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閱讀實踐活動 徵文活動總結

2023-02-06 21:24:02 字數 856 閱讀 9609

為進一步發揮農家書屋作用,豐富農村少年兒童暑期文

化生活,培養小學生的閱讀興趣和良好的閱讀習慣。我局收到上級相關檔案通知後,集中開會學習檔案,領會檔案精神,做好相關活動部署,認真開展了暑期閱讀實踐活動。本次活動以******xx為主題,依託農家書屋培養少年兒童閱讀興趣,提公升學習能力,讓我縣少年兒童度過乙個書香相伴的暑假生活。

我局還開展了以我的書屋,我的夢為主題的徵文等活動。現將我縣活動總結如下:

(一)主題閱讀。我縣以學習宣傳貫徹***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為主線,以農家書屋為平台,以農村少年兒童健康成長和推動全民閱讀為內容,在各鄉鎮農家書屋開展主題演講、主題班會、經典誦讀、讀書徵文等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閱讀活動;組織優秀教師、文化志願者、進農家書屋開展閱讀輔導活動;大力倡導和開展家庭閱讀、親子閱讀活動,著力培養閱讀興趣、閱讀習慣,優化農家書屋文化氛圍。

(二)社會實踐。組織學校學生開展***x活動,協助農家書屋管理員做好出版物借閱、閱讀活動策劃和組織等工作,向同學、家長推薦優秀圖書,引導和影響更多人到農家書屋讀書用書。

(三)徵文寫作。鼓勵中小學生和廣大農民群眾在閱讀實踐的基礎上進行徵文寫作,反映農家書屋建設發展給自己帶來的收穫、感受以及給家鄉帶來的變化,或作者在農家書屋的閱讀感悟和發生在農家書屋中有趣的故事,力求主題鮮明、言之有物、情真意切,與農家書屋密切相關,展現中小學生熱愛祖國、朝氣蓬勃、讀書圓夢的精神面貌,體現廣大農民群眾熱愛閱讀、崇尚知識、求知好學的良好風尚。在本次讀書徵文比賽中,xx鎮3篇、xx5篇、xx5篇、xx鎮11篇、xx鎮18篇、xx鎮17篇、xx鎮13篇、xx鎮3篇、xx鎮12篇、xx鄉4篇、xx鎮40篇、xx2篇,共計133篇。

2023年x月x日

**:網路整理免責宣告:本文僅限學習分享,如產生版權問題,請聯絡我們及時刪除。

徵文活動總結

資訊科學與工程學院學生會 生活部活動總結書 2011 2012學年第一學期 2011年12月1日 開學已經兩個多月了,同學們對大學生活也有了更多的認識,特別是大一的新同學。他們剛剛從高中的生活中走出來而投入到與以前不同的大學新生活中,所以他們對大學生活會有怎樣的感悟和認識呢?於是我部開展了一項主題為...

徵文活動總結

國貿2班學風建設徵文總結 為配合學校 學風建設月 主題教育活動,加強學風建設,充分調動學生學習的自覺性 主動性 積極性,促進學院整體良好學風的形成,國際經濟與 二班於2009年12月6日至12月25日開展 構建良好學風,培養誠信為人 主題徵文活動。徵文內容包括 我為何而學習 我如何學習 告別網癮 正...

有獎徵文活動

電影情緣 有獎徵文活動 想獲得精美禮品嗎?想免費看電影嗎?想跟朋友一起去踏春嗎?想就快來參加動感地帶影城舉辦的 電影情緣 有獎徵文大賽吧!本次大賽為熱愛電影的大學生提供體驗電影文化,抒發電影情感,共同感受電影獨特魅力的平台,讓大家在文字中回味影片精髓,一句經典台詞引發的沉思,乙個片段勾起沉寂許久的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