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培訓計畫

2023-02-05 13:30:03 字數 1895 閱讀 5605

******水利有限責任公司安全

教育培訓

計畫二0一0年一月一日

企業管理人員年度培訓計畫

為貫徹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加強本企業職工安全培訓教育工作,增強職工的安全意識和安全防護能力,減少**事故的發生,職工必須定期接受安全培訓教育,堅持先培訓、後上崗的制度。

公司按照建設部頒發的《培訓大綱》所確定的培訓內容安排職工每年必須接受一次專門的安全培訓。

(一)企業法定代表人、主管安全生產的副經理和專案經理每年接受安全培訓的時間,不得少於30學時;

(二)企業專職安全管理人員除按照建設部、省住建廳的有關要求,取得崗位合格證書並持證上崗外,每年還必須接受安全專業技術業務培訓,時間不得少於40學時。

(三)企業其他管理人員和技術人員每年接受安全培訓的時間,不得少於20學時。

(四)企業特殊工種(包括電工、焊工、架子工、司爐工、爆破工、機械操作工、起重工、塔吊司機及指揮人員、人貨兩用電梯司機等)在通過專業技術培訓並取得崗位操作證後,每年仍須接受有針對性的安全培訓,時間不得少於20學時。

(五)企業其他職工每年接受安全培訓的時間,不得少於15學時。

(六)企業待崗、轉崗、換崗的職工,在重新上崗前,必須接受一次安全培訓,時間不得少於20學時。

新進場的工人,必須接受公司、專案(分公司、施工隊)、班組的**安全培訓教育,經企業有關部門考核合格後方能上崗。

(1)公司安全培訓教育的主要內容是:國家、省及有關部門制訂的安全生產的方針、政策、法規、標準、規範、規程和企業的安全規章制度等。培訓教育的時間不得少於15學時。

(2)專案安全培訓教育的主要內容是:工地安全制度、文明工地標準、施工現場環境、工程施工特點及可能存在的不安全因素等。培訓教育的時間不得少於15學時。

(3)班組安全培訓教育的主要內容是:本工種的安全操作規程、事故案例剖析、勞動紀律和崗位講評等。培訓教育的時間不得少於20學時。

一、培訓任務

1、相關員工培訓

公司計畫對所有新進入施工現場的員工進行職業安全健康培訓;對原有部分員工進行整合型管理體系的補充培訓。

2、新規程、規範培訓

為進一步貫徹執行建築工程質量新的規程、規範及各項管理規定,以便使各工程的施工按新規程、規範及各項管理規定進行。擬定對在崗的部分專業技術人員進行以新規程、規範為內容的培訓。

3、繼續教育培訓

根據企業發展的需要,對專業技術人員進行知識更新培訓。

二、實施措施

1、充分發揮各業務系統主管部室及專案部的作用:員工培訓工作是一項綜合性的工作,它涉及到各業務系統、各專案部。充分發揮各業務系統主管部室及專案部的作用就可以保證員工培訓工作按計畫實施,可以對員工培訓工作進行綜合管理,可以使員工培訓工作更緊密與公司生產實際需要相結合。

2、建立培訓、考核與使用、待遇相結合的制度:凡上級行政機關要求持證上崗的崗位,未經培訓、取證不准上崗;對企業提供培訓機會未按要求接受培訓的員工按公司有關培訓管理規定進行處罰。逐步形**才考核、培養、使用相結合的管理模式。

3、不斷完善和修訂員工培訓管理規定,加強對員工培訓工作進行監控,保證各項培訓工作按《員工培訓工作程式》中的規定進行。

三、幾點要求

1、公司各科室、專案部的主管領導要重視員工培訓工作,要指定專人負責此項工作的日常管理。並根據公司的員工培訓計畫制定出實施計畫,對所在單位的員工培訓工作開展情況進行監控。

2、各單位在開班之前應填寫《開班報告》,報公司勞動人事部備案後組織實施。培訓結束後要填寫《員工內培記錄》,並連同辦班資料 (培訓計畫、開班報告、員工內培記錄、試卷等)一起送勞動人事部門存檔。

3、外送員工參加培訓,公司勞動人事部審批後組織實施。對已經參加培訓或培訓結束後再辦理審批手續的員工按不符合培訓管理規定對待。培訓結束後,由所屬單位勞動人事部門持畢結業證書、評價材料等到公司勞動人事部備案。

本企業管理人員和作業人員考核情況彙總表(附表1)

本企業年度作業人員安全教育考核記錄表(附表2)

安全教育培訓計畫

長安萬科中心安全教育培訓計畫 編制單位 中國建築第四工程局長安萬科中心專案部 編制日期 2014年1月10號 根據 安全生產法 安全生產培訓管理辦法 的有關規定及要求,為全面貫徹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 的安全生產方針,認真開展安全生產教育培訓和安全操作技能培訓 按照 統籌組織,分層次 分系統...

安全教育培訓計畫

五 安全教育培訓內容 5.1 現場管理人員 5.1.1根據要求每年必須參加開工前的安全教育培訓,安全教育培訓內容 安全生產法規 政策 規章及規程 專案安全生產管理,施工安全檢查標準,安全生產發展新動向,潛在的危險因素及防範措施,安全生產意識教育,職業健康安全法律 法規,通用技術 勞動衛生和安全文化基...

安全教育培訓計畫

根據建築施工企業安全教育培訓的需求,結合我專案部施工生產情況,為加強我公司安全管理,不斷提高職工的安全意識和安全素質,深入貫徹公司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的方針,確保安全管理體系的高效運轉,特制定我專案部安全教育培訓計畫,具體內容如下 安全教育培訓物件 專案經理 專案部員工 施工現場作業人員 重點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