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營銷管理

2021-03-04 02:48:16 字數 447 閱讀 2904

6、充分需求(維持):假如某種物品或服務的目前需求水平和時間等於預期的需求水平和時間(這是企業最理想的一種需求狀況),市場營銷管理只要加以維持即可。因此,企業營銷的任務是改進產品質量及不斷估計消費者的滿足程度,維持現時需求,這稱為「維持營銷」。

7、過量需求(降低):在某種物品或服務的市場需求超過了企業所能供給或所願供給的水平時,市場營銷管理應及時降低市場營銷。企業營銷管理的任務是減緩營銷,可以通過提**格、減少**和服務等方式使需求減少。

企業最好選擇那些利潤較少、要求提供服務不多的目標顧客作為減緩營銷的物件。減緩營銷的目的不是破壞需求,而只是暫緩需求水平。

8、有害需求(消滅):有害需求指的是市場對某些有害物品或服務的需求。對此,市場營銷管理的任務就是要加以消滅。

企業營銷管理的任務是通過提價、傳播恐怖及減少可購買的機會或通過立法禁止銷售,稱之為反市場營銷。反市場營銷的目的是採取相應措施來消滅某些有害的需求。

市場營銷與市場營銷管理

第一節市場與市場營銷 第二節市場營銷管理 第三節顧客滿意與顧客讓渡價值 第二章企業戰略計畫與市場營銷計畫 第一節企業戰略計畫 第二節市場營銷戰略計畫 第三節戰略分析方法 第四節基本戰略型別 第三章市場營銷環境分析 第一節市場營銷環境分析概述 第二節可控因素 第三節不可控因素 第四章消費品市場及消費者...

市場營銷管理

期末作業考核 滿分100分 一 名詞解釋題 每題6分,共30分 1 市場定位 根據競爭者現有產品在細分市場上所處的地位和顧客對產品某些屬性的重視程度,塑造出本企業產品與眾不同的鮮明個性或形象並傳遞給目標顧客,使該產品在細分市場上占有強有力的競爭位置。2 品牌 用以識別某個銷售者或某群銷售者的產品或服...

市場營銷戰略管理

l 教學目的與要求 通過本章教學,讓學生了解企業戰略含義及特點,企業市場營銷管理過程的五個步驟,能夠運用swot分析法,重點掌握企業戰略規劃的內容與程式,把握戰略規劃各個步驟的工作重點,工作方法 2 教學重點 戰略方案 3 教學難點 可供選擇的戰略方案,波士頓諮詢集團法,swot分析法,市場營銷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