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士職業防護中存在的問題與對策

2023-02-04 07:33:04 字數 755 閱讀 9014

作者:李玉峰

**:《中國醫學創新》2023年第05期

【摘要】 **護理人員工作中職業防護存在的問題及防護措施。通過觀察護理人員的日常工作、各項操作技術,發現護理人員對經血傳播疾病職業暴露預防意識淡薄,洗手不規範,不能正確使用手套,易被銳利器物刺傷等。防護中應做到:

嚴格執行標準預防原則,加強職業防護培訓,嚴格洗手,一旦發生職業暴露,應立即進行區域性處理,及時上報,並定期監測和預防性用藥。加強護理人員的自身防護,認真執行各項防護措施。

【關鍵詞】 **; 職業防護; 問題; 對策

doi:10.3969/

隨著醫學的發展和各種診療技術的推廣,醫務人員特別是**,因與患者和汙染物品直接接觸機會較多,發生職業暴露的機率也較大。作為護理工作者,各項操作技術與醫院感染密切相關,而職業危害時時存在,因此,加強護理人員的自身防護至關重要[1]。

1 感染危險因素

1.1 **黏膜暴露由於工作關係,護理人員接觸各種病原體的機率遠比普通人群高,存在著護理人員與患者雙向傳播的危險。

1.2 銳利器物刺傷護理人員由於經常與注射器等銳利器械接觸,因而容易發生針、刀刺傷與割傷。

1.3 手汙染許多任務作都是由手完成的,因此護理人員手上各種細菌的數量往往比其他人群多,手是護理人員工作中被感染的重要傳播媒介,洗手則是阻斷傳播疾病的關鍵環節。

1.4 空氣汙染汙染的空氣可引起呼吸道感染,傳播呼吸道疾病,造成手術切口感染,導致輸液汙染以及通過被汙染醫療器械間接感染人體。護理人員長期處於這種汙染的空氣中,也有被感染的危險[2]。

2 存在問題

新員工培訓中存在的問題與對策

年 月第 卷第 期 貴州電力技術 綜合管理 新員工培訓中存在的問題與對策 楊霧 納雍發電總廠,貴州畢節 摘 要 針對新員工培訓中存在的問題提出了改進的方法,建立有效的培訓機制,營造良好的學習氛圍,做好新員工 培訓計畫與實施方案,健全新員工培訓評估與激勵機制等。關鍵詞 新員工培訓 問題分析 對策措施 ...

水資源評價中存在的問題與對策

作者 高煥晨等 中小企業管理與科技 上旬刊 2013年第04期 摘要 水資源評價的實質是為了有效地開發保護和管理水資源,使其能夠服務於整個水資源開發管理的實際工作。當前水資源在開發利用過程中還面臨著許多問題,進行水資源評價時為了能夠對水資源有更深入的認識,為水資源的可持續開發利用和保護提供重要的基礎...

結構化面試中存在的問題與對策

美中不足 結構法的侷限性 第四節美中不足 結構法的侷限性 結構法面試的信度和效度都是非常高的,因此在越來越多的招聘或者選拔考試中都得到了廣泛的應用。當然,結構法也不是萬能的,用人單位在操作此種方法時也應該考慮到它的一些限制和缺陷,並對此進行調整或者控制,以保證甄選到合適的人才。一 信度和效度有待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