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大學生暑假實習報告

2023-02-06 23:15:03 字數 2028 閱讀 2924

三一文庫(實習報告

7月25日:乙個值得經念的日子!天空下起雨了,就像我的心情那樣,有點沉重。

因為要離開生活了雖然只有那麼短短乙個月時間的東莞恆捷電子廠。離開了教了我很多人生經驗的員工們。結束了我的第一次實習之旅。

下面,我將實習報告總結如下:

在恆捷實習日子裡,我的生活是有味道的,所以現在回想起來,特別懷念,要不沒有這些味道,我想我的實習就這樣的過去了。但不是,那種種的味道還深深的記住我的腦海裡,叫人無法忘記。這些都是我的人生中很難得的一次經驗。

人生經驗都是在人我們的人生中不斷的積累的,在實習中我所收穫到的不止是我的知識,更重要的是我的精神也有了進一步的提高。就讓我來分享一下我的種種事情吧!

甜  朋友,是人生中一樣很重要的東西,在恆捷裡我就認識了很多朋友。有小屁孩,夢丹,猛男等等。他們在我的實習生活中教導了我很多的知識。

教我怎麼跟我的領導溝通,教我怎麼的廠裡做事,各種零件的認識,我所在流水線上生產的各種注意事項等等。她們的年齡一般都比我少,但是他們所經歷的事情就比我多,見的東西就比我要廣。在他們身上,我可以發掘到很多我沒有接觸到的種種。

這就是樂趣,要在生活中發掘,這樣的人生才有意義,不然我想人生就沒有什麼趣味可談了。還有就是我看著生產的產品包裝以後,特別有成就感,因為那裡有我的功勞,是我的勞動成果。我由一進恆捷電子廠到我走的那天,我都還是跟遙控四打交道,看著車仔跟那些遙控,那種種的成就感就湧上心頭,甜甜的味。

還有就是在宿舍裡,同學之間的關係更加密切。我們很少放假,但一放假,我們就會聚在一起打打籃球,踢踢足球,打打羽毛球,這些都體現著我們的精神面貌,這怎不使人欣慰呢?

酸  酸溜溜的味道很多人都知道是怎樣的。我在這個廠裡,也嘗到了。在廠裡要面對很多在我們學校裡沒有的東西,就是要跟自己的領導交流。

我的上級領導是乙個比我還少的女孩子,但是她所經歷就比我要多。我在廠裡做錯事,當然要自己面對,受到批評是在所難免的。這種酸酸的味道已經好久沒有嘗試到過了,也只有把它嚥下去了,被人批評的感覺真的不好受啊。

我們也常常連累到我的拉長被人罵,所以人也很體諒我們的拉長。但是我想,在學校教育人的地方,通常是用道理教導人的,為什麼廠裡就要罵人,而不仁慈一點,跟他們的工人講道理呢?

苦  在學校裡,特別是上了大學以後,我就好久沒有嚐過辛苦的滋味了。大學的生活跟高中相比,真的差得遠。但在恆捷實習的日子裡,我又試到了這種味道了。

由早上的四個鐘,到下午的四個鐘,更慘的是晚上還要加班。這些日子太累了。整天都要做著重複的事情,太苦悶的事情,使人的生產工作積極性都是沒有的,所以到人是感覺特別的累,我想這樣的日子是可以媲美高中生活的,一樣的忙碌,但心情卻有著很大的差別。

但是我想,員工們都可以這樣的堅持下來了,為什麼我們就那麼短短的乙個多月就不能呢?所以我還是堅持下來了,而且是沒有請過一天的假。看著自己領到的加班費,雖然少,但是我的辛勤所得,心理上的苦早就沒有了。

就像乙個廠裡主管跟我說的那樣,跟高中相比,算什麼呢?真的,這已經不算是什麼了,很好的一次鍛鍊機會啊,我想在以後的找工作過程中,這麼累的我們都過去了,還怕什麼呢?

除了甜酸苦以外,還有很多的味道的,但是我覺得長期共什麼都好,都已經過去了,就讓它過去吧。在廠裡的種種現象我都是看在眼裡,記在心裡的。就像有很多的員工的年齡比我的還要少,這樣的現象,就可以說我們的幸運了,因為在我們的這個年齡,他們就要出來為了三餐而奔波了。

我們還在學校裡,受著學校的保護,受著家長的愛護,就像溫室裡的花朵一樣,這次實習好比我們這些花朵走出溫室,出來前的一次練習,但是還是有人受不了的,這樣的現象,真叫人擔心。叫人以後怎麼放心呢?但是我相信,經過了這次實習以後,我們的同學的適應能力一定比別人強的,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呢?

我們水工的同學可以選擇在廣州還是去東莞實習,但是我還是毅然選擇了東莞,因為我覺得我應該去見識一下,「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我想很難再有機會做流水線,這不是一次很好的經歷嗎?我沒有選擇錯的。

其實這次的實習我們是在我們的老師的保護下進行的,我想沒有老師的幫助,我們的生活會真的很難過,看到員工們的生活我們就可以知道啦。但是還是很欣賞員工們的這種精神的,細心,耐心,恆心,忍耐力,精力等等,都是我們的學習榜樣。我在他們身上真的發掘了很多的值得我去學習的。

如果時間再長的話,我發掘的不止只有這些。除了發掘了這些事情以外,我在恆捷還發現了很多可以改進的地方。人情味

20XX年大學生暑假實習報告

三一文庫 工作報告 實習報告 為了更好地鍛鍊自己,也為了讓自己的假期過得更有意義,我來到了廣西興業縣工商局石南工商所進行假期實踐。這是一次很有意義的社會實踐活動,不僅有助於自己的專業學習,更重要的是使我了解了自己家鄉的經濟市場,了解的工商部門的工作和市場的執法情況。由於石南鎮是興業縣縣城,是縣里的主...

實習報告20XX年大學生暑假實習報告

三一文庫 求職離職 實習報告 為了更好地鍛鍊自己,也為了讓自己的假期過得更有意義,我來到了廣西興業縣工商局石南工商所進行假期實踐。這是一次很有意義的社會實踐活動,不僅有助於自己的專業學習,更重要的是使我了解了自己家鄉的經濟市場,了解的工商部門的工作和市場的執法情況。由於石南鎮是興業縣縣城,是縣里的主...

20XX年大學生暑假社會實習報告 總結報告

社會實習是大學生課外教育的乙個重要方面,也是大學生自我能力培養的乙個重要方式,因此對於我們在校大學生來說,能在寒假有充足的時間進行實習活動,給了我們乙個認識社會 了解社會,提高自我能力的重要的機會。作為大二的學生,社會實習也不能停留在大一時期的那種毫無目的的迷茫狀態,社會實習應在結合我們實際情況,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