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色的畫教學設計

2023-02-06 11:57:04 字數 1015 閱讀 1248

教學目標:

1、間色的定義:兩個原色調配而成的顏色叫間色。認識橙色是如何調配而成的。

2、欣賞以橙色為主的繪畫作品,使學生感受到橙色帶來的溫暖、鮮明的美感。

3、用橙色創作一幅畫。

教學重難點:橙色是如何調配的,將橙色用到繪畫作品中。

教學過程:

一、匯入

雨過天晴後,天空中會出現一道美麗的什麼?(彩虹)你們見過彩虹嗎?它由幾種顏色組成?在彩虹中,有三道顏色是最特別的,你知道是哪三種顏色嗎?

a 複習:什麼是原色?原色包括哪幾種?(紅黃藍)三原色有什麼特別之處呢?三原色這三種顏色是無法用其他顏色調配出來的,而它們卻能調配出其他的顏色。

b實驗:用其中的紅黃兩種顏色在水杯中加水混合,你們發現了什麼?這種被調配出來的顏色叫什麼?(橙色)

二、展示交流

橙色是如何調配出來的?你知道它屬於什麼色?

紅+黃=橙

教師出示間色的定義:兩種原色調配出來的顏色叫間色。

那麼我們每個人都去用紅色和黃色調配出來的顏色都是一模一樣的橙色嗎?有區別嗎?有,會有什麼樣的區別?

多紅+少黃=橙色(偏紅,顏色深),少紅+多黃=橙色(偏黃,顏色淺)無論深淺都是橙色。

三、感受啟發

1、橙色在我們生活中隨處可見,有哪些物品和場景是橙色的?說一說橙色給你帶來了哪些感受?

總結:橙色具有給人心理上「暖」的感覺特性,因此人們把橙色歸為「暖色」,有許多的藝術大師也用橙色來表現畫面,表達自己內心的感受。

板書課題《橙色的畫》

2、請大家開啟書欣賞藝術家高加明的繪畫作品《打菜籽》

仔細觀察說說你在作品中都看到了什麼?能感受到當時人們的心情嗎?你覺得色彩上給你什麼樣的感覺?

總結:橙色的畫就是指以橙色為主的畫,在這些作品中也可以有其他的色彩出現,這些色彩能使畫面產生對比,使畫面更加生動豐富。

四、布置作業,教師巡迴指導

繪製一幅以橙色為主要顏色的畫。

五、作品展示

1、學生把自己的作品介紹給大家。

2、互評

3、師評

六、總結拓展

玲玲的畫教學設計

玲玲的畫 第一課時教學設計 一 激趣匯入 3 1 同學們喜歡畫畫嗎?老師今天給大家帶來了一位喜歡畫畫的小朋友,想認識她嗎?課件2,瞧!她來了 她叫玲玲。2 玲玲是一位畫畫小能手,她在家中的牆上貼滿了自己的作品,今天我們要學習的課文就和玲玲其中的一幅畫有關。板書 玲玲的畫 3 請大家齊讀課題。指導的輕...

《玲玲的畫》教學設計

教學目標 1 通過做動作理解 端詳 的意思 通過換偏旁,拓展 詳 的形近字 讀準形聲字 玲 叭 糟 的讀音 編順口溜有區別地識記 叭 趴 學會聯絡生活理解詞語 評獎 組詞法認識 弄 糟 觀察字形,學寫 筋 2.能夠抓住主要人物的感情變化了解課文的主要內容,通過填詞法有感情朗讀玲玲的話,體會人物心情。...

《蘇紅的畫》教學設計

渤海鎮杏山小學馬文宇 教學目標 1.通過閱讀,感悟 只要肯動腦筋,壞事往往也能變成好事 的道理。2.培養學生初步的 意識和創新精神 3.學會用 起因 經過 結果 的方法概括文章的主要內容。4.學會用重點詞語理解人物特點的方法。教學過程 一 匯入 今天老師給同學們帶來了一幅畫,同學們請看大螢幕,是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