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終獎發放方案

2023-02-04 21:09:03 字數 2608 閱讀 8560

1.0 目的:為激勵員工工作熱情和積極性,分享集團/公司發展成果,加強2023年度員工績效考核結果的應用,促使年終獎金分配合理化,更好體現公司利益與員工利益緊密結合的關係,促進公司的長遠發展,結合公司的經營狀況及發展規劃特制定本方案

2.0 適用範圍:深圳****科技****全體員工,以下情況除外:

2.1 不適用於薪資結構含年終提成考核的業務人員;

2.2 不適用於總監級別以上的員工(事業部負責人);

2.3 不適用於年薪制員工。

3.0權責

3.1總經理負責年終獎的最終審批事宜

3.2 管理部負責《2023年終獎發放方案》的制定和解釋及各部門年度考核資料的審核工作;

3.3 財務部負責年終獎的審核/發放工作;

3.4 各部門負責人負責部門員工年度考核工作及相關報表的提交。

4.0 定義

4.1 績效:組織中個人(群體)在特定時間內的可描述的工作行為和可測量的工作結果,以及組織結合個人(群體)在過去工作中的素質和能力,指導其改進完善,從而預計該人(群體)在未來特定時間內所能取得的工作成效的總和;

4.2考核:企業在既定的戰略目標下,運用特定的標準和指標,對員工過去的工作行為及取得的工作業績進行評估,並運用評估的結果對員工將來的工作行為和工作業績產生正面引導的過程和方法。

5.0 內容

5.1 分配原則:年終獎金的分配力爭公平、合理,以達到獎勵、激勵的目的;

5.2 時效規定:

5.2.1年終時效截止至2023年12月31日;

5.2.2月份以每月15日(含15日)為限,15日前入職的當月計算入職月份,超過15日入職的次月1日起核算入職月份;

5.2.3 在2023年2月9日前離職/申請離職的員工不享受年終績效獎金;

5.2.4凡入職未達到三個月(包括三個月)年終績效獎金不予支付。

5.3 其他規定:

5.3.1 2023年度員工存在跨部門調動,則由現就職部門承擔年終獎金費用;若員工2023年度存在直接人員與間接人員不同職員型別的人事調動,則依據2023年12月份的職員型別參照標準核算年終獎金。

;5.3.2 部門負責人在對於部門年度考核不合格低於60分以下的員工或間接員工評為五等或者直接員工評五等級的,經管理部審核後可以不予給付年終獎;

5.3.3獲得2017 年度集團/公司的優秀員工、傑出新人、優秀管理者、質量之星、安全先進個人、優秀團隊負責人等稱號的員工年度績效考評分數基礎上可享受如下加分(備註:

如員工獲得兩項以上獎項的所加分數可以予以疊加)

(1)集團優秀員工加15分

(2)公司優先員工加10分

(3)集團傑出新人加15分

(4)公司傑出新人加10分

(5)集團優秀管理者加15分

(6)公司優秀管理者加10分

(7)集團傑出質量之星加15分

(8)公司傑出質量之星加10分

(9)集團安全先進個人加15分

(10)公司安全先進個人加10分

(11)集團優秀團隊負責人加15分

(12)公司優秀團隊負責人加10分

(13)公司產品創新員工加10分

(14)公司技術創新員工加10分

5.4 年度績效獎金發放時間:

5.4.1 間接員工年度績效獎金在2023年2月10日前發放(備註:凡在2023年2月10日前請假的,年終績效獎一律在2023年2月份工資中發放);

5.4.2 凡直接員工享有年度績效獎金在2023年2月10日前支付一半年度績效獎金,剩餘年度績效獎金在2月份工資中發放(備註:

凡在2023年2月10日前請假的,年終績效獎一律在2023年2月份工資中發放)。

5.4.3凡直接員工在2023年2月10日前請假(年休/調休除外,病假需通過相關證明檔案),2023年2月23日準時到崗者,年終績效獎金發放50%;2023年2月10日前未請假,2023年2月23日未及時到崗者,年終績效獎金發放50%;凡直接員工在2023年2月10日前請假(年休/調休除外,病假需通過相關證明檔案),2023年2月23日未準時到崗者,年終績效獎金不予支付;

5.4.3年終績效獎金在各部門提交《2023年度績效獎金考核評定表》至管理部初步審核,總經理審批後,財務部將相應的年終績效獎金發放至員工工資卡內。

5.4間接員工年終獎金發放方案

5.4.1間接員工年度績效考評分為五個等級:

備註:一等年終績效獎金: 等級薪酬×180%;

二等年終績效獎金:等級薪酬×120%;

三等年終績效獎金:等級薪酬×100%;

四等年終績效獎金: 等級薪酬× 80%

五等年終績效獎金:等級薪酬× 0%-60%

5.4.2 年終績效獎基數:以2023年12月份工資為準。

5.4.2.1 入司滿一年(含)以上員工年終獎金基數:等級薪酬為基本工資+管理津貼/職務補貼

5.4.2.2入司不滿一年員工年終獎基數:以等級薪酬為基數,依據員工入司月份進行核算年終獎基數(即:年終獎金 = 等級薪酬 / 12個月×入司月份)。

5.4.3年終獎金部門等級分配比例:(比例核算中以四捨五入取整的方式計算人數)。

6.2 本方案未盡事宜由管理部負責解釋

6.3 附件

6.3.1《2023年度績效獎金考核評定表》(間接員工)

6.3.2《2023年度間接員工績效獎金彙總表》(管理部提供)

6.3.3《2023年度直接員工績效獎金彙總表》(管理部提供)

年終獎發放方案

今年你們公司的年終獎會怎麼發?年終獎發放不論採取何種形式,總會有發放依據和方案,如年終獎獎金怎麼來?計提比例和方式是怎樣的?會重點關注哪些方面的因素?又會根據什麼樣的標準和依據來發放?等等,不同的企業有不同的發放方案。那麼,請問 1 今年發放年終獎,你們會綜合考慮哪方面的因素?2 具體的年終獎分配方...

年終獎發放初步方案

1.目的 表達公司對員工一年來辛苦勞作的謝意,旨在令員工對公司產生歸屬感,知曉自身利益與公司利益緊密結合在一起,能在來年的工作中更加努力 進步。2.範圍 適應於公司除總監及總監級以上人員。3.評定時段 本次年終獎評定時段為2006年元月一日至2006年12月31日。4.職責與責任 由人事行政部負責組...

年終獎發放規則

公司年終獎發放辦法 一 目的與意義 為建立和完善公司薪酬福利管理系統,讓公司員工貢獻得到認可,並提高員工的工作績效和公司的業績,讓員工對自己的付出與回報等到等值效應,也使公司得到持續性的發展,特制訂本制度。二 分配原則 1 依據各部門及員工個人工作結果 出勤狀況 在崗時間及制度執行等各項因素。2 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