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點企業介紹

2023-02-05 23:27:02 字數 1538 閱讀 8688

*******公司建立於2023年,是從事生產各類鋼製管件的專業廠家。公司產品廣泛應用於石油及天然氣、化工及煤化工、電力及核電、造船等行業的工藝和公用工程的管路上,產品規格統

一、安裝方便、效能可靠,在業內具有良好口碑。公司一直以來非常注重資訊化工作的開展,公司領導予以高度重視,不斷完善資訊化制度建設,不斷加大資訊化建設投入,不斷調整資訊化結構比例,促使公司產業結構公升級,核心競爭力顯著提高。現將所做工作總結如下:

一、加強領導,不斷完善資訊化工作機構和制度建設

我公司高度重視資訊化試點工作,年初召開了資訊化工作辦公會議,部署全年資訊化工作計畫,明確將建設門戶**、利用網路實現資源共享和資料交換為本年度資訊化工作重點。為進一步加強領導,公司成立資訊化試點工作領導小組,由分管副總全面負責,加強對資訊化試點工作的組織協調。同時並選派了具有一定電腦操作基礎和有較高文字水平的同志負責資訊化工作的網路管理及日常維護運作;完善了資訊網路,落實管理責任,確保資訊化試點工作組織有力、體系健全、職責明確。

為切實推進資訊公開、提高辦事效率,建立健全了公司資訊報送制度、資訊工作會議制度、收發文制度、報送資訊獎勵機制等,在加快資訊化建設的同時,實行長效管理,從而更好的從制度上規範本公司資訊化建設,逐步完善了公司資訊化工作體系。

二、突出重點,確保全年各項資訊化試點工作任務落實到位

積極加大對資訊化建設的投入,去年以來,我公司裝置投入超6500萬元,其中絕大部分裝置採用資訊化管理,如新購的15臺擠壓機、6臺推制機、8臺車床等生產裝置和檢測裝置儀器,計算機配置達65臺,並由專人負責,實現了所有非涉密計算機的內部共享,滿足了辦公自動化對電腦的需求,為公司辦公業務的電腦化、資訊化奠定了良好的基礎。做到了年初有計畫、年中有落實、年底有總結,形成了良好的資訊化工作秩序。由於資訊化建設的加快,較好地提高了生產效率,產生了較好的經濟效益。

三、資源共享,門戶**建設開啟公司資訊化工作新局面

**是我公司的對外視窗,單位指定專人負責單位**的維護更新工作,做到每週更新,及時地對需公開的工作內容在**首頁顯著位置進行公開,方便內部人員和外部人員查詢。開通網上**功能,使得工作效率得到一定程度的提高,在減少成本支出和資源浪費的同時,加強了與外部的交流和合作,起到了宣傳作用,也促進了對外業務的開展,使我公司門戶**已成為商務平台和**鏈資訊平台。目前,**鏈資訊平台所服務的商家數量已達600多家,遍布全國。

四、加強學習,推動資訊化在辦公和業務處理中的廣泛應用

隨著計算機區域網的建立,計算機應用範圍的不斷擴大,計算機基礎知識培訓迫在眉睫。為順應形勢,切實拓寬廣大幹部職工眼界,實現學習資源資訊共享,我公司建立了以管件知識和生產技術為主的學習資料資訊庫,資訊庫的學習資料主要以電子文件、**和**光碟為主,有效地實現了資訊化資源的集中和共享。實現資訊有效的共享,消除了企業內部資訊流通不暢的問題,促進了企業內部人員的有效溝通,提高了員工的合作意識,增強了企業凝聚力。

通過資訊化試點工作,充分發揮了現代化工具的作用,為企業發展提供更加快捷和強大的支撐。有助於建立起有序、理性、科學、合理的企業發展思路,有助於堅定企業走資訊化道路的決心。通過對企業外部、內部資訊的有效採集、科學分析、科學決策和合理使用,有效降低成本、增加收入,從而提高企業的盈利能力和抗風險能力,最終提高企業的核心競爭能力,完成企業振興發展的最終目標。

企業一套表試點總結

統計局2011年2月6日 按照省 企業一套表 工作會議精神,我局於8月2日召開了各鄉鎮統計辦主任及工業統計參加的 企業一套表 工作,局各專業負責同志就企業一套表內容進行了專題培訓,企業一套表 工作在我縣拉開序幕,經過全域性各專業積極工作,各鄉鎮傾力合作,企業一套表 試點第一階段工作目前已圓滿結束。為...

企業簡單介紹

重慶靖安汽車主要從事汽車銷售 汽車美容及汽車裝飾等一系列的服務。本公司現已招聘洗車工兩名從事洗車美容服務,汽車銷售顧問兩名從事銷售服務,兼職精品裝飾工一名從事貼膜 安裝導航等汽車裝飾工作。在這個經濟發展迅速的時代,近幾年來汽車消費市場的消費結構發生很大的變化,人們對汽車的需求越來越大,在未來幾年,汽...

如何進行企業內部教練試點

文 沈軍 教練,不僅僅是管理理念的革命,也是一種新的管理技術,更是一種文化建設。凡屬文化建設就有其自身的特殊性,企業建立教練文化是個性的,對於個性的東西就有乙個提煉的過程,繼而推廣成為一種文化,因而,企業建立教練型組織和教練文化就需要在企業內部進行教練試點。企業內部教練試點的流程 企業在進行企業內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