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廣播電視大學開放教育廣告專業專科集中實踐

2023-02-06 21:24:03 字數 2760 閱讀 9446

為落實開放廣告專業專科教學計畫,實現培養目標,保證集中實踐環節教學工作的順利進行,特制定本教學。

開放教育廣告專業專科集中實踐環節包括社會調查和畢業作業兩部分。

一、社會調查

社會調查是讓學生接受廣告思維和業務技能的基本訓練,使他們具有運用廣告理論和廣告知識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基本能力,具有一定的創新意識,培養和訓練學生認識、觀察社會的能力。通過社會調查,可以增加學生對社會實踐的了解,並為撰寫畢業作業打下基礎。

(一)指導教師的資格及職責

指導教師的資格:社會調查的指導教師應具有認真的工作態度和豐富的專業知識,熟悉電大工作情況;應具有廣告專業或相近專業本科及以上學歷,且具有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具有3年以上相應專業教學經歷或實際工作經歷。

指導教師的職責:指導教師應根據教學實踐工作的具體要求和安排,制定詳細工作計畫,指導學生確定選題,對學生實踐全過程進行指導,解決實踐中的有關問題;指導學生制訂反映社會調查成果的文字材料寫作計畫,檢查寫作提綱,審閱學生寫作初稿,提出具體修改意見,指導學生進行文獻檢索,推薦參考書目和資料並指導閱讀;針對學生社會實踐全過程表現寫出具體準確的評語,並給出初評成績;專職教師指導的同一屆各類各層次學生總數不超過30人,兼職教師不超過20人。

(二)調查要求

社會調查的時間為3周,3學分,不得免修。社會調查必須在學生學習廣告專業課程學分達到全部課程總學分60%以上的基礎上進行。

社會調查可採取廣告公司實習、對當地廣告業現狀的調查了解、對目前市場上各類廣告(如平面、電子、影視等)效果的考察、分析等形式。

社會調查的成績考核以學生提供的社會為依據。參加廣告公司實習、對當地廣告業現狀的調查、或集中對市場各類廣告(不少於三類)的社會效果的考察分析等活動的學生,應獨立完成調查報告,完整的調查報告包括:社會調查題目、參加時間、地點、方式、內容、過程、發現的問題、結論、效果和體會等。

字數不得少於。

(三)成績考核

考核辦法:指導教師以學生參加社會調查活動的情況、效果、撰寫文字材料綜合運用專業知識的水平,在社會調查過程中的表現以及調查單位的反饋意見等作為初評成績的依據。

成績考核標準:合格、不合格。

可按如下權重評判:調查內容選題(佔10分)觀點是否正確和明確(佔35分)材料是否豐富和翔實(佔35分)邏輯是否嚴密以及結構是否嚴謹(佔10分)語言文字是否流暢曉白(佔10分)。60分以上為及格;60分以下為不及格。

凡字數不足、內容不全、未參加社會調查活動、未能達到必需的社會調查活動課時、未提交反映社會調查成果的文字材料、抄襲造假者,按不合格處理。

凡社會實踐成績未達60分或要求重做者,可根據所在電大實踐教學安排,在學籍有效期內進行。

二、畢業作業

畢業作業是開放教育廣告專業專科的集中實踐環節之一。旨在檢驗學生所學知識和理論的綜合運用能力,通過畢業作業,進一步培養學生的專業研究素養,提高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提公升學生的創新意識和專業素質。

(一)指導教師的資格及職責

指導教師的資格:指導教師應具有認真的工作態度、豐富的專業知識和較高的業務水平,熟悉電大工作情況;應具有廣告專業或相近專業本科及以上學歷,且有中級以上(含中級)專業技術職務,3年以上相應專業教學經歷或實際工作經歷。

指導教師的職責:指導教師應根據教學實踐工作的具體要求和安排,制定詳細工作計畫。指導學生正確選題,對學生畢業作業全過程進行指導,解決寫作中的有關問題;指導學生制訂寫作計畫,檢查寫作提綱,審閱學生寫作初稿,提出具體修改意見,指導學生進行文獻檢索,推薦參考書目和資料並指導閱讀;對每位學生畢業作業進行分階段指導,一般不少於6小時/人,每次指導需進行較詳細記錄;檢查學生獨立完成協作工作情況,鑑別並制止抄襲、剽竊等造假行為。

(二)作業內容

畢業作業主要內容包括:摘要、目錄、正文、。所引用的中外文參考文獻資料,必須註明引用教材(或著作、期刊等)的書名(或著作、期刊名)作者、出版單位、時間(引用期刊的還必須註明文章名)。

引用其他參考資料也應註明資料**。廣告作品應有規範的策劃書、創意書,廣播、影視廣告作品要有指令碼、錄音、光碟。

(三)寫作要求

畢業作業的時間為5周,5學分。凡修完本專業必修課程,已修課程學分達到全部課程總學分80%以上的學生,經申請可參加畢業作業實踐。畢業作業為本專業學生必修環節,不得免修。

畢業作業的選題應當在本專業範圍之內,並符合本專業的特點;乙個選題在被選用兩屆後,一般不再作為選題推薦;選題原則上一人一題,確實需要多人合作完成的綜合性試題,必須明確分工,保證各自獨立完成所分擔的部分,杜絕抄襲、代筆等弄虛作假行為。

畢業作業應由學生本人在指導教師的指導下獨立完成,杜絕一切抄襲、剽竊行為;畢業作業應做到觀點明確,材料翔實,論證有力,結構完整,邏輯嚴謹,語言通順。如果是新的廣告作品,應從策劃、創意、表現(包括文案),綜合考慮並作出評定。

畢業作業的形式應為學術**或廣告作品。學術**字數一般不少於,不超過。具體廣告作品,應綜合評定,視作品的科學性和性酌情考慮。

調查報告、及作品等各類非學術的文章不能作為畢業作業提出。

畢業作業要統一格式,統一封面,統一使用a4紙進行文字列印及裝訂。

(四)成績考核

成績考核辦法:指導教師應針對學生畢業作業全過程表現寫出具體準確的評語,畢業生是否參加由各市電大決定,報省電大備案。學生畢業作業最後成績由省電大終審。

成績考核標準:優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級制。

選題是否合適(佔25分)觀點是否明確和正確(佔25分)材料是否豐富和翔實(佔25分)邏輯是否嚴密和結構是否嚴謹(佔15分)語言文字是否流暢和優美(佔10分)等五方面進行綜合評定,給出具體分數。廣告作品的評分,選題(佔15分)外,策劃、創意(各佔25分),表現包括文案(佔35分)等方面進行綜合評定,給出具體分數。

90分(含90分)以上者為優秀;70—90分(含70分)為良好;60—70分(含60分)為及格;60分以下為不及格。

山東廣播電視大學開放教育 山東廣播電視大學萊蕪學院

山東廣播電視大學開放教育 建築施工與管理專業專科綜合實踐環節教學實施方案 綜合實踐環節是開放教育建築施工與管理專業 專科 專業規則所規定的重要教學環節,是 電大培養高等應用型人才目標的具體體現。綜合實踐環節包括建築結構實訓 計算機綜合應用能力實訓 測量實訓和畢業實踐 建築施工 四部分。具體內容和要求...

山東廣播電視大學開放教育

土木工程專業本科集中實踐環節教學實施方案 集中實踐環節是開放教育土木工程專業本科教學計畫所規定的重要教學環節,是電大培養高階應用型人才目標的具體體現。本專業集中性教學環節包括課程設計 生產實習 畢業實習和畢業設計 四部分。一 課程設計 一 課程設計的目的 課程設計 大作業 是本專業集中實踐環節的主要...

山東廣播電視大學

畢業 設計 初稿 題目淺淡 駱駝祥子 姓名邢俊波教育層次開放專科 學號省級電大山東廣播電視大學 專業漢語與文學市級電大菏澤廣播大學 指導教師趙西凱教學點鄄城 畢業 設計 修改稿 題目淺淡 駱駝祥子 姓名邢俊波教育層次開放專科 學號省級電大山東廣播電視大學 專業漢語與文學市級電大菏澤廣播大學 指導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