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清明節作文 讓我們做一位文明人,實用寫作

2023-02-06 23:18:02 字數 419 閱讀 1245

清明節的那一天早晨,天正下著傾盆大雨。我看見媽媽和爸爸的身影,興奮地嚷叫起來。因為今天是清明節,爸爸媽媽早()晨四五點鐘就從縣里趕過來了,為的就是掃墓。

這天早晨的六點三十分,爸爸問我要和他一起去掃墓嗎?我爽快地答應了。

在路上,我突然發覺爸爸的手裡比以前少拿了一樣東西鞭炮。我覺得很奇怪,心想:爸爸會不會是忘了拿鞭炮了呢?於是,我用驚訝的眼光望了望爸爸。

爸爸,您是不是忘了拿鞭炮了,以前您都會帶著鞭炮來的啊?

爸爸聽了我的話,回過頭來,然後親切地對我說:是啊!我今天確實沒帶鞭炮。

爸爸的話音剛落,我馬上接上了嘴。那您為什麼明知道又不帶來呢?

爸爸知道我是乙個打破砂鍋問到底的人,他於是對我說:那是因為今年這兒發生太多火災,所以不許燃放鞭炮,難道你沒有看告示嗎?聽了爸爸這段話,我腦海立即浮現出那張告示來,上面確實有不許燃放鞭炮這一條。

小學生寫清明節的作文 清明節祭奠祖先

清明節祭奠祖先 清明節隨著四月的來臨而到了,這個祭奠祖先 先輩的節日到了,今天我在回家的路上看見許多人拿著行李,一副急匆匆的樣子,我想,他們應該是回故鄉掃墓去了吧?但我因為太過年幼,所以不曾去掃過墓,可父親有去。清明,總讓我想起老一輩對我們,對國家,對人民的愛,像革命中的林覺民捨棄小家為大家的精神萬...

小學生清明節活動計畫

我們的節日 清明節 活動計畫 發布時間 2013 3 29 10 17 53 清明節掃墓活動策劃 一 活動主題 繼承民族優良傳統弘揚英雄奉獻精神培養全民愛國情感 二 活動背景 清明節,又叫踏青節,按陽曆來說,它是在每年的4月4日至6日之間,正是春光明媚草木吐綠的時節,也正是人們春遊 古代叫踏青 的好...

小學生清明節廣播稿

篇一 20xx清明節紅領巾廣播稿 20xx清明節紅領巾廣播稿 班級 5年 4 班 主題 傳統節日,清明節 甲 敬愛的老師,乙 親愛的同學們,合 大家下午好!甲 伴隨著紅領巾廣播開始曲,美好的一天又要結束了。本次廣播由5.4中隊為大家播送。甲 我是主持人 乙 我是主持人首先讓我們進入 校園直通車。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