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結構題庫彙總

2023-02-04 22:18:03 字數 4809 閱讀 1556

1.鋼結構更適合於建造大跨結構,這是由於(  c  )

a.鋼材具有良好的耐熱性 b.鋼材具有良好的焊接性

c.鋼結構自重輕而承載力高 d.鋼結構的實際受力效能和力學計算結果最符合

2.關於鋼結構的特點敘述錯誤的是(  c  )。

a.建築鋼材的塑性和韌性好 b.鋼材的耐腐蝕性很差

c.鋼材具有良好的耐熱性和防火性 d.鋼結構更適合於建造高層和大跨結構

3.關於建築結構鋼材的特點,下列說法中錯誤的是( c )

a.鋼材具有良好的塑性,達到拉伸極限而破壞時,應變可達20%~30%

b.鋼材具有良好的焊接效能,採用焊接結構可以使鋼結構的連線大為簡化

c.鋼結構的耐腐蝕性很好,適合在各種惡劣環境中使用

d.鋼結構的耐熱性很好,但耐火效能很差

4.鋼結構具有良好的抗震效能是因為( c )。

a.鋼材的強度高b.鋼結構的質量輕

c.鋼材良好的吸能能力和延性 d.鋼結構的材質均勻

5.鋼結構的主要缺點是( c )。

a.結構的重量大 b.造價高 c.易腐蝕、不耐火 d.施工困難多

6.當鋼結構表面可能在短時間內受到火焰作用時,不適合採用的措施是( a )

a.使用高強鋼材 b.使用耐火耐候鋼材

c.表面覆蓋隔熱層 d.使用防火塗料

7.下列屬於正常使用極限狀態的驗算指標是(  c  )

a.強度 b.穩定 c.變形 d.疲勞

8.在進行結構或構件的變形驗算時,應使用( a  )

a.荷載的標準值 b.荷載的設計值

c.荷載的最大值 d.荷載的最小值

9.當永久荷載效應起控制作用時,鋼結構承載力極限狀態的設計表示式為:

≤,式中是( b )

a.結構重要性係數 b.可變荷載組合係數

c.荷載分項係數 d.材料的抗力分項係數

10. 結構承載力設計表示式中,是荷載組合係數,它的取值( b )。

a. bc. d.

11.某排架鋼梁受均布荷載作用,其中永久荷載的標準值為80kn/m,可變荷載只有1個,其標準值為40kn/m,可變荷載的組合值係數是0.7,計算梁整體穩定時採用的荷載設計值為( b )

a.164kn/m b.152kn/m c.147.2kn/m d.120kn/m

12.在進行鋼結構承載力極限狀態計算時,計算用的荷載應( c )

a.將永久荷載的標準值乘以永久荷載分項係數,可變荷載用標準值,不必乘荷載分項係數

b.將可變荷載的標準值乘以可變荷載分項係數,永久荷載用標準值,不必乘荷載分項係數

c.將永久荷載和可變荷載都要乘以各自的荷載分項係數

d.將永久荷載和可變荷載都用標準值,不必乘荷載分項係數

13. 鋼材的強度設計值取為( c )

abcd.

14.已知某鋼材的屈服強度標準值為250n/mm2,抗拉強度最小值為390n/mm2,材料分項係數為1.087,則鋼材的強度設計值應為( d )

a.360n/mm2 b.270n/mm2

c.250n/mm2 d.230n/mm2

15.在對結構或構件進行正常使用極限狀態計算時,永久荷載和可變荷載應採用( c )。

a.設計值b.永久荷載為設計值,可變荷載為標準值

c.標準值d.永久荷載為標準值,可變荷載為設計值

16.在對結構或構件進行承載能力極限狀態計算時,永久荷載和可變荷載應採用( a )。

a.設計值b.永久荷載為設計值,可變荷載為標準值

c.標準值d.永久荷載為標準值,可變荷載為設計值

17. 按近似概率極限狀態設計法設計的各種結構是( c )

a.絕對可靠的b.絕對不可靠

c.存在一定風險的d.具有相同可靠性指標的

18.已知某一結構在β=3時,失效概率為pf =0.001,若β改變,準確的結論是( b )

a.β=2.5,pf <0.001,結構可靠性降低

b.β=2.5,pf >0.001,結構可靠性降低

c.β=3.5,pf >0.001,結構可靠性提高

d.β=3.5,,pf <0.001,結構可靠性降低

19.在結構設計中,失效概率pf與可靠指標β的關係為( b )。

a.pf越大,β越大,結構可靠性越差 b.pf越大,β越小,結構可靠性越差

c.pf越大,β越小,結構越可靠d.pf越大,β越大,結構越可靠

20.在鋼結構設計中,結構的可靠性是通過下列哪個指標來度量的?( a )

a.可靠指標 b.安全度c.結構抗力d.作用效應

21.鋼結構的承載能力極限狀態是指( c )。

a.結構發生劇烈振動b.結構的變形已不能滿足使用要求

c.結構達到最大承載力產生破壞 d.使用已達五十年

22.鋼結構正常使用極限狀態是指(  c  )

a.已達到五十年的使用年限 b.結構達到最大承載力產生破壞

c.結構和構件產生疲勞裂紋 d.結構變形已不能滿足使用要求

23.目前,除疲勞計算外,建築鋼結構均採用( d )設計方法,用分項係數設計表示式進行計算。

a.非概率 b.容許應力 c.最大荷載 d.以概率理論為基礎的極限狀態

24.進行疲勞設計時我國鋼結構設計規範採用的是(  b  )

a.近似概率極限狀態設計方法 b.容許應力設計方法

c.全概率極限狀態設計方法 d.屈服應力設計方法

1.結構的可靠度是指在規定的時間內,規定的條件下,完成預定功能的概率。

2.用來度量結構在規定的時間內、規定的條件下完成預定功能的概率的指標稱為可靠指標 。

3.結構或構件的可靠度指標越高,則失效概率愈小 。

4.現行鋼結構設計規範(gbj17-88)採用的運用概率理論的設計方法可稱為極限狀態設計法。

5.在鋼結構中,使用屈服點作為鋼材靜力強度承載力的極限,設計時尚應對它除以材料分項係數,從而得到鋼材的強度設計值。

1.鋼結構有哪些特點?

答:(1)強度高,自重輕;(2)材質均勻;(3)塑性、韌性好;(4)工業化程度高;(5)密封性好;(6)耐熱性較好,耐火性差;(7)耐腐蝕性差。

2.結構的可靠性指的是什麼?它包括哪些內容?可靠度又是什麼?

答:p5

1.在構件發生斷裂破壞前,有明顯先兆的情況是( b )的典型特徵。

a.脆性破壞b.塑性破壞c.強度破壞 d.失穩破壞

2.鋼材塑性破壞的特點是( d )

a.變形小 b.破壞經歷時間非常短 c.無變形 d.變形大

3.鋼材的三項主要力學效能為( a )。

a.抗拉強度、屈服強度、伸長率 b.抗拉強度、屈服強度、冷彎效能

c.抗拉強度、伸長率、冷彎效能 d.伸長率、屈服強度、冷彎效能

4.按設計規範直接受動荷載作用的構件,鋼材應保證的指標為( d )

a.fu、fy、e、冷彎180°和akv b.、fy、e、冷彎180°和akv

c. fu、、e、冷彎180°和akv d.fu、、fy、冷彎180°和akv

5.鋼材的標準應力-應變曲線是通過下列哪項試驗得到的?( b )

a.冷彎試驗 b.單向拉伸試驗

c.衝擊韌性試驗 d.疲勞試驗

6.鋼材的彈性模量e可以通過下列哪項試驗來獲得?(  a  )

a.單向一次拉伸試驗 b.冷彎180°試驗

c.衝擊韌性試驗 d.疲勞試驗

7.鋼材的伸長率可以通過下列哪項試驗來獲得?( b  )

a.冷彎180°試驗 b.單向一次拉伸試驗

c.疲勞試驗d.衝擊試驗

8.在低溫工作的鋼結構選擇鋼材時,除考慮強度、塑性、冷彎效能指標外,還需考慮的指標

是( c )

a.低溫屈服強度 b.低溫抗拉強度 c.低溫衝擊韌性 d.疲勞強度

9.鋼材屈服點的高低反映了材料( d )。

a.受靜載時的最大承載能力; b.受靜載時的最大變形能力;

c.受動載時的最大承載能力; d.受靜載、發生塑性變形前的承載能力。

10.鋼材的伸長率ε用來反映材料的( c )。

a.承載能力b.彈性變形能力

c.塑性變形能力d.抗衝擊荷載能力

11.以下同種牌號四種厚度的鋼板中,鋼材設計強度最高的為( a )

a.12mm b.24mm c.30mm d.50mm

12.隨著鋼材厚度的增加,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a )。

a.鋼材的抗拉、抗壓、抗剪、抗彎強度均下降

b.鋼材的抗拉、抗壓、抗剪、抗彎強度均有所提高,

c.鋼材的抗拉、抗壓、抗彎強度提高,而抗剪強度有所下降

d.視鋼材牌號而定

13.鋼材經歷了應變硬化之後( a )。

a.強度提高 b.塑性提高 c.韌性提高 d.可焊性提高

14.鋼材的衝擊韌性akv值代表鋼材的(  a  )

a.韌性效能 b.強度效能 c.塑性效能d.冷加工效能

15.當溫度從常溫下降到低溫時,鋼材的塑性和衝擊韌性( b )。

a.公升高 b.下降 c.不變 d.公升高不多

16.鋼材的設計強度是根據( c )確定的。

鋼結構 本 彙總整編

電大 鋼結構 本 彙總整編 一 單項選擇題 1 下列關於我國目前的鋼結構設計說法正確的一項是 c c.除疲勞計算按容許應力幅 應力按彈性狀態計算外,其他採用以概率理論為基礎的近似概率極限狀態設計方法 2 按承載力極限狀態設計鋼結構時,應考慮 c c 荷載效應的基本組合,必要時尚應考慮荷載效應的偶然組...

鋼結構簡答題彙總

第二章1.簡述建築鋼結構對鋼材的要求 指標,規範推薦使用的鋼材有哪些?答 1.較高的強度。2.足夠的變形能力。3.良好的加工效能。此外,根據結構的具體工作條件,在必須是還應該具有適合低溫 有害介質侵蝕 包括大氣鏽蝕 以及重複荷載作用等的效能。鋼結構設計規範 gb 50017 2003 推薦的普通碳素...

鋼結構施工題庫10 22終稿

鋼結構施工題庫 單元1 建築鋼結構概述 1 鋼結構的特點有?2 鋼結構的應用範圍有?3 鋼結構的組成型別有?4 門式剛架結構組成有?5 多 高層鋼結構組成體系有?單元2 建築鋼結構材料 1 結構鋼材分類有哪些?2 結構鋼板在圖紙中的規格如何表示?3 建築結構用鋼板的牌號如何表示?q345gjcz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