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三節約合理化建議

2023-02-06 13:24:02 字數 629 閱讀 3278

如何開展好「三節約」活動呢?怎麼樣才能把「三節約」落到實處呢?有些做法很值得我們學習。

有乙個電建公司的施工隊,僅僅是要求電焊工把焊條「根兒」多用兩厘公尺,每年節約的資金就達三萬多元,可見厲行節約在每個工作崗位是多麼的重要,勤儉節約在企業的每一處有很大的潛力可挖。著名的日本松下公司董事長到豐田公司參觀,在接待室,服務員給他端來了咖啡,令這位董事長大吃一驚的是,盛咖啡的竟然是乙隻普通的瓷碗!企業節約就是從這些小細節開始的。

他回到自己的公司後,大力提倡節約從細節開始,比如列印紙兩面用,電腦不用時不許待機,不使用一次性紙杯等,結果每年僅辦公費用就節省上億日元。

開展「三節約」活動最重要的是要把活動扎扎實實地落實到每乙個細節上。只有在細節上做好了,勤儉節約的精神才能真正體現,才能收到預期的效果。無論是在生產上還是日常生活中,只有在細節上注意節約,才能養成良好的勤儉節約習慣,達到開展「三節約」活動的目的。

尤其是在當前,金融危機不斷蔓延,供電形勢不容樂觀,更要勤儉節約,節約一分錢,節約一張紙,節約一寸導線,把好鋼用在刀刃上。在活動中,我們要認真總結勤儉節約的好經驗、好做法,為發展電力事業作出貢獻。

開展「三節約」活動,是繼承和發揚我們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是我們在新形勢下培養勤儉節約美德的需要。只要人人養成從細節抓起的勤儉節約習慣,「三節約」活動就一定能收到好的效果。

合理化建議

4.1 總體設想 1 加強管理 在質量問題上,樹立質量第一的思想,嚴格控制質量檢驗制度。嚴格執行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公司定期對員工及施工人員等進行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的培訓,加強管理及施工人員對工程質量重要性的理解,嚴格施工程式,做好班前質量技術交底,在施工過程中做到不出質量事故,不返...

合理化建議

為充分調動員工的創新積極性,鼓勵員工積極參與集團管理活動,改善經營管理,規範合理化建議管理工作,特制定本辦法。合理化建議範圍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a 圍繞消防安全 環境保護 節能降耗等方面的改進措施 b 經營管理創新 制度創新 管理流程優化等方面的方案 c 在員工團隊建設,增強員工凝聚力等方面提出的...

合理化建議

本著對業主及該工程高度負責的態度,結合我公司多年的裝飾施工管理經驗,針對本工程具體情況,我公司提出以下幾點建議,供業主及專家參考並請指正。一 對選擇施工隊伍來說,最關健 最主要的問題就是要選擇一家講信譽 重質量 有實力的企業,企業規模 工程業績 特別是有類似工程的豐富施工經驗和回訪服務好的施工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