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營銷方案

2021-12-20 06:13:24 字數 2786 閱讀 5874

11廣告金焱學

開業準備

我來自蘇州,大家都知道蘇州的菜有乙個特點:甜、輕淡。並且不只只是蘇州,南方的城市大多都有這特徵。

辣能吃點,但大多數人是不怎麼吃辣的,程度也低,而徐州是以辣出名的,而且菜都很重口味,所以我準備開一家飯店,以南方菜為主,主要客戶為來北方求學的南方學生,也包括不吃辣的人。

為了證實我的想法是否具有可行性,我做了兩個調查。第乙個調查,我向我的初中同學做了乙個小的問卷調查,人數有102人,都是南方人,其中有46人在北方上學或是學校所在地是吃辣的.

其中想要吃南方菜,想要學校那邊開一家這種店的人數102人中有53人,其中上表中的46人中有41人,中立的人數22人,27個人本身就在南方認為用不著。

根據以上兩張表我看到了這個想法的可行性。

另外,我問了幾個在所在地吃辣的同學,其中有乙個同學在湖南長沙,他在那裡十分不習慣,每道菜都是辣的,而且辣的程度遠遠超出他能承受的範圍,所以他只能批發了幾箱速食麵,每天都吃速食麵,早飯就吃麵包,要麼就把所有的辣椒都挑出來再吃。他進學校的時候體重是70公斤,第一學期下來他的體重已經變成了58公斤,我問他的時候他十分支援開一家不辣的飯店。還有一位在連雲港,她雖然能吃點辣,但是一到連雲港,由於一直吃辣,臉上長滿了痘痘,對此她十分抱怨,所以就盡量避免吃主食,也經常買一些麵食類囤積起來吃。

第二個調查,我在出去買飯的時候觀察在外面買飯的人是否都要加辣。其中,在牛肉板麵攤上,加全辣的很少,一般都是不辣和微辣。有時看見有同學陪伴去買的自己卻是不買的,問原因有很多,但其中有是覺得太重口味太辣,並且,不完全都是南方人。

外面賣盒飯的攤很多,但菜也大多都帶有辣味的,而在鴨血粉絲旁邊的一家把子肉盒飯攤上的菜幾乎都是不辣的,每當我走過的時候都看見排隊買飯的人都要排到馬路上,有時還要轉個彎。在新開的一家寶雞名小吃裡,生意很冷清,它推出的口味都是麻辣、酸辣、爽辣,就算有人去買,點三鮮的人居多。另外,徐州菜還有乙個特點,尤其是湯,特粘稠,我到徐州半年了,還沒有喝過清湯,連豆花裡加的湯也是粘稠的,吃著真的特怪,適應不了。

根據上面兩個調查,我覺得我的店開的出來。我為我的店取名為panda的小屋(panda是我的暱稱)。

環境分析

環境分析是市場營銷的起點。

1、人口

市場是由具有購買慾望與購買能力的人所構成,而大學是乙個各地學生的匯集地,這裡有著不同的學生,就意味著有不同的口味,其中南方人數量和不吃辣的人數也是相當可觀的,這樣,客戶**就有了。

另外,考慮到客戶大多數是學生,**要在適中位置,不能超出他們所能付出的社會購買力不大,他們的財務**大多來自父母,所以如果可以的話可降低**(在盈利的情況下)。

2、競爭

在大學周邊最不缺的就是吃飯的地方,學校裡有食堂,外面飯館飯攤也很多,要在這麼多的同行中脫穎,那就要具備他們都有的優勢並且有他們所不具備的優勢。食堂所具備的優勢是在人們心中既定的乾淨衛生的印象,但味道有時是不能滿足大多人的需求的。而外面的飯店就具備**比食堂便宜,味道鮮美,但它的缺陷是大量放入像味精這樣的調料,使用的材料也不知道新鮮否,或是是不是使用地溝油,總而言之,外面的飯店衛生問題是最大的漏洞。

3、自身

雖然不能說把自己的飯店辦的盡善盡美,但就是由於市場上的漏洞,才為我的」panda小屋「提供了乙個打入市場的機會。我對我的飯店的定位是物美價廉、衛生乾淨。乙個國家小到個人都需要完善自身才能對外建交、交友,所以機會有了,那更要把握住,完善自己。

可以聘請南方人做正宗的南方菜,讓顧客感受家鄉的感覺抓住顧客的心理,並且在以南方菜為主基礎上,提供徐州和徐州周邊的特色菜,畢竟不止只有南方人。口味是十分重要的,但更重要的是保持,味道始終如一甚至更上一層樓,而不是剛開業的時候口味好,過了一段日子就開始偷工減料,我的飯店要具有信用。每天所需的菜都是當天用當天進貨,可以用當地的農戶取得長期合作確保菜的**和新鮮度,並有專門人員進行清洗乾淨而不是像快捷式飯攤一樣洗都不洗就直接用。

所用作料也從正規地方購買,而不是圖便宜從不正規的地方進,堅決抵制地溝油等一些不法用料。消毒是乙個很大的問題,要在飯店配置正規的消毒的裝置,餐具和廚具都要進行定期的消毒,時間密集度要大,並且定期對廚房進行大型掃除。

4、選址和裝修

學生大多數還要考慮路途的問題,所以飯店的選址也是乙個問題,要選乙個折中的地方。位址就在靠近大校和宿舍樓的位置,選在南泉浴室那一塊,大校上下學都會途徑那裡,並且靠近大學生公寓和研究生公寓,住在研究生公寓的學生上下學距離也比較方便。普普通通的樣子已經習以為常了,觀前街西部ktv旁邊都是乾鍋店,但」乾鍋傳奇「這一家生意特別好,它的地理位置並不是很明顯,旁邊有比它大的」戰鍋策「,前面也有兩家乾鍋店,它的規模不大,但人卻是最多的。

它的裝修很別具一格,不是像一般的專修,也沒有特現代的東西,裡面的裝修風格與現代化的不一樣,反而是回到過去,連服務員都是身著古代的丫鬟服裝和僕人裝,讓進去的顧客眼前一亮。從這個成功的案例,我準備效仿,裝修我準備走復古路線,由於成本問題,是不可能像那樣的大裝修的,所以用具可選用印有青花的陶瓷碗,用灰色木筷,四方木桌和藤椅,桌子和藤椅樣式可以分為兩三種,進行錯樣搭配。燈具也使用復古吊燈,還可以裝飾有一些比較復古的裝飾物。

條件允許的情況下菜譜可是別樣設計。

5、經營和宣傳

不是像一般的飯店一樣每天頓頓都是一樣的菜色,我準備推出七道特色菜,分別每道一天,一星期一星期的輪迴,讓顧客留有一種距離美,從顧客的心理出發。早午晚飯都提供,早午晚提供的菜色都不重,如早上**豆花、白粥和兩種粥、大餅油條、早餐麵等,中午**飯類、麵食類等,晚上**白粥和另外兩種粥和其他,並且提供甜點,限量**,以免浪費或囤積。

宣傳與經營是分不開的,尤其是頭期的時候。開業前先進行傳單和名片的派送,在開業的那一天可以進行試吃,當天買的東西都半價活動,免費提供茶水。更進一步,可選擇某一天作為」panda的小屋「的美食文化節,不止吸引了顧客,還可以宣傳我們南方的食物。

6、理念

在同行競爭激烈的情況下我們更要明確我們的宗旨,堅持我們的理念:誠信為本,合作共贏。

市場營銷方案

唯愛 唯 一 浪漫 優雅 唯愛 安全 綠色 健康 賦予唯一的愛,猶如人生第一口蛋糕的滋味。用心烘焙滿含愛意的蛋糕,只為證明你我之間那份歷久彌新 無可替代的情愫。唯愛,愛的信物,永恆的誓言 唯愛 做為西點中的商端品牌之一,必須走自己精品的路線才能在市場上樹立自己的品牌,而我們以愛的名義推廣 唯 一 浪...

市場營銷與市場營銷管理

第一節市場與市場營銷 第二節市場營銷管理 第三節顧客滿意與顧客讓渡價值 第二章企業戰略計畫與市場營銷計畫 第一節企業戰略計畫 第二節市場營銷戰略計畫 第三節戰略分析方法 第四節基本戰略型別 第三章市場營銷環境分析 第一節市場營銷環境分析概述 第二節可控因素 第三節不可控因素 第四章消費品市場及消費者...

市場營銷規劃方案

市場營 銷規 劃方案營銷實戰策劃內容 一 建立組織明確觀念 二 市場探查與分析 三 市場定位 四 營銷戰略規劃 五 銷售預估分解 預 一 建立組織明確觀念 1 公司名稱 南陵縣昌元印刷 2 公司概況 南陵縣昌元印刷 始建於二00八年,經過幾年的艱苦創業和不懈努力下於2011年6月將入住南陵縣工業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