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XX年度節能宣傳周活動總結

2023-02-10 12:12:06 字數 1902 閱讀 4945

為進一步推動節能降耗,努力提高轄區企業、機關幹部職工及社群居民的節能意識,促進資源節約和環境友好型社會建設,按照上級檔案精神,我辦於6月8日至14日開展了節能宣傳周活動。通過精心組織,周密部署,宣傳周活動取得較好效果。現將活動情況總結匯報如下:

一、加強領導,工作部署精心有序

我辦高度重視此次節能宣傳周活動,5月上旬成立了由街道黨工委書記、辦事處主任蔡轉彎任組長,街道黨工委委員、辦事處副主任劉仁根任副組長,各科室、站(所)、社群工作站負責人為成員的宣傳周活動領導小組,加強對宣傳周活動的監督、指導,為宣傳周活動的開展提供了強有力的組織保障。

5月中旬,街道制定並印發了《xx街道xx年節能宣傳周活動實施方案》,明確了各活動要求和責任科室,同時發起組建節能減排黨員志願者隊伍號召,各社群工作站分別組建了一支節能減排黨員志願者隊伍,志願者積極參與了節能減排宣傳工作。

5月31日,宣傳周活動所需的各種資料、道具都已準備就緒,轄區主要商場、賣場、學校等單位均已聯絡到位,各方都為接下來的宣傳周活動做好了充分準備。

二、緊扣主題,宣傳活動豐富多彩

節能宣傳周活動期間,街道緊緊圍繞「攜手節能低碳,共建碧海藍天」的主題,開展了豐富多彩的宣傳活動。

(一)廣泛開展節能宣傳。一是通過在居民小區、學校、公交站台、交通要道等地方張貼標語、設定展板、懸掛橫幅、印發宣傳資料、led屏滾動**等形式進行宣傳,營造節能氛圍;二是聯絡各大商場、賣場、學校懸掛節能宣傳條幅;三是在各社群開展節能減排科普宣傳活動,由社群工作站選擇**多的地方設定宣傳點,向居民派發宣傳資料,活動現場共派發各類宣傳資料4000餘份。

(二)開展「節約倡議」活動。通過印發《節約倡議書》給街道工作人員和轄區居民,以節約一度電、一滴水、一滴油、一張紙、一分錢為出發點,引導廣大幹部職工和群眾樹立起節約意識,倡導節約型的消費模式。除在街道、社群宣傳欄張貼、放置、現場派發外,各社群工作站還安排了黨員志願者到居民小區、商家企業上門派發《節約倡議書》,共計發出倡議書xx多份。

(三)開展「找不節能」活動。發動轄區居民查詢身邊的不節能行為,並向街道辦反映,街道在職權範圍內督促整改,或上報相關部門協調解決。宣傳周期間共收到居民多條情況反映,如有居民反映街道辦室外led顯示屏節假日期間沒有關閉、街道辦公區域空調溫度低於25度、部分住宅小區分類垃圾桶配置不足等。

街道相關科室就居民反映的問題高度重視,已著手進行整改。

(四)開展「綠色出行日」活動。6月9日是街道「綠色出行日」,大部分工作人員都選擇了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騎自行車或步行上下班,街道多名領導更是身體力行,帶頭體驗。當日,街道樓下停車場壓力較平日明顯有所降低,大大方便了開車前來辦事的市民朋友。

(五)開展「能源緊缺體驗日」活動。宣傳周期間,街道不開走廊、食堂、衛生間的照明設施,少開辦公室、會議室照明燈,少開辦公區域空調。安排專人加強值班巡查,對照明設施、空調等進行調節。

工作人員通過切身感受能源緊缺給工作、生活造成的重大影響和帶來的不便,進一步增強了能源資源憂患意識。

(六)開展「節約糧食、反對浪費」活動。在街道食堂及其他餐飲服務場所張貼節約糧食宣傳海報、節糧提醒標牌,引導職工幹部和群眾養成健康科學的飲食習慣,樹立節儉文明的生活消費理念。

三、全民參與,宣傳活動效果顯著

一是活動氛圍濃厚。街道領導積極參加宣傳周各種活動,動員號召成立黨員志願者隊者,宣傳周期間親自到宣傳點向居民派發傳單,並帶頭體驗「綠色出行日」、「能源緊缺體驗日」活動,充分發揮了模範作用,形成「領導帶頭示範,職工積極參與」的良好氛圍。轄區商場、賣場紛紛掛出宣傳橫幅、張貼宣傳標語。

宣傳點現場居民熱情高漲,主動索取宣傳資料,不少居民均表示節能降耗很有必要,自己會從身邊點滴做起。

二是節約意識提高。街道利用此次宣傳周活動開展了對日常節能制度落實情況的督查,重點是督查全體幹部職工的節能意識、節能行為、節能設施、節能制度等,通過此次宣傳周活動,全體幹部職工節能意識明顯增強,節能措施得到有效落實。節能宣傳周活動得到轄區商家、居民的大力支援,有效地增強全民的節能意識,促進了街道節能工作的深入開展,為加快建設資源節約和環境友好型社會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

節能宣傳周活動總結

深入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廣泛宣傳生態文明主流價值觀,在20xx年6月份的全國節能宣傳周活動當中,河上村學校師生齊動員,同動手,提高了節能宣傳的意識和認識,在學習 生活中認真的做好節能工作。全體師生更加深刻的認識到了做好節能工作的重要性,有效的培養起了學生從小就養成勤儉節約的意識。在本...

節能宣傳周活動總結

根據省交通廳 x以及 xx檔案有關要求,x於6月14日至20日開展了以 推廣使用節能產品,促進擴大消費需求 為主題的節能宣傳周活動。按照 xx的安排,x積極組織員工進行公司節能減排降耗的各項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現將活動開展情況總結如下 一 深刻理解檔案精神,完善活動實施方案 x接到 xx 的省交...

節能宣傳周活動總結

4 注重從源頭上節約能源。杜絕空調和門窗大開的浪費現象 提倡使用節能燈,做到人走燈滅 隨時關燈 定時檢查水龍頭滴漏情況,堅決避免 長流水 現象的發生 將電腦設定成自動待機或自動休眠模式 工作結束後,拔掉電器插頭或關閉插座排的電源。二 通過開展活動,認真總結不足,不斷改善工作方法。專案部領導要求,各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