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機構節能宣傳周活動總結

2021-03-04 09:48:42 字數 1539 閱讀 2613

2023年公共機構節能宣傳周活動總結

2023年6月12日至18日,按照公共機構節能減排領導小組《關於積極參與2023年公共機構節能宣傳周活動的通知》的安排,我區結合實際,緊密圍繞「綠色辦公,低碳生活」的宣傳主題,廣泛開展節能宣傳活動,現將有關情況總結如下。

一、突出主題,開展節能宣傳

為充分準備、組織、開展好本次節能宣傳周的各項活動,區管委會向各區直各單位、各村、各重點用能企業下發通知,就本次節能宣傳周活動的時間、主題、及相關活動要求作了具體安排布置。活動期間,圍繞主題, 通過張貼宣傳標語、懸掛橫幅和印發宣傳資料等形式廣泛開展了宣傳,倡導「綠色辦公、低碳生活」的節能理念。整個宣傳周共張貼標語18幅、懸掛宣傳橫幅2條、印發宣傳資料200份,使節藥能源這項基本國策家喻戶曉,深入人心。

二、營造氛圍,增強憂患意識

6月12日「綠色出行日」,區機關領導帶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上下班,部分職工騎自行車或步行到單位上班,形成了「領導帶頭示範,職工積極參與」的良好氛圍。6月17日「能源緊缺體驗日」,區機關工作人員自覺停用空調,停開公共場所照明。同時,將節能工作要求體現到了具體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通過在水龍頭前張貼 「節約每滴水」、在照明燈開關上張貼 「減少照明、節約用電」、在印表機上張貼 「正反列印」溫馨警示語等,增強了廣大幹部職工的憂患意識、責任意識和節能意識,進一步強化了辦公、生活照明的節電以及生活用水的節約意識。

三、制定方案,切實降低能耗

為了鞏固節能宣傳成效,把節能降耗工作落在實處,進一步制定了節能減排實施方案,成立了節能減排領導小組,落實了相關責任人、重點工作、節能措施、保障措施等,並對節能指標進行了分解。努力確保2023年機關節能減排目標的實現。

2023年6月25日

三台縣幸福鄉積極開展公共機構節能宣傳周活動

為深入開展公共機構節能宣傳教育活動,進一步推動節約型社會和節約型機關建設,通過「一倡導、二宣傳、三學習」的形式紮實開展了此次宣傳周活動。

一是倡導全體幹部職工積極參與節能實踐。通過下發實施方案,要求全體公共機構幹部職工提高認識,從自身做起大力推動公共機構節能減排。同時,將節能工作要求體現到了具體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通過在水龍頭前張貼 「節約每滴水」、在照明燈開關上張貼 「減少照明、節約用電」、在印表機上張貼 「正反列印」等溫馨警示語和組織公共機構幹部職工參與能源緊缺體驗活動,進一步增強了幹部職工的資源危機意識和節能意識。

二是大力宣傳節能減排活動,營造濃厚的公共機構節能氛圍。為進一步宣傳《中華人民共和國節約能源法》和《公共節能管理條例》,提高全體幹部職工節能意識,養成節能的良好習慣,形成全鄉節約能源的濃厚氛圍,自6月13日開始,全鄉就著手宣傳周活動的籌備工作,進行了宣傳發動,通過張貼宣傳標語和宣傳畫、懸掛橫幅、印發宣傳資料等形式廣泛開展了宣傳,倡導「綠色辦公、低碳生活」的節能理念。整個宣傳周共張貼標語18幅、宣傳畫30幅、懸掛宣傳橫幅2條、印發宣傳資料2000份,使節藥能源這項基本國策家喻戶曉,深入人心。

三是組織幹部職工集中學習有關節能的法律、法規。為了讓幹部職工對節能減排有進一步的認識,幸福鄉組織幹部職工集中學習了《公共機構節能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節約能源法》等法律法規,同時還學習了鄉開展公共機構節能一月一活動的實施方案,使幹部職工進一步認識到節約能源的重要性,節約能源不僅關係到本單位的經濟支出,更關係到國家的能源戰略。

鄉鎮公共機構節能宣傳周活動總結

根據上級有關要求,結合我鎮實際,在20xx年6月11至6月17日認真開展了公共機構節能宣傳周活動。現將相關活動情況總結如下 一 領導重視 精心安排在公共機構節能宣傳活動中,我鎮黨委 高度重視,及時制定活動方案,併發到各村 各重點用能企業,就本次節能宣傳周活動的時間 主題 及相關活動要求作了具體安排布...

公共機構節能宣傳周活動開展情況總結

吐魯番示範區管委會開展2011年度節能宣傳周 活動的情況總結 為進一步推動節約型社會和節約型機關建設,深入開展公共機構節能宣傳教育,提高工作人員憂患意識 責任意識和節能意識,引導和帶動全單位營造節能減排的良好氛圍,按照地區節能宣傳周統一部署,吐魯番示範區管委會緊緊圍繞 節能低碳新生活,公共機構作表率...

2023年公共機構節能宣傳周活動總結

一 領導重視 狠抓落實 在節能宣傳周活動一開始,我委就圍繞節能宣傳周活動安排,制定了宣傳周活動方案,召開了全委幹部職工會議,提出了此次宣傳活動周的工作要求,對日常工作區域的用水 用電 紙張加以規範,落實到責任人,從制度上促進了節能工作的開展。二 深入宣傳 營造氛圍 節能宣傳周活動期間,我委緊緊圍繞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