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克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的護理體會

2023-02-02 20:00:04 字數 810 閱讀 2229

作者:李碧香滕淑平王建英吳培玉華春燕劉貽好

**:《中國實用醫藥》2023年第29期

【關鍵詞】雲克;類風濕性關節炎;護理

類風濕性關節炎(rheumatoid arthritis,ra)為一免疫介導的炎症性致殘性疾病,是因自身免疫失調導致關節和關節外多系統損害的慢性炎性改變,目前尚無理想的**方法,病情常遷延不癒或反**作,嚴重威脅患者的健康和生活質量。99tc-亞甲基二磷酸鹽(商品名:雲克)是一種**類風濕性關節炎的新藥,具有抗炎、鎮痛、免疫調節及破骨修復作用。

2023年1月至2023年12月,我科應用雲克**類風濕性關節炎病例50例,療效較好,護理報告如下。

1 資料與方法

1.1 臨床資料 50例患者中,男35例,女15例,年齡24~70歲,50例均為ra活動期臨床確診患者,診斷符合美國風濕病協會2023年制訂的ra診斷標準[1]。

1.2 **方法 「雲克」由成都雲克藥業有限責任公司生產。劑型:

a劑為鎝[99tc]0.05 μg,b劑為亞甲基二磷酸鹽5 mg。使用前,在無菌操作條件下,將a劑5 ml注入b劑瓶中,充分振盪,使凍乾物溶解,室溫靜置5 min,即製得鎝[99tc]-亞甲基二磷酸鹽注射液,加入0.

9%生理鹽水250 ml中靜脈緩慢滴注,1次/d,療程為20 d。

1.3 觀察指針對全部病例觀察**前後的症狀、體徵和臨床指標、實驗室指標等,進行綜合評定。臨床指標包括關節腫脹指數、關節壓痛指數、晨僵時間、休息痛、握力,實驗室指標包括血沉(esr)和c反應蛋白(crp)。

按症狀和體徵改善程度:>75%且esr和crp下降為顯效;35%~75%且esr和crp有所下降,為有效;

1.4 結果表1

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的方法

類風濕性關節炎這種疾病經常都發生在中老年人的身上但是由於現在生活水平逐漸的提高,很多人都會缺乏運動,近幾年來,風濕關節炎這種疾病已經越來越年輕化了,在很多的年輕人上面,也可以見到這種疾病,風濕關節炎對於我們的危害是比較大的,怎麼樣才能 好風濕關節炎呢?接下來就為大家介紹幾種 風濕性關節炎的中藥偏方。...

類風濕性關節炎教案

授課章節授課物件授課地點 2學時教材 時間掌握 掌握類風濕關節炎 晨僵的定義 類風濕關節炎關節的臨床 教學目的要求 表現與護理要點。熟悉 類風濕關節炎的診斷標準 病理改變及相關輔助檢查的臨床意義。了解 類風濕關節炎的 和發病機制 教學重點難點教學方法教具 重點 類風濕關節炎關節的臨床表現與護理要點。...

類風濕性關節炎怎麼治療

導語 近幾年風濕病正在逐漸的增多,家裡的老人更被風濕病所困擾,風濕病實在是太複雜了整個病程也十分的緩慢,一直得不到 陰天下雨病情就越 近幾年風濕病正在逐漸的增多,家裡的老人更被風濕病所困擾,風濕病實在是太複雜了整個病程也十分的緩慢,一直得不到 陰天下雨病情就越發的嚴重,使家裡老人痛苦不已,正因如此有...