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揮優勢打造品牌推動果品產業發展

2023-02-05 23:27:08 字數 893 閱讀 7592

作者:楊新社王健等

**:《果農之友》2023年第12期

三門峽市位於河南省西部,豫、晉、陝黃河金三角地區.全市擁有果樹面積13.1萬公頃.

其中蘋果7.7萬公頃.2023年全市果品總產量17.

5億千克、產值39.4億元。佔全市農業總產值的32.

5%.全市果農人均果品收入3000餘元.是全市農村經濟中的最大支柱產業。

2023年,三門峽市被農業部規劃為黃土高原蘋果優勢產業帶.是多種北方果樹的最佳適生區之一。近年來,為適應日趨激烈的市場競爭.

三門峽市在強化果品生產、完善市場體系建設的同時.注重果品品牌建設,推動了果品產業健康發展。

1 三門峽市果品品牌建設現狀

據調查.截止到2023年底。三門峽全市已註冊的果品品牌共有25個。

其中蘋果品牌19個。分別是嶺寶、靈寶、寺河山、福牌、龍牌、天瑞、太陽果、冰露、魯家果園、朱陽、益寶、pod、sod、shs、二仙坡、桃王、金秋、甘塬、繡嶺坡等;小雜水果品牌6個。分別是陝州紅梨、陝州桃王、金秋黃梨、仰韶杏、貴妃杏、仰韶貢餅等。

2023年全市依靠品牌銷售的果品達到10億千克.佔全市當年果品總產量17.5億千克的57%。

在被調查的25個品牌中.「嶺寶」、「靈寶」、「二仙坡」牌蘋果,「陝州紅梨」、「陝州桃王」等品牌已叫響國內外市場。2023年10月,在北京召開的第四屆中國國際農產品交易會上.

「嶺寶」牌蘋果榮登「中國名牌」排行榜;2023年.經河南省農業廳評審.陝縣二仙坡綠色果業山莊的「二仙坡」牌蘋果榮獲河南省名牌農產品稱號;2023年.

「嶺寶」牌蘋果榮獲第八屆中國國際農產品交易會金獎;同年。在中國農產品區域公用名牌建設論壇大會上.「靈寶蘋果」榮獲「價值百強」稱號.

品牌價值41.1億元.位居果品產業百強縣之首。

品牌建設帶動了全市果品標準化、產業化發展,提高了果品產業綜合效益。

整合力量發揮優勢打造名校

白音察干第一小學 察右後旗白音察干第一小學是一所全日制完全小學,學校現有教學班29個,在校生1700多名。近年來,為充分發揮各職能組織的作用,黨支部 校行政 工 青 少 婦 關工委多方面聯動,學校各項工作有聲有色,取得了優異的成績,社會的關注度較高,受到了普遍讚譽。特作介紹 1 以 創先爭優 活動為...

企業如何尋找優勢 發現優勢 發揮優勢

企業優勢分析 企業如何在激烈的商業中競爭如何脫穎而出呢?很明顯他必須具備一定的優勢,才有競爭力,也才能讓企業成為顧客選擇時的首選。企業優勢主要有成本優勢 資源優勢 技術優勢和產品優勢。企業為了實現利益最大化,必須能發現並發揮出這些優勢。那企業如何尋找優勢 發現優勢 發揮優勢呢?第一成本優勢。企業的利...

發揮優勢揚長避短

讀 首先,打破一切常規 有感 首先,打破一切常規 這是一本非同凡響的書。它之所以非同凡響,不僅體現在它是蓋洛普公司通過二十五年對全世界一百萬員工和八萬經理的研究成果,而且它為所有認真閱讀過本書,且致力於創造卓越業績的人們提供了關於才幹本質的真知灼見和將才幹轉變為持續績效的秘訣。那就是以嶄新的視角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