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市場營銷

2023-02-06 14:18:02 字數 874 閱讀 6571

第二篇市場營銷

綜述【工作成果】

1.營銷體制改革批發經營權下移

根據市場發展需要,公司在2023年積極實施營銷體制改革,人員下移,重心下沉,成立6個營銷管理中心,按照市場「無交叉、無空白」的原則,貼近市場全力開發機構客戶批發權下移。營銷體制改革後,基層的工作積極性大增,公司的新增機構使用者大幅上公升,**結構明顯優化,**質量大幅提公升,市場競爭力和控制力顯著增強。截至2023年底,公司終端比率達到了56%,通過2—3年的繼續客戶開發,公司目標2023年公路批發終端比例達到70%。

2.全力推進客戶經理制實施

2023年,按照板塊推行專業營銷和加強客戶經理隊伍建設的要求,為了構建與市場競爭相適應的營銷組織架構,**公司開始全力推進客戶經理制的實施。按照「頂層設計、直線指導、屬地責任」的要求,公司主管業務副總經理牽頭,營銷、人事、財務、倉儲調運、內控等相關部門參加,建立起一整套客戶經理培養、選拔、管理、考核以及直銷業務執行的規範和流程。一是全面建立了以客戶服務中心為載體、以客戶經理為主要力量、以客戶需求為導向的直銷客戶服務體系。

建立了14個客服中心,同時在未增設人員、編制及工資總額的情況下,通過營銷中心崗位整合和人員調整,建立了乙隻20多人專門從事客戶開發與服務工作的客戶經理隊伍。二是完成了對客戶經理的上崗培訓,客戶經理初步掌握了客戶開發與維護的相關知識和溝通技巧,具備了上崗的基本素質。三是細分市場,按照市場「無交叉、無空白」的原則,完成了市場調查和客戶普查工作,做到客戶開發有的放矢。

四是將公司老客戶的維護分解到客戶經理,並納入聯量計酬範圍,大大增強了公司客戶維護和服務的水平,降低了客戶流失率。五是制定詳盡的機構使用者開發方案,明確每一名客戶經理的開發區域和目標客戶,取得明顯成效。截至2023年底,客戶註冊數量達到1800家,比2023年初增長了13倍,直銷渠道初具規模。

3.成立市場研究與發展中心

市場營銷與市場營銷管理

第一節市場與市場營銷 第二節市場營銷管理 第三節顧客滿意與顧客讓渡價值 第二章企業戰略計畫與市場營銷計畫 第一節企業戰略計畫 第二節市場營銷戰略計畫 第三節戰略分析方法 第四節基本戰略型別 第三章市場營銷環境分析 第一節市場營銷環境分析概述 第二節可控因素 第三節不可控因素 第四章消費品市場及消費者...

市場營銷實習日誌市場營銷實習日記

公共關係,使企業在 中塑造乙個完美的自我。良好的企業及產品形象可以引起顧客的好感和興趣,贏得公眾的信任和支援,從而促進企業產品銷售。今年廣東省的文科狀元嚴俏華花落高明一中,迪信通正是抓住這個機會,通過多個途徑來聯絡她,免費送一台手機。以在公眾心中塑造乙個形象。銷售促進,是指企業運用各種短期誘因,鼓勵...

市場營銷參考

市場營銷延伸閱讀資料 一 圖書類 1 菲利普科特勒所著營銷書籍 市場營銷原理 第九版 菲利普科特勒,2004年,清華大學出版社 菲律普 科特勒,梅汝和等譯 營銷管理 第十一版 上海人民出版社 2005年版 市場營銷管理 亞洲版,第二版 菲利普科特勒,2005年,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2.郭國慶 市場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