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規劃書

2023-02-06 23:15:07 字數 3154 閱讀 7689

2023年蘇州工業園區服務外包職業學院商務管理系

人員招聘規劃

目錄siso專接本教師人員規劃1

1.1組織結構設定; 1

1.2部門與崗位設計及人員編制擬訂; 1

2.人員招聘與錄用 1

2.1招聘形式 2

2.2錄用 2

3.薪資和福利制度 3

人力資源**:根據目前我們學院的人數在累年上公升,因此商務管理系的人數也會相應的增加,對於專接本的需求也會擴大。目前我們商務系還沒有專門負責專接本的老師,因此我們需要招聘負責這塊的老師。

由於我們系之前沒有專門的專接本老師,因此我們需要在內部和外部分別進行**。對於內部的話,商務系本身老師就不多,課程也很緊張,所以在內部的話最好是可以進行全校範圍的招聘,不限制系部,這樣的話就可以相對穩定的在校內進行替換單法。

內部的替換遠遠不能滿足專接本日漸擴大的數量,因此對於外部需求是有更高要求的。我們需要在規定的範圍內盡可能多的招聘專接本專職老師。

另外,專接本的老師也是需要有分工的,並不是說所有老師都是進行課程教學,有一部分需要做後勤。專接本工程並不是乙個簡單的工程,它的執行也是很複雜的,所以需要一層一層的管理,制定章程。

商務系2023年度專接本專職老師需求**表

組織結構圖為:

各崗位設計及人員編制如下:

一、招聘可選擇的渠道

a、學校教師推薦;b、內部流動;c、在主要報紙上發布招聘資訊;d、在公開的人才網上發布招聘資訊;e、利用公開性的人才網的人才資訊庫;f、直接到高校進行招聘;g、直接上人才市場組織的招聘會進行現場招聘;h、利用各學校間的關係「找」人和「挖」人;

發布招聘資訊

1. 學院簡介

蘇州工業園區服務外包職業學院始建於2023年5月,2023年4月正式建校,是一所經江蘇省人民**批准、教育部備案,蘇州工業園區管委會投資設立的公辦全日制普通高等職業院校。學院坐落於名校雲集、產業集聚的蘇州獨墅湖科教創新區,校園占地424畝,建築面積22萬餘平方公尺。

學院設有資訊科技系、商務管理系、金融系、數字**系和公共學科部等教學單位,擁有一支特色鮮明的「雙師型」教師隊伍,主要由來自於國際知名企業的工程師、留學歸國精英和外籍教師構成,90%以上具有博士、碩士學位,熟悉國際前沿技術,具有豐富的實踐經驗和科研水平。

學院以「開放辦學」為宗旨,遵循「為產業辦教育」的發展思路,針對蘇州地區服務外包領域規模最大、發展最快、前景最為看好、人才需求最為緊缺的ito、bpo和數字**外包三大重點業務領域,開辦了軟體技術、計算機網路技術、計算機資訊管理、嵌入式技術與應用、軟體測試技術、生物資訊科技與應用、微電子技術、移動通訊運營與服務、金融管理與實務、財務與審計、商務管理、物業管理、採購與**鏈管理、動漫設計與製作、多**設計與製作等15個專業32個專業方向,實現了學院專業鏈與地區產業鏈之間的高度鉚合。

學院致力於打造「政校企」三方合作的人才培養體系,先後成為第乙個「蘇州市服務外包人才培養培訓基地」和第二批「江蘇省國際服務外包人才培訓基地」,並於2023年5月被認定為唯一一家「蘇州市服務外包人才培養實訓中心」。

2. 招聘資訊

招聘表二、招聘渠道的選擇原則:

a、崗位空缺首先在學校內部解決,學校內部解決不了的情況下,再到學校外部招聘;

b、對招聘的人員進行分類,不同類的人員選擇不同的招聘方式。

c、可以同時採用多種招聘渠道;

d、招聘渠道的選擇應本著經濟節約的原則,即花最小的代價,招最合適的人才;

e、鼓勵學校內部教師推薦,在同等的條件下,內部教師推薦的人員有優先選擇權。

(一)報到

a\學校錄用的試用人員到學校首先在人力行政部報到,按錄用通知提交必須的個人證件和相關資料,並填寫《員工登記表》;

b\人力行政部向用人部門及被錄用人員發出《上崗通知書》,被錄用人員憑《上崗通知書》按入職程式辦理,由用人部門安排工作和崗位技能培訓;

d\同時根據試聘合同中的工作級別填寫《薪資通知單》,一式兩份,乙份給財務部門,乙份留在人力行政部。

(二)試用、考核

a、新進人員的試用期按如下所定:

◆勞動合同期限不滿6個月,不設試用期;◆勞動合同期限滿1年,試用期不得超過1個月;◆勞動合同期限滿2年,試用期不得超過2個月;

◆勞動合同期限滿3年,試用期不得超過3個月;◆學校內部調動的,不設試用期;勞動合同期滿,雙方續訂勞動合同,不設試用期。

b、試用期內由用人部門必須對新進人員在試用期中的表現每月進行一次考核,並填寫《試用期考核表》,在試用期滿10日前,報人力行政部。同時本人填寫《試用期工作總結》。導購員只需做《試用期考核表》。

具體的考核辦法見學校的《考核》制度。

c\人力行政部將考核結果告知被考核人員並提出相應的建議,對轉正人員辦理相關的轉正手續;對辭退的人員辦理有關辭退手續。

(三)轉正

試用人員轉正後,學校應根據薪資制度調整其薪資。

一、基本待遇

a.各教師課時費給付標準按國內**滾動調整。

b.學校為教師提供參加國內外課程培訓的機會和相關費用。

c.教師每年可享受一定金額的課程建設津貼額度,用於購買教學輔導資料、製作電子課件等。

d.學生評估教學質量優秀者,將給與特殊獎勵津貼。

二、薪酬體系

薪酬體系結構由校內津貼三部分構成的。

國家工資主要**於國家財政撥款,主要由崗位工資、薪級工資、浮動工資、績效工資四部分組成。

崗位工資因教師職稱不同而各異,現行標準為:正高1420形月,副高930形月,中級680形月,初級590元/月;薪級工資根據教師工作年限與職稱套改而得;浮動工資即學歷浮動工資,學歷在中專以上便可在原工資基礎上上公升一級;績效工資的發放依據和辦法仍在醞釀之中,現行的發放標準為第13個月工資,方法為:前一年(崗位工資+薪級工資)/12。

地方性津貼類似於國家工資,主要**於地方**撥款,主要由在青津貼、工作津貼、生活補貼、艱苦邊遠津貼四部分組成。在青補貼經過工資改革,已在原有基礎上按就近就高的原則增加了20元的高原補貼;工作津貼和生活津貼主要還是根據職務和職稱制定;艱苦邊遠津貼因教師職稱不同而各異,現行標準為:正高200元/月,副高170形月,中級140形月,初級120形月。

校內津貼由高校制定政策並自籌資金,主要形式為課時津貼。教師的科研專案也折合為課時。

校內津貼**為學費收入,部分擁有自主創收模式(如開設輔修學位、**短訓、培訓班)的部門的創收收入。校內各系部發放課時津貼原則不同,有的按上課教師職稱差異發放,有的則直接將課時津貼總數絕對平均發放,不考慮上課教師職稱及其它因素差異。

蘇州工業園區服務外包職業學院黨政辦

2023年10月17日星期三

人力資源規劃書

電子電氣裝置 3年人力資源管理戰略規劃 前言當今大多數企業把人力資源管理看作企業管理的核心,企業管理水平的高低取決於人力資源管理水平高低。目前我公司的人力資源管理還只是提出了個發展口號,還沒有正式起步,雖然以前做了不少人力資源管理方面的探索與嘗試,但還不規範,思路並非十分明確,也沒有專門機構和人員來...

人力資源規劃書

人才開發規劃與戰略文字內容分析 一 人才資源開發規劃與戰略制定的意義 明確人才資源開發戰略在組織總體戰略中的地位。二 現有人才狀況分析 進行 和規劃,必須以掌握和充分了解人才資源的現狀作為基礎,人才資源現狀分析,是搞好人才資源 做好人才資源規劃的必要和先決條件。首先,人才資源現狀分析是搞好人才資源 ...

人力資源規劃書

山東中天泰和實業 人力資源規劃書人才開發規劃與戰略文字內容分析 一 人才資源開發規劃與戰略制定的意義明確人才資源開發戰略在組織總體戰略中的地位。二 現有人才狀況分析進行 和規劃,必須以掌握和充分了解人才資源的現狀作為基礎,人才資源現狀分析,是搞好人才資源 做好人才資源規劃的必要和先決條件。首先,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