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員工禮儀培訓

2023-02-06 14:15:03 字數 3334 閱讀 4298

頭髮頭髮要經常清洗,保持整齊清潔、自然色澤。切勿標新立異,染過於鮮豔的顏色,男員工不得光頭或剪過於短的頭髮,尤其是營銷人員、駕駛員、維修人員。生產一線員工進入工作區域,過耳的長髮必須盤起或使用發兜,避免安全事故。

面容臉、頸及耳朵絕對乾淨,男員工每日剃刮鬍鬚。辦公室女員工應盡量化淡妝,但不得濃妝豔抹和在辦公室內化妝

身體注意個人衛生,身體、面部、手部保持清潔。勤洗澡,無體味。上班前不吃異味食物,保持口腔清潔,上班時不在工作場所內吸菸,不飲酒,以免散發菸味或酒氣。

業務洽談或會議之前,不得飲酒及食有異味的食物,如大蒜等,保持口氣清新。

飾物領帶平整、端正,長度一定要蓋過皮帶扣。領帶夾夾在襯衣自上而下第四個扣子處。注意各部細節,內衣不能外露等,上班時間不佩帶誇張的首飾及飾物。

生產一線的員工操作時,不得佩帶任何飾物,避免安全事故。

衣服工作時間避免穿著過於休閒的服飾。

西裝按規範扣好,襯衣領、袖整潔,襯衣袖口可長出西裝外套袖口的0.5-1cm。出席正式場合,西裝、襯衫須熨燙。

褲子褲子要燙直,摺痕清晰,長及鞋面。

工作服按規範扣好鈕扣,不得敞開,不在衣服外佩帶其他飾物。

手保持指甲乾淨,不留長指甲及塗有色指甲油。

鞋鞋底、鞋面、鞋側保持清潔,鞋面要擦亮,無破損,勿釘金屬掌

襪男員工穿著襪子應與褲子或鞋子同色。女員工著裙裝須著肉色襪,禁止穿著帶花邊、通花的襪子,無破洞,襪筒根不可露在外。

工牌工作時間須將工作牌統一按規範佩帶,正面向上掛在胸前,保持清潔、端正。

整體姿態端正及自然大方,工作中做到:走路輕、說話慢、操作穩,盡量不露出物品相互碰撞的聲音。

站姿兩腿直立,兩腳自然分開與肩同寬,兩眼平視前方,兩手自然下垂或交叉放於身前,挺胸、收腹。禁止雙手交叉抱胸或雙手插兜、歪頭駝背、依壁靠牆、東倒西歪等不良行為。

坐姿大腿與上身成90度,小腿與大腿成70至90度,兩腿自然併攏。不盤腿、不脫鞋、頭不上揚下垂、背不前俯後仰、腿不搭座椅扶手。

走姿平衡、協調、精神,忌低頭、手臂不擺或擺幅過大、手腳不協調、步子過大、過小或聲響過大。在工作場所不宜跑動。

行走行走須靠右行,勿走中間,與客人相遇時要稍稍停步側身立於右側,點頭微笑,主動讓路。與客人同時進出門(廳、樓梯)時,應注意禮讓客戶先行,不與客人搶道並行,有急事要超越客人,應先在口頭致歉「對不起」、「請借光」,然後再加緊步伐超越。

接聽前隨時在工作台合適的地方準備好筆、便箋紙,方便記錄**內容。盡量避免在通話中和對方說:「請等一下,我找紙筆記錄」。

接聽時接聽**時**鈴響三聲之內接起,直線**問候語:「您好,杭州寸草心」,經總機轉接**問候語:「您好,××部門」。

鄰座無人時,主動在鈴響三聲內接聽鄰座的**。特別要注意,在接聽時千萬不要用「喂」,如接起後,對方無聲音,也應說「您好,請說話」。

接聽後**結束後,一般由來電一方先結束通話。結束通話時,建議先按叉簧再扣上**,避免結束通話的聲音太重,留給對方不禮貌的印象。

800****接聽

1、 注重禮節禮貌,規範用語。不得在**中流露出厭煩的情緒,或與客戶發生爭執。

2、 仔細聆聽客戶的需求,做好記錄,對於客戶提出的問題,必須給予正確、肯定的答覆。

3、 如客戶提出的問題不能當場給出正確的回答,須記錄客戶的****,請相關部門在第一時間給出資訊,回覆客人,必要時,可以書面的形式取得相關部門的配合。

4、 結束通話**時,應在對方結束通話後再扣上話筒。

5、 對於客戶的投訴,應代表公司表示歉意,並及時反饋到相關部門,盡快解決問題。

6、 規範用語舉例:

您好,寸草心公司

對不起,我代表公司向您道歉

目前我不能提供正確的回答,請留下您的****,我們會盡快回覆

關於這個問題,請與公司××部門聯絡,**是×××

我會向公司管理層反映這個問題,請留下您的****

我將記錄重複一下,請您確認是否正確

謝謝您的來電,再見

進入辦公室進入辦公室須先輕輕敲門,敲門聲不宜太重、太急,敲門時微曲四指,以指關節叩門,不宜用指尖叩門或用手掌拍門。得到允許後方可入內。

如上級辦公室內有其他客人或正在議事,不得隨意插入,應立即退出,另行安排時間,或以**與上級預約。緊急事情,應向雙方致歉,盡快請示完畢後,退出辦公室。

退出辦會室事務辦理完畢,退出辦公室時,不宜直接轉身,應退後半步後再轉身離去,以示禮貌。離開時,注意保持辦公室門的開閉狀況如先前一樣。

接待準備及要求:

1、 根據客戶約定時間,安排好工作,在客戶到來前5分鐘停止其他工作,調整好情緒、思維及衣著。

2、 事先準備好會談場所、裝置、資料、飲品等。選擇面談人數相適應的會議室,如座位不夠,提前加座,避免現場忙亂。飲品根據天氣、客人喜好安排,簡易快捷為原則。

裝置和資料須事先檢查,確保齊全、可用。

客人到達:

1、 與人握手時,主人、年長者、身份地位高者、女性先伸手,客戶、年輕者、身份職位低者和男性見面時先問候,待對方伸手後,上身前傾,兩足立正,伸出右手,四指併攏,拇指張開,距離對方一步,雙目注視對方,面帶微笑,握手用力不宜過大。時間不宜過長,一般3秒鐘左右即可。

握手時避免:

2、 引領客人到會議室時,應保持在客人前方二至三步的距離,與客人大約呈130度的角度,步伐與客人一致。指引方向或指點位置時手指併攏用手掌指向所指示方向,手臂微曲、低於肩部,身體向所指示方向微微前傾。切忌用乙個指頭指點方向或指示客人。

3、 做介紹時,受尊敬的一方有優先了解權,首先把年輕者、男性、資歷較淺者、未婚女子和兒童,介紹給年長者、女性、資歷較深者、已婚女子和**。之後,再向另一方介紹。

4、 接受名片時,須起身雙手接受,認真閱看,不可來回擺弄和遺忘。遞名片時由下級、訪問方、被介紹方先遞名片,用雙手遞上,齊自己胸部,並做自我介紹,正面朝上,正對對方。互換名片時,右手拿自己的名片,左手接對方的名片後用雙手托住。

5、 安排客人入座時,一般情況下,安排己方人員的座位在靠近會議室門的位置。時刻保持微笑的表情:笑容自然、適度、貼切莊重,保持自然的目光與眼神,視線接觸對方面部時間佔全部交談時間的30—60%、保持正視,忌逼視、斜視、掃視、窺視。

6、 給客戶上茶水時,應使用托盤,以避免在客人多時,多次進出會議室。從客人的右手邊上茶,先客人後已方,如客人和已方人員交叉入座,自主賓開始逆時針方向上茶。添茶水時,將茶杯撤下桌,再續水,勿直接用水壺向桌上的杯子續水。

7、 會談開始後,應將手機調整到振動狀態,重要客人或重要會議,應關機。緊急事項需聯絡會議室內的同事時,可採用遞紙條的方式。

送別客人:

2、 告別後,應目送客人離開,方可轉身返回辦會地點。

1、 接送客人上車,要按先主賓後隨員、先女賓後男賓的慣例,讓客人先行,如是貴賓,則應一手拉開車門,一手遮擋門框上沿(但是信仰伊斯蘭教和佛教的不能遮擋),到達目的地停車後,自己應先下車開門,再請客戶下車。

2、 乘坐前後兩排4個座位的小車時,司機後排右側的座位為上位,司機正後面的位置次之,司機旁邊的位置為最低。上車時,應請客戶從右側門上車,自己從車後繞到左側門上車。

公司員工禮儀規範

一 總則 員工通過公司立身處世 公司通過員工服務社會。敬事大眾,立德修行,員工與公司同道,公司與員工一體。私德公德,俱是道德 身體力行,就是事業。禮儀規範,人生之本,立業之基 敬事篤行,日積月累,就會造成個人與公司的大發展,所以,公司要求員工行有禮動有儀,注重道德修養,鍥而不捨,塑造高文化品味的公司...

公司員工禮儀守則

一 公司內應有的禮儀 1 員工在上班時必須以健康飽滿的精神狀態,儀表端莊 整潔。具體要求是 1 頭髮 職員頭髮要經常清洗,保持清潔,男性職員頭髮不宜太長。2 指甲 指甲不能太長,應該經常注意修剪。女性職員塗指甲油要盡量用淡色。3 鬍子 鬍子不能太長,應經常修剪。4 口腔 保持清潔,上班前不能喝酒或吃...

公司員工基本工作禮儀

一 儀表禮儀 儀表,即人的外表。包括容貌 舉止 著裝 姿態 風度等。乙個人的儀表不但可以體現其文化修養,也可以反映他的審美趣味。穿著得體,不僅能贏得他人的信賴,給人留下良好的印象,而且還能夠提高與人交往的能力。相反,穿著不當,舉止 往往會降低身份,損壞個人形象。二 接待中主賓介紹禮儀 介紹順序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