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一扇心門 作文

2023-02-06 14:15:03 字數 909 閱讀 2652

望著那位阿姨離去時攙扶著老大爺的背影,風停止不動,是她,帶給我內心的善良體貼,讓我陷入深深的沉思,開啟了我的一扇心門。

冬天的寒冷來自一陣陣冰涼的風,刺骨的冷意。

天空中灰濛濛的,彷彿遮掩了一切,壓得我的心喘不過氣來。

下午乘車回家,已被那寒風吹得連衣服都裹不住一絲溫暖,站在車牌下,是道不盡的寒冷,只有風在嗚嗚得吹。

終於,緩緩駛來一輛車,可以看到,上面的人已經滿了,邁著沉重的步伐上車,站在扶手旁,眼前出現了一對父女。

車子一搖一晃的行駛著,身體不住向前傾,前面的那對父女卻連個扶的也沒有。

這時,有個人下車了。

爸,您還是站著吧說著,便讓另一位老人上車了。

這聲音敲打了我的心,為什麼不讓自己的父親坐呢?小妹妹,你能讓一下嗎?又是那個聲音在我耳邊響起,抬起頭,看到的是她彎月牙的眼睛和燦爛的微笑,還有那頭飄逸的長髮。

人這麼多,擠不出來啊!我憤憤地答道,內心是忍不住的厭惡,剛剛有位置,你不坐,現在又來搶扶手!那位阿姨見我無動於衷,便只好指了指那位老大爺的腿。

我眼前出現的是:乙個褲子破了乙個大洞,膝蓋上還在流血卻只用紗布簡單包紮的老大爺,從他表情可以斷定,他的腿稍一彎曲,刺骨的痛就會傳來,他的腿還在不停地哆嗦,他顯然是在隱忍。

車外的風刮得愈加猛烈,車內也變得更寒冷起來。

老大爺痛苦的眼神看著那位阿姨,又搖了搖頭。

我頃刻間明白來為什麼那位阿姨讓另一位老人坐的原因,內心是滿滿的羞愧。

我奮力向前擠,給那位老大爺讓乙個道,可以讓他緊緊握住扶手。

看著那位阿姨深深的眼眸,風竟然也會變得有一絲溫暖。

我似乎懂得了許多……風停了,有那麼一絲陽光出來了。

當乙個人把心門開,悄悄輕藏痛苦,展露陽光,將會得到更多美好。

只是寒冷的冬天,因為有那麼一絲暖人輕輕潛入心房,就會溫暖他人。

因為你的溫柔體貼,所以他人的內心會揚起一片陽光。

開啟一扇窗初中作文

初1219班周思嘉 流年清淺,沖淡了一切,待她開啟那扇,喚作 回憶 的窗時,卻看不到那熟悉的風景。題記 回憶 童年 坐看牽牛織女星 她站在時光的這頭,緩緩地開啟一扇窗。那是兒時的情景,亦是那樣模糊。她依稀看見,乙個女孩坐在那一扇窗台上,仰望星空。那些星星彷彿就是女孩生命中最好的玩伴,一顆又一顆,排列...

開啟一扇窗戶

可是,安妮,越想到你的好,你的真實,我就越難過 我真想就這樣用第二人稱,也就是直接寫信給你,就像你的日記是以第二人稱寫給吉蒂 儘管她只是你虛構的知心好友 的那樣,你會是乙個多麼好的朋友啊 有時候,我真希望是你的吉蒂,我感到你就在我身邊,你就是我,或者我的朋友 可是,安妮,我寫的信你已經看不到了。我在...

開啟一扇門

我臥室的門和父母的房間是相連的,父母的門永遠張開著。他們只要悄悄開啟我臥室的這扇門,便能獲知我房裡傳來的動靜。冷冷的清光從厚實的窗簾外隱隱地投過來,外面想必已經是黑暗的夜晚,燈光都已經關閉,家家戶戶都關上門睡覺了。被窩暖暖的,手錶上微光的指標提示我現在已經凌晨一點,心裡有一種欲睡卻又睡不著的難受。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