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宣傳周活動總結

2021-03-04 06:13:17 字數 1420 閱讀 6576

深入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廣泛宣傳生態文明主流價值觀,在20xx年6月份的全國節能宣傳周活動當中,河上村學校師生齊動員,同動手,提高了節能宣傳的意識和認識,在學習、生活中認真的做好節能工作。全體師生更加深刻的認識到了做好節能工作的重要性,有效的培養起了學生從小就養成勤儉節約的意識。在本次節能宣傳周活動期間,我們對此次工作進行了統一的安排和要求。

把節能環保理念更加深入的納入到學生的素質教育中,深入開展了當前我國國情和資源節約的宣傳教育活動,進一步增強了廣大師生的資源憂患意識。總結如下:

1、我校結合上級活動周工作安排,把本次節能活動宣傳周的活動時間定為20xx年6月8日——14日為期乙個周,6月10日為全國低碳日,在節能周一開始便帶領全體師生學習了上級的相關檔案精神,統一了認識,明確了本次節能宣傳周的活動主題是"攜手節能低碳、共建碧水藍天",而後圍繞此主題進行開展了大量的工作。

2、我們迅速成立了本次節能宣傳周活動領導小組,各個成員各負其責,各司其職,所搞的各項活動安排在領導小組的統一籌畫之下,加強了組織領導,突出了創新意識和精神。

3、活動周初始,我們首先加強了全體師生的思想認識,通過學習相關的檔案精神、相關的學習材料使得全體師生充分認識到了在廣大青少年學生中開展節能宣傳教育的重要意義,而後緊緊圍繞活動主題,廣泛開展了節能宣傳教育活動。

4、各個班級在本班內利用班會時間召開了以"節能、節水、節電、節地和節材"等為重點的宣傳教育活動班會,進一步增強了廣大師生的資源憂患意識,形成了良好的資源節約氛圍。各班、中隊在會後展開充分的討論,集思廣義,並收集到了許多節能金點子以及節能口號,對學生起到了深刻的直觀的教育作用。

5、我校繼續深化建立"節約型學校活動",組織開展豐富多彩的校園文化活動、主題教育活動。在宣傳欄內張貼了節能倡議書,各個班級帶領學習了倡議書的內容,並且用校訊通給家長發資訊-----節能減排,積極開展了"我為節約做貢獻"活動,取得了家長們的理解和支援,進一步動員社群、家庭廣泛參與到此項活動中來,起到了很好的社會效應。

6、各班在本班後方黑板報中平日的節能環保宣傳欄中進一步充實相關內容,把對學生的宣傳教育真正的放到了平日的教育教學中。

7、以少先隊和興趣小組為陣地,我們組織學生齊動手,發揮出學生的聰明才智,進行了一次"廢品再利用,我有小妙方"的廢舊物品再利用,製作環保物品的教育實踐活動。很多學生利用廢舊物品製作出了許多精美的物品,使學生在動手實踐中自覺的接受到了深刻的環保教育,能夠自覺做乙個節能節約的好少年。

8、活動周期間各班圍繞"攜手節能低碳、共建碧水藍天"這一活動主題辦了一期手抄報,內容重點突出了節能小發明、小製作、小創造、節能常識等,充分發揮出了學生的節能意識和主動性。

本次節能宣傳活動周,我們全體師生通過組織的一系列活動更加深入的認識到了當前在建立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程序中,我們應該更好的增強節能意識,從自己的身邊小事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把我們的能源有效充分的利用起來,為社會主義建設節約每一點資源。此次節能週是乙個契機,我們將把這個教育活動深入貫徹下去,這也是辦好人民滿意教育和實現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具體體現。

節能宣傳周活動總結

根據省交通廳 x以及 xx檔案有關要求,x於6月14日至20日開展了以 推廣使用節能產品,促進擴大消費需求 為主題的節能宣傳周活動。按照 xx的安排,x積極組織員工進行公司節能減排降耗的各項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現將活動開展情況總結如下 一 深刻理解檔案精神,完善活動實施方案 x接到 xx 的省交...

節能宣傳周活動總結

4 注重從源頭上節約能源。杜絕空調和門窗大開的浪費現象 提倡使用節能燈,做到人走燈滅 隨時關燈 定時檢查水龍頭滴漏情況,堅決避免 長流水 現象的發生 將電腦設定成自動待機或自動休眠模式 工作結束後,拔掉電器插頭或關閉插座排的電源。二 通過開展活動,認真總結不足,不斷改善工作方法。專案部領導要求,各部...

節能宣傳周活動活動總結

賓川縣城鎮中學2012年節能宣傳周 活動總結 在2012年全國節能宣傳周活動當中,我校全體師生齊動員,同動手,提高了節能宣傳的意識和認識,在學習 生活中認真地做好節能工作。全體師生更加深刻地認識到做好節能工作的重要性,有效地培養了學生從小就養成勤儉節約的意識。在本次節能宣傳周活動期間,我們對此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