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營銷》總結

2021-10-29 11:37:11 字數 1689 閱讀 2583

3.企業產品的定位:

消費者注重產品的**和功效。因為保健品是緩效產品,由於必須考慮長期消費的因素,消費者會周詳關注總用量、日服用折算**、單體容量等。然後是看自用還是贈送,若是自用,會更多考慮**和功效,而作禮品的話,則受廣告宣傳的影響很大,更注重宣傳和功效。

以上可以看出,消費者在購買保健品時考慮是很周詳的,不同的消費心理會促使消費者做出不同的消費選擇。 產品的自身賣點需要:一要效果好,所以有效是硬道理;二要包裝氣派,有檔次;三要知名度高,送禮大方。

以上三點中除了第一點強調的是產品力,後兩點都是指產品的形象力。做足以上三點,才會促成產品強大的銷售力。

4.目標消費群體的確立:

大部分的中老年群體。

5.渠道:

目前競爭企業的產品的流通渠道只具單一性,我們企業應以處方藥、保健品、化妝品領域及otc迅速建立自己的渠道,突出公司的品牌形象,提高公司知名度。

6.分析公司開發的優勢與劣勢:

優勢:我們企業的產品科技含量優勢、實力優勢、銷售管理優勢。

劣勢:我們的保健品步入行業市場比較晚,知名度不高。

總結:通過這段時間對市場營銷的學習,在市場營銷策劃這塊我學到了一定的知識。市場可以定義為是買賣雙方進行商品交換的場所。

也可以定義為是為了買和賣某些商品而與其他廠商和個人相聯絡的一群廠商和個人。市場的規模即市場的大小,是購買者的人數。而市場營銷策劃就是作為一種計畫及執行活動,其過程包括對乙個產品,一項服務、或一種思想的開發製作、定價、**和流通等活動,其目的是經由交換及交易的過程達到滿足組織或個人的需求目標

市場營銷策劃包括市場營銷策劃地域、市場營銷策劃物件、市場營銷產品研究、市場營銷媒介資訊。市場營銷策劃的方法與技巧具體到策劃中是指市場營銷策劃戰略的構思,市場營銷策劃戰術的選擇,市場營銷策劃思想的設定等方面.怎樣在有限的時間達到市場營銷策劃的目的,怎樣最有效地節約市場營銷的時間成本,對這一問題的確定與安排就是市場營銷策劃的時間因素.

任何市場營銷策劃都有一定的投入成本,要在市場營銷策劃投入與市場營銷效果之間力求最優化,就少不了對市場營銷策劃投入的合理安排,以及對市場營銷策劃預算的科學計量不等於推銷。推銷並非是營銷,推銷僅僅是市場營銷的內容之一。營銷不是推銷。

營銷工作早在產品製成之前就開始了市場營銷。企業營銷部門首先要確定那裡有市場,市場規模如何,有哪些細分市場,消費者的偏好和購買習慣如何: 營銷部門必須把市場需求情況反饋給研究開發部門,讓研究開發部門設計出適應該目標市場的最好的可能產品。

營銷部門還必須為產品走向市場而設計定價,分銷和**計畫,讓消費者了解企業的產品,方便地頭到產品。在產品售出後,還要考慮提供必要的服務,讓消費者滿意。所以說,營銷不是企業經營活動的某一方面,它始於產品生產之前,並一直延續到產品售出以後,貫穿於企業經營活動的全過程。

一項市場營銷策劃成功與否要看其實際對產品的銷售起了多大的效果.評價市場營銷策劃效果的指標是多樣的,比如市場占有率、公眾認知度、公眾信任度、品牌忠誠度、年或季度銷售量等指標。

市場營銷是一種企業活動,是企業有目的、有意識的行為。滿足和引導消費者的需求是市場營銷活動的出發點和中心。 企業必須以消費者為中心,面對不斷變化的環境,作出正確的反應,以適應消費者不斷變化的需求。

滿足消費者的需求不僅包括現在的需求,還包括未來潛在的需求。現在的需求表現為對已有產品的購買傾向,潛在需求則表現為對尚未問世產品的某種功能的願望。企業應通過開發產品並運用各種營銷手段,刺激和引導消費者產生新的需求。

營銷策劃的精髓是以全新的觀點看待事物,從而跨越創意思維上的障礙,以創造更有競爭力的操作策略、市場戰術和執行計畫。

市場營銷與市場營銷管理

第一節市場與市場營銷 第二節市場營銷管理 第三節顧客滿意與顧客讓渡價值 第二章企業戰略計畫與市場營銷計畫 第一節企業戰略計畫 第二節市場營銷戰略計畫 第三節戰略分析方法 第四節基本戰略型別 第三章市場營銷環境分析 第一節市場營銷環境分析概述 第二節可控因素 第三節不可控因素 第四章消費品市場及消費者...

市場營銷實習總結

回到公司,經理問我出差情況,我無地自容,但也發誓一切要把這家搞定。這一次的失敗,在我寫給經理的報告中我作了深刻的反省,並向經理討教了一些實用技巧。有了第一次的不幸和失敗之後,我深知自己還很嫩,要學習和練習的東西還真得很多。因此,我在以後的實習工作中也充分認識到這一點,隨時提醒自己要學習,所以在前面整...

市場營銷實習總結

實習報告 實習型別 市場營銷學 課程實習 實習時間 2013年 12月 2 日至2013年 12 月 4 日 指導教師趙平 所在院 系 商學院工商管理系 班級11級工商管理三班 學生姓名 曾劍雄 學號 111102011344 2013 年12 月 5 日 目錄一實習目的 3 二實習時間 3 三實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