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論壇在北京舉辦

2023-02-04 17:33:06 字數 765 閱讀 2651

由國家體育總局訓練局、中國食品安全30人論壇、中國經濟網和天津大塚飲料****舉辦的「運動食品營養與安全——大學生走進訓練局健康補水體驗日」,21日在國家體育總局訓練局舉行。

舉重奧運冠軍張湘祥、體操奧運冠軍邢傲偉、田徑奧運冠軍王麗萍三位運動員參加了此次活動。

中國健康促進與教育協會常務副會長劉克玲在會上表示,健康要有健康的觀念和知識,作為國家未來的棟樑--大學生,通過參加這次活動不但獲取了運動食品營養知識,也將促進大學生們養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北京大學第三醫院營養生化研究室主任常翠青講解了科學飲水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在運動前補水、運動過程中補水、運動後補水。同時也強調了陽光、空氣、水和運動是生命和健康的源泉。

中國經濟網副總編輯胡曉晶說,目前我國喜愛健身的人越來越多,對於這些愛運動的人來說,如何補充營養往往是他們最關心的問題。因此,加快公眾運動營養相關知識的普及已成當務之急。為此,中國食品安全30人論壇的專家們攜手國家體育總局訓練局、天津大塚飲料****共同舉辦此次活動,是為公眾破解運動營養與食品安全的誤區,並幫助公眾建立運動食品安全和營養科學意識,以及健康的生活方式。

來自北京大學、人民大學、南開大學和天津大學等7所高校的學生代表參加了本次活動,並向專家詢問了有關運動營養知識。專家針對大學生提出的問題進行了一一解答。隨後這些大學生參觀了訓練局的榮譽館和體操、跳水等訓練場館。

參會的大學生表示,參加此次活動受益匪淺,不但感受到了我國運動健兒的拼搏精神,還認識到了在運動中科學補水對於身體健康的重要性,並了解到了關於公眾運動健康和運動營養的豐富知識,開拓了視野,懂得了擁有科學飲食知識和擁有乙個健康的身體同樣重要。

北京市食品安全企業標準範本

示例 q syyjp 企業標準 q xx x x 代替q xx x x 前言部分應視你企業的具體情況給出下列資訊 本食品安全企業標準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 及gb t1.1 2009 標準化工作導則第1部分 標準的結構和編寫 的規定,本企業組織起草了 標準。說明食品安全企業標準制定 修訂 延...

食品安全管理員 食品安全題庫

食品安全知識1 一 單項選擇 每題2.0分 1.下列 c 水產在加工中如不注意冷藏,可大量產生組胺?a 有鱗海魚。b 無鱗海魚。c 青皮紅肉海魚。d 淡水魚2.以下哪種情形,餐飲服務提供者提供的食品應留樣?d a 學校食堂 b 集體用餐配送單位 c 超過100人的一次性聚餐 d以上都是.3.面積超過...

北京石景山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作為食品經營者,為了規範經營行為,保障食品安全,對社會和公眾負責,我單位願意接受社會監督 承擔社會責任,並建立健全本單位的食品管理制度,嚴格貫徹落實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中的各項條款,依照 食品安全法 食品安全法實施條例 等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從事食品經營活動,如有違反,依法承擔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