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巢老人辭世後留下半屋保健品

2023-02-05 13:30:02 字數 986 閱讀 1921

作者:文松國

**:《百姓生活》2023年第02期

2023年6月28日,湖南省長沙市雨花區90歲空巢老人彭美蓮去世,遠在加拿大的兒子回國奔喪。兒子在清理母親遺物時,驚奇地發現家中尚未拆封的各種保健品滿箱滿櫃,聚攏起來,竟然堆滿了半個客廳。老人年輕時上過大學,退休後有退休金,在國外的兒子定期給她匯款。

儘管她手頭不缺錢,但生前生活十分節儉。可她為何捨得花20餘萬元大量購買保健品呢?在老人生前,又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

空巢老人孤獨寂寞

彭美蓮老人生前居住在湖南省長沙市雨花區韶山北路某小區,那是一套123平方公尺的三室兩廳。老人育有一子,名叫彭雲飛。在兒子的印象裡,念過大學的母親年輕時精明能幹,強勢又不乏主見,退休後生活節儉,心態平和,樂觀開朗。

2023年,時年49歲的彭雲飛與妻子離異後,遠赴加拿大工作,在一家知名的跨國公司從事數控工具機的研發。他臨走前,考慮到父母年事已高,生活多有不便,特意為父母請了乙個名叫王婉玲的保姆,以便照顧他們的生活。同時,他叮囑在長沙某大學讀書的獨生女兒,週末要常回家看看爺爺和奶奶。

從此,彭雲飛與父母的聯絡大多是通過**或網上**交流。然而因為工作忙,他與父母的聯絡並不是很多。除此之外,彭雲飛每兩年休一次探親假,假期為乙個月。

休假期間,儘管有很多的應酬和社交活動,但他會盡量多抽出時間陪在父母身邊,以彌補自己不在父母身邊的愧疚。

2023年7月,彭雲飛的父親突發腦溢血去世。他得知噩耗,異常悲痛,立即向公司請假,飛回了長沙。他深深地自責,父親去世時自己連最後一面都沒見上,更別說給老人盡孝了。

思來想去,他決定趁母親還健在,好好孝敬她。

操辦完父親的喪事,彭雲飛試探著問母親:「媽,爸爸走了,留下您乙個人我實在不放心,要不您跟我去加拿大生活怎麼樣?那裡空氣清新,環境又好,很適合老年人養老,您去了一定會喜歡上的!

」知子莫若母,彭美蓮慈愛地看著兒子,說:「好男兒志在四方,你就該以事業為重。你的心思我知道,媽媽不怪你。

再說我快80歲的人了,中國人自古講究葉落歸根,難道要我把這把老骨頭扔在國外嗎?你放心吧,我自己的身體我心裡有數。」

關愛空巢老人策劃

一 活動背景 目前我國已步入老年型年齡結構的國家行列,至少2340多萬老人獨守 空巢 在城市老年家庭中 空巢家庭 超過30 空巢老人有著強烈的孤獨感,希望與外界節流,然而外界對老年人關注較少。在農村,老年人口的增加 年輕勞動力的外流,造成新的農村家庭結構 空巢 家庭大量出現。空巢家庭 是指達到退休年...

空巢老人活動總結

關愛空巢老人,志願奉獻愛心 活動總結 xx小學 為大力弘揚中華民族敬老愛老的傳統美德,切實加強學校教職員工 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我校周密安排,精心組織,廣泛開展了形式多樣 豐富多彩的節日慶祝活動,讓空巢老人在共享改革發展成果的同時,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文明祥和的尊老敬老氛圍,真正讓他們度過了乙個快樂 ...

關愛空巢老人總結

都市燈光下的彷徨,走過沒有晨風的街道,只那一秒鐘的感動,眼角微濕之後,我突然明白 原來那裡是寂寞老人的快樂天堂!有我們的在的世界,你們再也不孤獨,我們會陪伴在你的身旁,幫助你們掙脫那些悲傷的回憶。於是,當我離開時,看到你們燦爛的笑臉,從此我定下決心 你的未來我會和你們一起分享!我們幫助的物件是一對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