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宣傳周活動總結

2021-10-13 05:38:25 字數 2071 閱讀 2135

根據省交通廳、***x以及******xx檔案有關要求,***x於6月14日至20日開展了以「推廣使用節能產品,促進擴大消費需求」為主題的節能宣傳周活動。按照******xx的安排,***x積極組織員工進行公司節能減排降耗的各項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現將活動開展情況總結如下:

一、深刻理解檔案精神,完善活動實施方案

***x接到******xx**的省交通廳《2023年節能宣傳周活動安排意見》後,立即組織中層以上領導幹部進行了傳達,並對公司***副總經理的批示進行了重點討論和學習,節能工作要抓到實處,不能只做宣傳,要重實效、重落實,形成工作習慣,建立工作制度,形成長效機制,把節能減排降耗列為公司的乙個常抓不懈的經濟增長點。為此,***x立即成立了節能降耗工作領導小組,由***x經理任組長、書記和副經理任副組長,成員由各科室、部門負責人組成。同時設立了節能減排降耗辦公室,負責制定節能減排的具體措施。

為把節能宣傳周活動落實到工作中,***x結合省廳檔案要求和***x工作實際,制定了詳實的節能宣傳周活動實施方案,並下發到各科室、部門組織員工學習,促進***x繼續在節能減排降耗工作中挖掘潛力。

二、加強培訓和宣傳,營造節能**氛圍

為深入貫徹國家《節約能源法》,營造節能**氛圍,促進員工節能意識的提公升,***x非常注重員工節能減排降耗工作的宣傳和培訓工作。在培訓內容方面,除學習國家的法律法規外,重點學習公司有關節能減排降耗方面的規章制度,如《******xx節能降耗實施方案》、《***x節能降耗實施方案》等。同時積極通過網路途徑尋找節能降耗宣傳的**和資料燒錄成光碟,組織員工進行**,提公升員工的節能降耗意識。

而且在培訓會上,還開展了節能減排降耗大討論活動,大家立足自身崗位結合****情況,在節電、節水以及節油等多個方面積極開動腦筋,思考崗位節能小措施或小竅門,並把這些措施或竅門記錄在《節能知識答卷》和《節能降耗記錄》上,便於措施或竅門的實踐和推廣。

為把活動搞得有聲有色,***x在綜合樓懸掛了以「推廣使用節能產品,促進擴大消費需求」為主題的節能宣傳條幅,在***x各經營視窗向顧客散發《節約倡議書》,在餐廳貼上「少乘勤添、避免浪費」等溫習提示語,提公升廣大顧客的節約意識,促使***x員工以及過往司乘人員積極參與到倡導節約型的消費模式活動當中。

三、多措並舉,狠抓節能降耗

為促進員工節能減排降耗習慣的養成,***x從節能降耗細節化管理入手,在加強巨集觀管理的同時,不斷挖潛,查詢漏洞,努力從每乙個部位、每乙個環節做到節能減排降耗。

1、在用電方面。我們在***x即時製作了「節能降耗、從我做起、走時一按、安全省電」的宣傳標籤,在每台裝置以及每個插座的下面進行張貼,既對員工的節電意識加強了提醒,又做到了安全生產。對公共區域(如走廊、樓梯、職工宿舍、大廳等) 的各類電器裝置設施堅決杜絕長明燈、長待機,在滿足基本照明、生產以及監控需要的同時,做到人走燈滅,插座無插頭,最大程度地減少照明燈具和待機能耗。

2、在節約用水方面。堅決杜絕跑、冒、滴、漏現象,定期或不定期對各部門的給水裝置進行巡檢,查詢隱患。針對***x內大量用水的崗位,如洗手間、綠化、餐飲後廚洗涮間和粗加工間等,都有專人負責合理控制用水,避免了長流水、用水過多等浪費現象。

3、辦公用品及低值易耗品控制方面。嚴格辦公用品及低值易耗品領用,採取定額包乾方式,控制總量,超標不補;鼓勵和要求職工實施辦公自動化,減少中性筆的使用,節約紙張及列印墨粉;除公司的正式檔案、上報資料以及留檔檔案外,列印紙、影印紙均使用相應規格記錄**的背面,既達到了廢舊**的重複使用又節約了管理成本。

4、裝置設施及車輛管理方面。***x在裝置設施的管理方面深入推進精細化管理,及時進行裝置設施的維護保養,規範裝置設施操作,挖掘內部潛力,積極進行工藝流程再造。經對茶水爐的工作流程充分調研後,對茶水爐熱水生產流程進行了改進,在車輛維護保養方面,號召駕駛員養成良好的駕駛習慣,杜絕不良駕駛行為,通過發放汽車節能駕駛宣傳資料,教育駕駛員如何通過車輛保養、控制車速等方式實現節約油耗,從而達到宣傳節能環保駕駛的目的。

在利用空地進行土雞養殖和蔬菜種植,土雞蛋可做特色產品銷售,土雞和蔬菜還可以加工成菜品供顧客食用,既充分運用了***x的資源,又降低了***x的生產經營成本。

遵照省廳檔案精神、按照***x的批示,***x將進一步加大節能減排降耗的宣傳和執行力度,進一步完善公司的各項工作流程和工作制度,堵塞工作漏洞和不足,從細節抓起,持續改進,強化廣大幹部職工的節能意識,促進***x節約型***x的建設。

***x

二〇 年月日

節能宣傳周活動總結

深入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廣泛宣傳生態文明主流價值觀,在20xx年6月份的全國節能宣傳周活動當中,河上村學校師生齊動員,同動手,提高了節能宣傳的意識和認識,在學習 生活中認真的做好節能工作。全體師生更加深刻的認識到了做好節能工作的重要性,有效的培養起了學生從小就養成勤儉節約的意識。在本...

節能宣傳周活動總結

4 注重從源頭上節約能源。杜絕空調和門窗大開的浪費現象 提倡使用節能燈,做到人走燈滅 隨時關燈 定時檢查水龍頭滴漏情況,堅決避免 長流水 現象的發生 將電腦設定成自動待機或自動休眠模式 工作結束後,拔掉電器插頭或關閉插座排的電源。二 通過開展活動,認真總結不足,不斷改善工作方法。專案部領導要求,各部...

節能宣傳周活動活動總結

賓川縣城鎮中學2012年節能宣傳周 活動總結 在2012年全國節能宣傳周活動當中,我校全體師生齊動員,同動手,提高了節能宣傳的意識和認識,在學習 生活中認真地做好節能工作。全體師生更加深刻地認識到做好節能工作的重要性,有效地培養了學生從小就養成勤儉節約的意識。在本次節能宣傳周活動期間,我們對此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