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房地產企業品牌的重要性

2023-02-06 10:51:04 字數 1076 閱讀 9503

作者:童新華

**:《現代經濟資訊》2023年第02期

摘要:對於任何欲長期從事專業房地產開發的企業決策者應毫不遲疑地制定企業品牌發展戰略規劃,建立自己的品牌,提高品牌知名度、美譽度和顧客忠誠度。

關鍵詞:房地產企業;品牌

中圖分類號:f293.3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1001-828x(2011)01-0243-01

一、背景

隨著我國市場經濟制度的建立和完善,房地產業已從賣方市場轉變為買方市場;住房需求向舒適性轉變;房地產市場管理日趨理性化和規範化;產業增長方式從數量規模型向質量效益型轉變;產業層次從傳統型向生態化、智慧型化、工業化等現代模式轉變;房地產業結構進入變革調整時期,小散差企業向大型企業集團轉變或大型集團併購。這些變化使得企業間的競爭已從早期的**競爭、規模競爭、質量競爭、產品競爭發展到今天的品牌競爭。品牌體現了企業的核心價值觀、文化和經營理念。

任何欲長期從事專業房地產開發的企業決策者應毫不遲疑地制定企業品牌發展戰略規劃,建立自己的品牌。雖然由於房地產業的產業特性、產品特性、市場特性以及消費特點,使得建立房地產行業品牌比建立一般日常消費品的品牌困難得多,但是在今後激烈的市場競爭中,沒有品牌經營的房地產開發企業必然會被排除在行業的第一陣營之外,始終處於不利的競爭地位。

二、品牌對於房地產開發企業的重要性

品牌的建立、經營和管理可以促進房地產企業的提公升其知名度、美譽度和顧客忠誠度,擴大其在公眾中的影響力,提高其市場占有率。其重要性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有利於房地產產品的行銷

在當今以過剩現象為特徵的房地產業競爭中,行銷的精髓就是要在消費者心目中建立一種信任、熟悉的品牌。美國廣告專家萊利萊特曾說:「未來的行銷就是品牌的戰爭——品牌互爭長短的競爭。

擁有市場將會比擁有工廠重要,擁有市場的唯一方法就是擁有佔市場主導地位的品牌。」品牌為何有如此魔力,這是因為它擁有以下兩個基本功能:1 識別:

品牌自身定義清楚、含義明確,其標識、符號、品質、服務以及各設計要素都有鮮明的特徵,是個有機統一的整體,易於與其它品牌或產品區別,減少消費者在選購商品時所花的時間和精力。2 資訊濃縮;品牌能使消費者掌握關於該品牌的所有資訊,包括產品功用、特點、價值和優勢,並以概要形式出現,以便進入消費者網狀記憶通道,觸發其與消費者的聯絡。

房地產調研重要性

房地產市場 房地產市場調研的重要性 市場調研是為相關企業的投資決策和管理決策提供資訊的,涉及到資訊的篩選 鑑別 提取 處理 分析和溝通的全過程,它在房地產企業投資決策中的重要性大致體現在下列幾個方面。一 識別市場機會,理解持續變遷的市場環境 投身於某一行業的人都會有一種切身的體會 行業創新層出不窮,...

談房地產企業建立以人為本管理體系重要性

摘要 加強房地產企業的發展戰略管理,關鍵是要根據不斷變化的市場要求,確保房地產企業能夠經受住市場變化的衝擊,有效的規避風險。為此,應加快建立現代的企業制度管理體系,加快現代企業制度構建。本文圍繞房地產企業建立以人為本管理體系進行具體的闡述和分析。一 房地產企業建立以人為本管理體系的必要性 首先,房地...

企業品牌建設的重要性

品牌建設的作用和步驟,如何建立品牌?台州市美格企業策劃 品牌 是一種無形資產 品牌 就是知名度,有了知名度就具有凝聚力與擴散力,就成為發展的動力。企業品牌企業是城市經濟的細胞,企業品牌是帶動城市經濟的動力。而企業品牌的建設,首先要以誠信為先,沒有誠信的企業,品牌 就無從談起。其次,企業品牌的建設,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