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生心理健康問卷調查報告

2023-02-07 02:03:03 字數 1870 閱讀 9093

大學學生心思健康狀況調查,共發放問卷96份,收受接管90份,收受接管率為93.75%,其中有用問卷81份,有用率為90%.。申報從有用問卷採取抽樣的辦法,拔取20份作為樣本進行分析,現將結果匯報如下:

一,學習問題

在此次調查中,學習問題是同學最為關懷、也是反響最為突出的問題。例如,第33題「將下列幾項所帶來的心思壓力由大到小排序」,其中有44%的同學以為,學業所形成的心思壓力最大。這闡明剛才進入大學生活,有近一半的同學對大學生活不適應,尤其對大學學習方法不適應,感應心思壓力很大。

從嚴重的高考中走過,很多同學不能順應大學開放寬鬆的學習方法和生活方法,或過於精神嚴重死扣書本,不能從高中應試教育中擺脫出來,或覺得生活空無,全日無所事事,曠費了學習,虛度了歲月。再如第29題「上大學後,你感覺你最大的波折是什麼?」其中33%的同學選擇「學習成果不睬想」,由此可見,大一學生在學習上急需獲得指導並追求獲得心思上的成就感。

二,業餘生活

在所調查的學生中,有45%的同學覺得大學生活自在開放,同學也比較注重學習,學習自覺性較高,其中56%的同學在第3題「你業餘時間首要做什麼?」中選擇在業餘時間上自習或聽課,與此相反,只要10%的同學選擇上網玩遊戲或談愛情。但這也從旁邊面反響了同學心思上的學習壓力仍然很大。

三,經濟生活

現在大學生在經濟生活方面基本沒有太大堅苦,在第6題「你每個月的生活費用夠用嗎?」中,有67%的同學基本夠用,更有11%的同學有殘剩,與此還,在第7題中「你以為每個月生活費對本人能否是一種擔負,形成心思壓力?」有60%的同學以為沒有壓力。

以上都闡明隨著社會的發展提高,人們生活程度的不斷提高,大學生生活程度也在提高,因為經濟生活形成大學生心思壓力的狀況分明下降。

四,人際交往

人際交往問題是在本次調查中反響較為突出的問題。在第33題,「請將以下幾項所帶給你的心思壓力由大到小排序」,有33%的同學以為「人際關係」所形成的心思壓力最大。而在第8題,「與一群伴侶在一同,你常感應孤單或丟失嗎?

」有79%的同學選擇「是」或「有時是」,這反響了現代大學生與別人交往的才能欠缺。相同,在第29題「上大學今後,你感覺最大的波折是什麼?」選擇「不適應宿舍生活」的同學佔到33%,與選擇「學習成果不睬想」的人數相當,這表現了學習辦法與人際交往是與此次調查中同學們反響最為嚴厲的兩個問題。

大學生中,有相當一區域性同學來自鄉村地域。在以前的日常生活中著急範圍較窄,與人交往的時機也較少,初到大學,面臨如此開放自在的情況,面臨如此多的同學。面臨如此多的公共場所,一會兒手足無措,亂了陣腳,於是羞於表達構成內向性情。

而在城市中長大的同學,來自獨生後代家庭,難以領會鄉村地域同學的狀況。於是構成隔膜。與此還,在第20題「你感覺大多數人都不成信任嗎?

」有78%的同學以為「是」或「偶然是」。這更反響了大學生人際交往中呈現了一些問題。

五,心思均衡

在第1題「你感覺目前學校與你幻想的大學有多差差異?」中,有56%的同學選擇「很大」,這反響了同學同學幻想中的大學與實際中的學校照樣有照樣有必然差距的。在13題「你感覺自傲嗎?

」,有69%的同學選擇了「不自傲」或「有時不太自傲」。在第5題「目前本人在大學生活中,你以為本人哪些方面最差?」有57%的同學以為本人不足自傲,這兩題都反響了我們的同學對本人沒有足夠的自傲心。

但是在第23題中「關於本人的懊惱百辭莫辯嗎?經常感覺本人是掉敗者嗎?」只要20%的同學以為本人沒有這方面的問題。

在第26題:「你總有明確的生活目的嗎?你在為之不懈鬥爭嗎?

」只要31%的同學以為「是」。這兩題又都表現出同學們關於本人的將來並沒有明確的目的,對本人的明日沒有決心。以上的幾題辨別從分歧角度闡明同學在心思上並沒有到達均衡,幻想老是與實際存在差距的。

本次調查充分反響了以社會學院歷史班同學為典型的現代大學生活在的一系列心思問題。為學校心思健康教育**了真是、豐厚的材料和鮮活的事例,到達了此次活動的目標,活動較為成功。本次活動獲得了各個方面的大力支援,特再次向海星調查研討社和歷史班表示衷心感激!

心理健康問卷調查

健康不僅是沒有疾病而且是一種身心都比較安寧的狀態 在競爭日趨激烈,生活節奏日益加快的現代社會,乙個人的生活質量如何,成功與否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其心態如何。大學生作為 時代的驕子 更是面臨著學業 就業等多方面的壓力,心理健康活動計畫書 健康不僅是沒有疾病而且是一種身心都比較安寧的狀態 在競爭日趨激烈,生...

關於農村小學生心理健康問卷調查報告

為準確地把握農村小學生的學習心理動向,深化教學改革,加強教育教學的針對性,提高教育教學的實效性,探索實施素質教育的新路子,提供客觀依據,我對所在學校三至六年級學生的學習心理狀況進行了調查.本報告通過110名農村小學生 三 六年級學生 的自擬心理健康現狀問卷調查。結果顯示,農村小學生的學習心理 品德習...

問卷調查報告

通過多問卷調查結果的整理分析,該次問卷調查共七十份,有效問卷六十九份,有效問卷率為百分之九十八點六,該次問卷調查結果有效。珠寶消費市場調查問卷 昆明理工大學寶石與材料工藝學專業學生為了更好地了解珠寶消費市場概況,在此麻煩您抽出寶貴的時間幫我們完成調查問卷,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的支援。1.您的性別是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