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版六年級下冊數學綜合測試題 2

2023-02-05 23:30:02 字數 1878 閱讀 4163

姓名組號分數

一、 填空(每空1分,共12分)

1. 甲乙兩數的比是2:5,甲數是乙數的( )%,甲數比乙數少( )%。

2. 如果若7y=,則x和y成( )比例。x=y,則x和y成( )比例。

3. 乙個數的60%是32,則它的65%是( )。

4. 在乙個比例中,兩個內項互為倒數,其中乙個外項是最小的合數,另乙個外項是( )

5. 小亮把一塊底面直徑是3厘公尺,高是7厘公尺的圓柱形橡皮泥捏成乙個底面不變的圓錐,圓錐的高是( )

6. 乙個圓柱的側面展開圖是乙個邊長18.84厘公尺的正方形,這個圓柱的底面半徑是( )

7. 乙個機器零件的長度是20厘公尺,畫在圖紙上是5公釐,這幅圖的比例尺是( )

8. 某班去年近視的人數是20人,今年近視的是28人,今年比去年近視人數增加了( )%。

9. 一件衣服260元,打七五折**,這件衣服便宜了( )元。

10. 甲數的等於乙數的60%,甲乙兩數的比是

二、 判斷(每題2分)

1. 一輛汽車從北京到上海,汽車的速度與時間成反比例

2. 一件商品減少30%後**,又增加30%,這件衣服恢復了原價

3. 如果圓柱在體積是圓錐體積的3倍,那麼圓柱與圓錐一定等底等高。( )

4. 閱讀一本書,讀完的頁數與未讀完的頁數成反比例

5. 把乙個長方形零件畫在20:1的圖紙上,圖上的長方形的面積擴大到原來的400倍。( )

三、 我會選(每題2分)

1. 一件商品打9.5折後售價便宜了150元,原價是( )元

a 3000 b 3500 c 3250

2. 乙個圓柱和乙個圓錐等底等體積,它們的高之和是48厘公尺,圓柱的高是( )厘公尺

a 18b 36 c 12

3. 下面說法正確的是( )

a 正方形的面積和邊長成正比例 b 圓的面積和直徑成正比例

c 平行四邊形的面積和高成反比例 d 5x=6y,x與y成反比例

4. 一幅平面圖的比例尺是30:1,實際距離3公釐,在這幅圖上應畫( )

a 6 公釐b 9厘公尺 c 6厘公尺

5. 乙個圓柱底面橫截面直徑是10厘公尺。鋸成5段後表面積增加( )平方厘公尺

a 235.5 b 301.44 c 628

1、怎樣簡便怎樣算

76.5%×75%+×0.76525%÷14

101×0.956-95.621 =

2.解比例 2:x=:90.7:x=14:9

四、 解決問題

1. 一輛汽車從甲地開往乙地,平均每小時行48千公尺,小時到達。這輛汽車從原路返回時用了小時,返回時平均每小時行多少千公尺?(用比例知識解答)

2. 我國民航部門規定:兒童(2~12歲)乘坐國內航班的票價是**票價的50%,乘坐國際航班的票價比**票價低25%

(1)從濟南飛往上海的**票價是760元,兒童票價是多少元?

(2)從北京飛往巴黎的兒童票價是2250元,**票價是多少元?(畫出線段圖並解答)

3. 乙個圓錐形狀碎石子,底面直徑40公尺,高1.5公尺.用這堆石子去鋪一條10公尺寬的公路,石子的厚度5厘公尺.這些石子能鋪路多少公尺?

4. 學校用方磚來鋪微機室,用面積是80平方分公尺的地面需要60塊。如果用邊長是5分公尺的地面磚需要多少塊?(寫出關係式並用比例解答)

5.在比例尺是1:5000000的地圖上,量得甲乙兩地之間長8厘公尺,甲乙兩地之間的實際距離是多少千公尺?如果汽車每小時行50千公尺,那麼汽車從甲地到乙地需要多長時間?

6.王師傅手工製作一條工藝毛毯,第1天完成了它的10%,第2天完成了它的25%,第2天比第1天多織了0.6公尺,這條毛毯長多少公尺?

青島版六年級數學下冊期中測試題

期中測試題姓名 得分 一 填空 11分 1 一種藥品的售價比過去降低了15 現價是原價的 2 4噸比5噸少 3 如果a 5 9 b,則ab 4 已知ab c.當a一定時,c和b成 比例 5 用15的因數組成乙個比例 6 在乙個比例裡,兩個內項互為倒數,乙個外項為,則另乙個外項為 7 1500立方分公...

青島版六年級數學下冊期末測試題

一 填一填。1.地球上海洋的面積大約是三億六千一百萬平方千公尺,橫線上的數寫作平方千公尺,省略 億 後面的尾數約是 億平方千公尺。2.2030千克 噸 噸 千克小時 分 3.在 3.75 0.375 這四個數中,最大的數是 最小的數是 4.三角形三個內角的度數比是1 1 2,其中最大的角是 度,這是...

青島版小學數學六年級下冊期中測試題

2016 2017學年度第二學期期中質量檢測 六年級數學試題 時間 60分鐘 滿分 100分 一 填空題。每空1分,共15分 1 一件上衣原價90元,現在按原價打 八折 現價是 元。2 20克鹽溶解到100克水中,鹽佔鹽水的 3 在比例裡,兩個外項互為倒數,乙個內項是2,另乙個內項是 4 從12的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