(一)加強宣傳力度,營造濃厚的宣傳氛圍。在節能宣傳周活動期間,相關部門要積極配合做好系列宣傳活動。

(二)加強協作。節能宣傳周活動涉及部門多,各項工作由安全生產部統一協調,其它有關部門要嚴格按照實施方案的要求,加強協作,保障各項工作的順利實施。

七、宣傳總結

活動結束,由安全生產部對節能宣傳周活動情況進行認真總結,形成書面總結材料於7月5日前將總結材料上報。

節能宣傳周活動方案 1

山西青春玻璃 2011年節能宣傳周活動方案 批准 肖晉川 審定 劉佔傑 審核 劉俊紅 編寫 侯澤英王學軍 二 一一年六月七日 2011年節能宣傳周活動方案 為認真貫徹落實 關與2011年全國節能宣傳周活動的通知 的檔案精神,開展好2011年我公司節能宣傳周活動,使 活動 內容有創新 宣傳有力度 實際...

節能宣傳周活動方案

為進一步加大學校節能宣傳力度,切實做好節能環保工作,切實傳播節能理念,普及節能知識,進一步增強廣大師生的節能消費意識,特制定 節能宣傳周 活動方案如下 一 活動主題 以開展 節能伴我在校園,我把節能帶回家 為主題的宣傳教育活動,全面貫徹科學發展觀,落實節約資源 保護環境基本國策,以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

節能宣傳周活動

汶南鎮南嶴陽聯小開展節能宣傳周活動 實施方案 一 活動目的 為貫徹落實山東省機關事務管理局 關於2012年全國節能宣傳周活動安排的通知 精神,深入開展公共機構節能宣傳教育,培養學生的節水意識,使學生樹立水的危機感,體會水對人類的重要性和水汙染的嚴重性,養成珍惜每一滴水的良好習慣,增進學生的環保觀念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