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論壇 「有機」滿天飛第三方食品追溯平台火眼金睛辨真偽

2023-02-04 22:18:02 字數 821 閱讀 9673

繼「綠色」、「無公害」概念走紅後,「有機」農產品也逐漸出現在了超市貨架上,小小的一盒蔬果**相當於數斤的尋常蔬果。在如此高昂的**下,消費者購買的「有機」產品是否真實。

食品論壇記者走進了超市,記者發現,超市貨架上面層層摞滿了盒裝蔬菜,與攤在過道處散賣的蔬菜相比,確實顯得更加潔淨、形狀規整一些,但記者拿著盒子翻來覆去地看了半天,只找到超市中標明產品種類**的條形碼和生產商「某生態農業公司」的名稱,沒能發現和「有機」直接相關的任何字眼。

「這上面沒寫是有機的,你說是有機依據什麼?」記者隨即提出了質疑。面對這樣的疑問,導購顯得很淡定,「我們平時那些菜都是不包裝讓大家隨便挑的,這些包裝了的就是有機的,我們賣貨的都知道,你放心,絕對既營養又健康。

」這種「口說無憑」式的有機食品如何能讓消費者放心購買,沒有任何的依據,消費者如何來辨別是真正的有機產品呢?——河南卓奇計算機科技****開發的第三方食品追溯平台能夠幫助大家有效辨識。第三方食品追溯平台為每個產品提供了唯一標識——***標識。

食品論壇小編認為,食品企業都應該加入第三方食品追溯平台,因為只靠監管部門的打擊是不夠的,企業才是食品追溯的主體。眾所周知,通常食品包裝上都有***標識,而每個***上面記錄了食品的詳細資訊。消費者通過手機掃瞄***,進入第三方追溯平台,可以查詢到食品的企業資訊,生產日期、產地,食品原料**,食品配料和成分等等資訊,實現食品的上可追溯源頭,下可追蹤終點。

一旦出現問題,能夠及時溯源,哪個環節出現的問題,是哪方面應負責任,都能夠清晰知曉,縱使企業再無良,商家再無德,也能夠讓食品安全問題插翅難逃,一究到底,更好的維護消費者的合法權益。

食品論壇小編認為,如果食品企業都能夠加入第三方食品追溯平台,那麼假冒偽劣產品便無處遁形,消費的安全能夠進一步得到保障。

食品測試有機培訓

食品測試有機培訓 氣相及氣質 一 gb t5009.20 2003 食品中有機磷農殘的測定 測定原理 含有有機磷的試樣在富氫焰上燃燒,放射出526nm波長的光,這種光通過濾光片選擇後,由光電倍增管接收,轉化為電訊號,經微電流放大器放大後,被記錄下來,試樣的面積或峰高與標準品的面積或峰高進行比較定量。...

如何辨別有機食品

關於食品安全的問題一再向我們襲來,毒大公尺 地溝油 三聚氰胺一系列的有害食品正在慢慢侵蝕我們的生活 損害我們的身體。市場上有一大批蔬菜和水果提早上市,並非當季的蔬果裡面新增了膨脹劑 催熟劑和增紅劑等有害化學物品,這些東西不僅降低了食物的美味度,也會給人們的身體造成很大的危害。因此,目前有很多商家做起...

教你選購有機食品

隨著科技的進步,綠色環保問題受到了越來越多人的重視,甚至我們食用的食物也涉及到了綠色環保的問題。現在推出標籤有有機食品的食物,受到了大眾的熱捧。有機食品是一種國際通稱,是從英文0rganicfood直譯過來的,即在生產過程中完全不用化學肥料 農藥 生長調節劑 畜禽飼料新增劑等合成物質,也不使用基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