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培訓計畫

2023-02-07 03:30:04 字數 1073 閱讀 9723

(2)、特種作業人員

1、特種作業人員主要包括:電工、電焊工、機修工等作業人員。必須進過專業的安全知識與安全操作技能培訓。

2、安全教育培訓內容:安全生產管理制度,安全生產基本常識,安全技術操作規程,安全技術技能培訓,安全生產意識教育。

3、安全教育培訓方法:內部強化培訓。

4、安全教育培訓時間:每月裝置科組織的例會。

5、培訓地點:廠會議室。

6、安全教育培訓目的:強化安全生產和保護他人意識,提高安全操作技能,搞好安全生產。

(3)、班組長、各工段操作工

為保證生產現場安全、保障操作工人身安全、健康。進入生產現場的班組長、操作工必須經過廠、車間、班組組織的**安全生產教育後,方可上崗。

1、安全教育培訓內容:安全生產管理制度,安全生產基本常識,裝置安全操作規程,安全技術技能培訓,安全生產責任制,安全生產意識教育,安全防護防範意識。

2、安全教育培訓方法:內部強化培訓。

3、安全教育培訓時間:培訓時間根據車間生產實際情況進行安排。

4、培訓地點:生產現場。

5、安全教育培訓目的:強化安全生產和保護他人意識,提高安全操作技能,搞好安全生產。

六、安全教育培訓的方法:

1、經常性安全教育

生產過程中採取安全日、安全周、安全月、百日無事故活動、安全生產學習班等形式進行經常性安全教育。

2、組織專業人員進行安全知識培訓

由廠安全科組織有關安全知識的培訓,適當時間邀請公司、縣安全管理部門進行安全知識培訓。

七、教育培訓實施措施

1、充分發揮各部門協作的作用:員工培訓工作是一項綜合性的工作,它涉及到企業各部門的工作。充分發揮各部門相互協作的作用,保證員工培訓工作按計畫實施,對員工培訓工作進行綜合管理,使員工培訓工作更加緊密地與企業安全生產實際需要相結合。

2、建立培訓、考核與使用相結合的制度:逐步形**才考核、培養、使用相結合的管理模式。不斷修訂和完善員工培訓管理規定,加強員工培訓工作的監控力度,保證按規定落實各項培訓工作。

3、領導重視員工培訓工作,指定專人負責此項工作的日常管理,安全科要根據企業生產的實際情況制定培訓計畫,並對實施情況進行監控。

速食麵廠

2023年7月3日

安全教育培訓計畫

長安萬科中心安全教育培訓計畫 編制單位 中國建築第四工程局長安萬科中心專案部 編制日期 2014年1月10號 根據 安全生產法 安全生產培訓管理辦法 的有關規定及要求,為全面貫徹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 的安全生產方針,認真開展安全生產教育培訓和安全操作技能培訓 按照 統籌組織,分層次 分系統...

安全教育培訓計畫

五 安全教育培訓內容 5.1 現場管理人員 5.1.1根據要求每年必須參加開工前的安全教育培訓,安全教育培訓內容 安全生產法規 政策 規章及規程 專案安全生產管理,施工安全檢查標準,安全生產發展新動向,潛在的危險因素及防範措施,安全生產意識教育,職業健康安全法律 法規,通用技術 勞動衛生和安全文化基...

安全教育培訓計畫

根據建築施工企業安全教育培訓的需求,結合我專案部施工生產情況,為加強我公司安全管理,不斷提高職工的安全意識和安全素質,深入貫徹公司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的方針,確保安全管理體系的高效運轉,特制定我專案部安全教育培訓計畫,具體內容如下 安全教育培訓物件 專案經理 專案部員工 施工現場作業人員 重點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