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龍中學陳小兵 優秀教師的先進事蹟材料

2023-02-06 23:18:02 字數 1899 閱讀 3271

師德先進個人的先進事蹟材料

圳上鎮海龍中學——陳小兵

陳小兵,中**員,大學本科學歷,中學一級教師,自2023年參加工作以來他任教的十年中他忠誠於黨的教育事業,勤勤懇懇、兢兢業業、熱愛學生、團結同志、講究師德,嚴格遵守教師職業道德規範要求,落實學校工作部署,以重實際,抓實事,求實效為教學工作的基本原則,以培養學生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為重點,以新課程改革為契機,深化課堂教學改革,認真落實課程計畫,落實教學常規,落實教學改革措施,大力推進素質教育,緊緊圍繞學習新課程,構建新課程,嘗試新教法的目標,不斷更新教學觀念。注重把學習新課程標準與構建新理念有機的結合起來。在三尺講台上,認真執行黨的教育路線、方針、政策,嚴格按照黨的教育政策、教學大綱教書育人、為人師表,全心全意做好教書育人工作。

教學工作是學校各項工作的中心,也是檢驗乙個教師工作優劣的關鍵。作為學校的學科帶頭人,他積極參加了新課程培訓、教師職業技能培訓和教師提高培訓等,抓住一切培訓機會,不斷為自己充電,提高自身素質和業務能力,及時將培訓所得知識與同事交流,第一時間用於教學實踐中,為培養社會合格人才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在實際工作中,他主動向老教師學習,虛心接受別人意見和建議,並經常主動地去聽其他老師的課,從中汲取長處,常和同事**教育教學方法,研究和不斷改進自己的教學方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新形勢下的教育對教師有了更高的要求,他充分運用所學專業知識,製作課件,優化了課堂教學結構,提高了教學質量,使學生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學習,促進了學生的全面發展,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在十年的工作中,他充分利用課餘時間鑽研課標和課程,把握課文的重點和難點,精心設計教學過程,板書設計,了解學生實際,採用恰當的教學方法,做到心中有學生,胸中有教法,教學目標明確,教學內容準確無誤,既注重了知識的傳授,又注重學生能力的培養,激發了學生的學習熱情和學習興趣,讓學生愉快地學習,健康地成長。他多次承擔學校公開課教學,外出培訓後的匯報課等,並獲得表彰獎勵。在近幾年的教學中,所任教學科成績名列前矛,由於教學效果好,他受到了學校,社會的一致好評。

2023年至今他所任教的地理學科在鎮中心學校期末質理檢測中均取得前三名的好成績。在年度考核中一直被評為優秀。

他並不認為當老師一定要投入自己的全部時間和精力、愛校如家、愛學生超過愛自己的孩子。但他認為當老師需要你投入自己的大部分時間和精力;把學校當成第二個家;把學生近似地當作自己的孩子,盡你所能地付出你的智慧型和愛心。這對任何一名教師都不是什麼難事,難的是持之以恆,總是這種心態,總是這種精神,總有與這種心態和精神相應的行為。

他在教學中尊重孩子的不同興趣愛好,不同的生活感受和不同的表現形式,使他們形成自己不同的風格,不強求一律。有意識地以學生為主體,教師為主導,通過各種遊戲、比賽等教學手段,充分調動他們的學習興趣及學習積極性。讓他們的天性和個性得以自由健康的發揮。

讓學生在視、聽、觸覺中培養了創造性思維方式,變「要我學」為「我要學」,極大地活躍了課堂氣氛,相應提高了課堂教學效率。作為教師,應該明白任何學生都會同時存在優點和缺點兩方面,對優生的優點是顯而易見的,對後進生則易於發現其缺點,尤其是在學習上後進的學生,往往得不到老師的肯定,而後進生轉化成功與否,直接影響著全班學生的整體成績。所以,他一直注重抓好後進生轉化工作。

曾經在擔任班主任期間,嚴格要求是他對學生的第一要求,無論是在學習上、生活上和紀律上,還是在活動中、交往中和假日中,他都堅持「嚴格要求,嚴中有愛」的原則,為學生身心健康著想,讓他們感受到學校、班級這個大家庭的溫暖,主動融合到集體中來,主動參與建設維護這個集體。

我校位於城鄉結合處,特殊的地理環境,造成了特殊的生源。該校多數為農村孩子,近年來,外出務工家長不斷增多,留守兒童也多了,對班上的留守孩子,他非常關心,當作自己的孩子一樣,噓寒問暖,關心他們的學習、生活及心理健康狀況,制定出一整套幫扶計畫與措施,使這些孩子也能象其他孩子一樣健康成長。班上的留守孩子心理都很健康,很樂觀,對學習、生活充滿信心。

他所帶班級的學生自信、樂觀、大方,班風班貌好。

教育這項工作,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在今後的教育教學工作中,他將更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發揚優點,改正缺點,開拓前進,爭取更大進步。

中學優秀教師先進事蹟材料

我叫陳x,出生於1979年,1998年畢業於農安師範學院,至今已從教13年,這13年中我一直站在教育工作的前沿,擔任班主任工作。這一路走來,收益良多,今天有幸和大家共同分享。人們把教師稱為 陽關下最崇高的職業 把教師喻為紅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這就意味著教師必須具備服務精神,奉獻精神,敬業精神...

中學優秀教師先進事蹟材料

我叫陳x,出生於1979年,1998年畢業於農安師範學院,至今已從教13年,這13年中我一直站在教育工作的前沿,擔任班主任工作。這一路走來,收益良多,今天有幸和大家共同分享。人們把教師稱為 陽關下最崇高的職業 把教師喻為紅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這就意味著教師必須具備服務精神,奉獻精神,敬業精神...

中學優秀教師先進事蹟材料

文明鋪鎮中學鄭蘭 我叫鄭蘭,出生於1986年,至今已從教5年,這5年中我一直站在教育工作的前沿,擔任班主任工作。這一路走來,收益良多,今天有幸和大家共同分享。人們把教師稱為 陽關下最崇高的職業 把教師喻為紅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這就意味著教師必須具備服務精神,奉獻精神,敬業精神和為人師表,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