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員工學習亮劍精神的感悟

2023-02-05 23:27:06 字數 4246 閱讀 4824

篇一:亮劍精神培訓心得

亮劍精神培訓心得

上週部門組織了一場培訓,主題是《亮劍精神》,之前有留意過《亮劍》這部電視劇集,但沒有深入去看,當跳出來**片段後不知不覺有一種力量在鼓舞著我,看了這個**,對我而言,感觸最深的有幾句話:

1、 什麼是亮劍

2、企業裡什麼條件都具備,什麼都不缺,什麼問題都沒有,還要你幹什麼!

3、狼行千里吃肉,狗行千里吃屎;人才公升職加薪,庸才淘汰出局!

4、在團隊裡遇到頑固、消極和落後的員工,你不淘汰他,他就會淘汰你。

5、業績來自能力,能力來自訓練

什麼是亮劍:明知不敵,也要亮出自己的寶劍。即使是倒在對手的劍下,也要成為一座山,一道嶺!

雖敗猶榮,這就是亮劍精神。這是何等的凜然,何等的決絕,何等的快意,何等的氣魄!它既是一種勇氣,也是一種魄力。

工作中也是這樣,面對挫折與困難不能馬上認輸,投降,要有種拼搏的精神,敢於面對,敢於嘗試,敢於創新。

企業裡什麼條件都具備,什麼都不缺,什麼問題都沒有,還要你幹什麼!」正如以前工作中也會抱怨沒有這個或那個而完不成工作,會莫名其妙的找一些類似於「旅長,我們沒有槍,我們沒有炮」等這樣那樣的藉口。現在想來,我明白了,如果「有槍、有炮」,那還要我做什麼?

與其說出一萬個藉口,不如負責的想出乙個辦法去落實。另外,就是在找藉口,找理由的時候,懷疑自己,否定自己,催眠自己,讓自己遺忘了自己的本質工作,這都是不可取的一種狀態。想想自己的責任,想想自己的狀態,想想自己的工作行為,這句話,更是一種讓自己角色定位的反思。

是否都能符合這一句話,這都是非常重要的。

狼行千里吃肉,我們要像狼一樣,有著智慧型和狡黠,頑強和尊嚴,毅力和耐性,不斷的學習,要做人才,不要做庸才。

作為乙個團隊,是向同乙個目標奮進的,在這個追求目標的過程中,各人發揮所長,相互補充,然而各人性格各異,如何熔煉好乙個團隊異常重要,合適的

人在合適的位置才能融入整個團隊,否者這就成為團隊的破壞者。熔煉乙個團隊最重要的就是信念。亮劍精神中,這個團隊包括李雲龍本人,都堅信黨的共產主義信念,堅持黨的絕對領導,接受黨賦予的使命與責任。

整個隊伍都肩負著這樣的使命感,才願意為此而犧牲個人利益及個人生命。團隊的信念很重要,團隊所有成員都在看著我,因為他們只有從團隊的帶領人那才能得到答案,究竟他要把大家帶向何方,大家又如何信服他呢?這就是乙個團隊的信念,只有堅信一種信念,我們才能在重圍中衝出去,去為這個新信念而努力,即便是要犧牲個人的利益。

我最喜歡李雲龍說的一句話:「告訴戰士們,不要怕受傷,傷幾根肋骨沒關係,總比在戰場上丟了性命強」。乙個沒有學習能力的人,也一定不會有執行力。我目前要做的現在已明確。

篇二:學習亮劍精神心得體會

學習《亮劍精神》的心得體會

我之前已經看過了電視劇集《亮劍》,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最近我們通過學習翟鴻燊講座又**了《亮劍》的幾個片段,以此來了解和學習亮劍精神。通過學習,讓我有了很多的啟發和感悟。我感覺亮劍第一精神就是:

團隊精神。在劇中李雲龍是乙個英雄,但他又有別於其他英雄,他帶出的隊伍有如鋼鐵般堅固。這就是一種團隊精神,一種力量。

在我們這個大家庭中,只有大家團結一致,明確乙個共同的目標,將每個人的力量有機地凝聚在一起,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這樣才能真正展現旺盛的生命力,我們的工作才能做的更好。亮劍的第二精神:創新精神。

李雲龍是乙個沒有上過一天軍事院校,土生土長的農民革命者,但他敢於突破,想別人不敢想的,做別人不敢做的,正因為他具備一種創新精神,才使得他打贏了乙個又乙個戰役。所以學習亮劍精神我們還必須要有創新精神,發揮團隊中每乙個人的聰明才智、利用各種有利因素進行創新,用科學文化知識,武裝自己的頭腦,讓自己立於不敗之地。

在學了亮劍精神後,我們就要將這種精神用在我們的各項工作中,作為公司一位普通辦公室工作的我,今後做事情要積極、主動、全力以赴。因為每個人在自己的崗位上,都扮演著不同的角色,承擔著不同的責任和任務。我們在明確自己的責任以後,就要積極地去完成。

雖然在完成過程中,會遇到各種困難。但只要我們站在公司全部股東的利益上,積極主動的去處理和解決問題,相信困難都會被我們克服掉。我們做乙份工作,做不好,也許是個人能力沒有達到,但是如果不去做,或者不積極的去做,就是一種態度問題。

首先態度沒有端正,工作效率肯定會打折扣,個人在工作中的能力也得不到鍛鍊和提高,態度決定一切。我們每乙個人只有真真切切的體會了翟教授講的亮劍精神,端正了工作態度,真正地將亮劍精神運用到實際工作中去,才能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才能更好地為大家服務使股東的利益最大化。 我相信公司工作的每乙個人,都希望自己能夠不斷的提高自己的能力和知識。

正如李雲龍所說:「面對強大的對手,明知不敵,也要毅然亮劍,狹路相逢勇者勝。即使倒下,也要成為一座山,一道嶺。

」讓亮劍精神伴隨我們工作的每一天,團結一致打造乙個明星團隊,發揮力量面對困難應然而上完成承擔的責任和任務。

**亮劍心得

**了亮劍後,對亮劍精神有很深得感觸。主要有兩點,一是團隊精神,二是創新精神。

第乙個精神就是團隊精神,如果我們的員工都能具有這種精神,團結一致,大家明確乙個

共同的目標,將個人的力量有機地凝聚在一起,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與企業同呼吸、

共命運,企業才能真正展現旺盛的生命力,我們企業才會在激烈得行業競爭中贏得市場,我

們的企業才能立於不敗之地。

第二個精神是創新精神,試想,我們的企業領導者沒有創新精神,一味的循規蹈矩,那我

們的企業永遠無法超越,做到更好;如果我們的中層幹部沒有創新精神,一味的按部就班,

那我們的企業永遠沒有戰鬥力;如果我們的員工沒有創新精神,那麼我們的企業將沒有生命

力,所以我們企業上上下下都要富有創新精神,發揮團隊中每乙個人的聰明才智、利用各種

有利的因素進行創新、學習、借鑑,利用前輩積累的經驗,同事注重創立新知,使之轉化為

新的生產力和經濟財富,還要用先進的技術、豐富的知識,才能讓企業在市場經濟中站穩腳

跟,永遠不被淘汰。

態度決定一切,我們每乙個員工只有真真切切的體會亮劍精神,端正工作態度,真正地

將亮劍精神運用到工作當中去,我們的企業才能充滿生機和活力,我們的企業才會具有強勁

得競爭力,我們的企業才能攻無不克,戰無不勝。

我交流發言的題目是「立足本職,為救助事業貢獻力量」。

篇三:《公司、團隊、個人的亮劍精神—讀後感》

《公司、團隊、個人的亮劍精神—讀後感》

「面對強大的對手,明知不敵也要毅然的亮劍,即使倒下,也要成為一座山,一道嶺------」

公司、團隊、個人從小個體到乙個團體,都應該擁有這樣的精神,在順境的時候自強不息,在逆境的時候愈挫愈勇。乙個人在面對困難的時候就越能足夠的考驗你的脊梁。

亮劍精神的實質說穿了就是無論對手有多麼的強大,就算對手是天下第一的劍客,明知不敵,也要毅然亮出自己的寶劍。即使是倒在對手的劍下,也雖敗猶榮,也要成為一座山,一道嶺!這是一種不屈不撓、奮不顧身、不信邪的精神。

「亮劍」精神體現了一種勇氣,一種魄力。

從公司員工來說:具有亮劍精神的員工能夠把工作認真負責的完成,在職場中我們每一點進步都需要勇氣作先導這樣的人敢拼敢學,有魄力是面對困境時的果斷抉擇,是永不言敗的信心,是鍥而不捨的執著。魄力讓敵人望而生畏,讓隊友充滿信心這樣的乙個員工在團隊中就會發貨很大的作業能夠感染團隊保持甚至發揮更好的戰鬥力。

亮劍精神在影響著世界上任何乙個團隊,我們在工作的時候單靠個人的力量再強大還是離不開與團隊緊密結合。現在的社會各行各業競爭不斷愈演愈烈,我們要和對手競爭就要抱成團,這個時候就要提公升自己團隊的能力,把自己的利益和大家的利益集合在一起,全身心的為壯大這個隊伍貢獻自己的力量,當你發現團隊能力強了,競爭力強了,公司盈利就多了。每個人都可以使公司有所改變,公司的每乙個變化,每乙個進步都與個人密切相關。

工作的時候要了解清楚自己的使命。團隊的競爭力**於成員的無私奉獻精神,重要的領導者於關鍵時刻起到典範作用。

亮劍精神明知困難迎難而上如果這是一項艱鉅的任務,你就更應該主動去承擔,不論事情成敗與否,這種迎難而上的精神也會讓大家對你產生認同,另外,承擔艱鉅任務是鍛鍊自己能力難得的機會,長此以往,你的能力和經驗會迅速提公升,在完成在和些艱鉅任務過程中,你有時會感到很痛苦,但痛苦卻會讓你變得更成熟。在剛出來社會的時候,我也遇見這樣的事情,工廠安排作業計畫的辭職了,我知道這是乙個挑戰也是乙份機遇,我報名參加了計畫員的培訓然後緊張的培訓乙個星期就到工作崗位工作,工作的壓力確實很大,但是我在這個過程中學會了去溝通協調生產,安排作業生產量。每天工作14--17個小時,那段日子確實很累,但也充滿了激情和挑戰,痛苦是會讓人變得更成熟。

生活中敢於亮劍才知道倒下的是你還是敵人。

乙個公司的建設和發展除了好專案還要有能夠把專案實施好的人才。一團隊是由個體結合而來,隊伍的強大與否不就是這個隊伍的硬體設施多麼好,而是管理這支隊伍的領導懂得,「以人為本,持續改善與創新。」給隊伍注入新的思想新的創新力量,公司就會保持煥發戰鬥力。

我們在工作的的全過程都是在學習的乙個過程,學到擔當,學會面對。亮劍是敢於勝利的精神。

這是我的讀後感。

亮劍精神與企業管理

李雲龍是個農民出身,有著農民式的狡黠,不單和敵人 友軍是這樣,就連和自己軍隊的同志也是這樣。他和軍需部長商人式的談判中承諾用日軍佐官刀多換10箱手榴彈 幫友軍楚雲飛清理一營反水事件得到乙個營的裝備,似乎有點趁火打劫的嫌疑。然而就是這些他討價還價弄來的手榴彈卻給久攻不下的日軍以致命一擊。他讓營長張大彪...

在學習中實踐亮劍精神

如果祖國遭到了侵犯,熱血男兒當自強,喝乾這碗家鄉的酒,壯士一去不復還。多麼嘹亮的歌聲,在那個紛飛戰火的年代中,一位英雄橫空出世,他就是 李雲龍!我們了解他,是源於 亮劍 而今,我們為什麼要在學習中實踐亮劍精神呢?亮劍精神有什麼值得我們去借鑑呢?回望我們短暫的人生,現在的我們正是花季年華,人生篇章最美...

法則劃亮員工的精神火柴

激勵法則三 樂趣 持續動力的源泉 人生的本質是在尋找一種快樂的滿足,職業的本質也是如此。如果能把這種滿足加以引導,比如,工作上的成就感所引發的快樂,就一定會對員工持久的熱情起到驚人的效果。我們不妨把乙個職業經理人的工作也看成是乙個大遊戲的一部分,前提是凡參與到其中的人都以尋求樂趣為前提。在這個遊戲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